Firefox 4 Beta 9 – 一大堆酷炫功能

您好,欢迎阅读 Firefox 4 beta 9 的文章。如果您正在阅读本文,那么您一定对我们为这款名为 Firefox 4 的出色浏览器最新 Beta 版本所准备的功能感兴趣。我们正在接近 Firefox 下一个版本的开发周期尾声,我认为有必要全面概述我们为 Web 开发者准备的所有功能,与 Firefox 3.6 相比。如果您阅读过之前的版本,其中一些内容可能看起来很熟悉。但这是一个新的 Beta 版本,我们一直在努力,所以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新内容。

性能

Firefox 4 的主要主题之一是性能。因此,我们在改进浏览器整体性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启动时间到 JavaScript 性能,再到交互性能,以及使用户界面更易于使用和更高效。话虽如此,以下是在 Beta 9 中我们为改进性能所做的一些工作。

JaegerMonkey 已上线。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它非常快。这是全球首款第三代 JavaScript 引擎,使用类似于其他浏览器中引擎的基线 JIT 技术,并通过 Firefox 3.6 中的跟踪引擎提升了一个层次。因此,我们在 Sunspider 和 V8 等基准测试中具有竞争力,但在我们期望在下一代 Web 应用程序集中看到的大量事物中,我们也很快,因此有了Kraken

硬件加速

Firefox 4 通过结合使用 D2D、DX9 和 DX10,支持在 Windows 7 和 Windows Vista 上进行完全硬件加速。这使我们能够加速从 Canvas 绘制到视频渲染的所有操作。Windows XP 用户也将享受许多操作的硬件加速,因为我们正在使用新的图层基础架构以及 DX9。当然,OSX 用户也拥有出色的 OpenGL 支持,因此我们也覆盖了这一点。

隔间

Beta 7 中添加的隔间是我们添加到 Firefox 中的基础架构,用于提高性能,为安全性提供更好的基础,并且从长远来看,由于其对垃圾回收的积极影响,可以提高响应速度。(请注意,隔间的一些部分尚未上线。)如果您想了解隔间为何如此重要,请查看Andreas Gal 关于此主题的精彩文章。他很好地解释了它们是什么以及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改进的 DOM 性能和样式解析

我们也对整体 DOM 和样式解析性能进行了大量改进。尽管 JavaScript 如今获得了大量关注,但事实证明,在页面加载和交互性能方面,DOM 和样式解析(通常作为文档重排的一部分)通常比 JavaScript 对页面性能的影响更大。因此,我们在 Firefox 4 中看到了该领域的全面改进。在一些测试中,我们的速度比 Firefox 3.6 快 2 倍。

JavaScript 类型化数组

如果您正在使用 JavaScript 处理数据并且想要处理低级数据,Firefox 现在支持JavaScript 中的原生类型化数组。如果要进行 WebGL 或图像处理,这可能会极大地改变项目的处理速度

此外,如果要从 XHR 请求获取数据,则可以使用JavaScript 原生类型化数组通过mozResponseArrayBuffer快速处理数据。

JavaScript 动画调度 API

我们现在支持允许您从 JavaScript 调度动画的事件。这样做意味着当底层渲染引擎不会绘制动画时,您不会浪费 CPU 和电池来尽可能快地运行动画。(Gecko 现在有一个用于所有绘制的内部计时器,并且将以最高 60fps(人类感知的极限)的速度渲染。它还会将此计时器降低到 1fps 以用于不在前台的选项卡。请使用它。)这对于构建库的人员最有帮助,但您应该意识到在 Gecko 中有一种更好的动画方法。

保留图层

如上所述,Firefox 现在有一个用于改进多种类型网页的绘制性能的内部图层系统。图像、固定背景、内联视频等现在被渲染到一个内部图层,然后以可以利用硬件加速的方式与网页的其他部分合成。这提高了许多网页的页面加载时间和交互性能。

异步插件绘制

在 Windows 和 Linux 上,我们现在异步绘制插件。在以前的版本中,当我们想要绘制包含插件的网页时,我们必须向插件请求要绘制的数据。如果插件速度缓慢或挂起,则会导致浏览器感觉缓慢。现在,我们能够异步获取这些数据,这意味着浏览器的整体响应能力应该会得到提高。

大大改进的缓存

Firefox 4 具有大大改进的磁盘缓存。此磁盘缓存应导致更快的启动性能和运行时性能。但为什么在这里提及它?我们的预期是,随着我们根据最终用户硬盘上的可用空间动态设置缓存大小,网站所有者应该会看到更高的缓存命中率。

WebGL

Firefox 4 现在默认启用了 WebGL。基于 Vladimir Vukićević 最初的3D Canvas 工作,这在浏览器中得到了广泛实施。WebGL 规范正朝着 1.0 版本发布的快速轨道发展,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它在现实世界中得到使用。

想要一个演示?试试惊人的飞行员,我们结合了 Firefox 4 中的多项技术——HTML5 视频、音频 API,以及来自网络的实时数据。

JavaScript

Firefox 4 中的新 JaegerMonkey 引擎不仅速度更快,而且还具有一些新技巧。我们的目标是为开发人员带来新工具,这包括发展 JavaScript 语言。以下是在我们进行其他改进的两个示例

ECMAScript 5

Firefox 4 Beta 9 包含了新版 JavaScript 语言的大部分内容。我们使用 Firefox 4 的目标是为 ECMAScript 5 提供行业领先的支持,包括新的strict模式。您可以跟踪我们在ES5 错误上的进度。

Web 控制台

Firefox 4 将包含Web 控制台。这是一个新工具,可以让您在网页运行时对其进行检查,查看网络活动,查看使用console.log记录的消息,查看页面 CSS 的警告以及许多其他内容。

请注意,这是我们将直接包含在 Firefox 4 中的内容。它不是一个附加组件。

(Firebug 也将为最终的 Firefox 4 版本做好准备。)

HTML5

Firefox 一直以来都对 HTML5 具有出色的支持,甚至早在 Firefox 3.5 时代就已经如此。Firefox 4 在此历史基础上构建了一系列新的与 HTML5 相关的功能。

表单

我们已开始实施大部分 HTML5 表单。我们包括对新输入类型、datalist支持、新的输入属性(如autofocusplaceholder)、解耦表单、表单选项、验证机制、约束验证以及将它们全部绑定在一起的新 CSS 选择器的支持。有一个关于 Hacks 网站上的精彩文章介绍了 Firefox 4 中的 HTML5 表单支持。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它

解析器

Firefox 4 包含一个支持 HTML5 的解析器。此解析器带来了一些新功能,最值得注意的是内联 SVG,而且还通过在自己的处理器上运行解析算法来提高性能。它还使我们的解析器算法更接近标准,并为跨浏览器的一致解析奠定了基础。

对 WebM 的支持

Firefox 4 包含对WebM的支持,WebM 是一种新的免版税网络视频格式。如果您加入他们的HTML5 测试版,它可以在 YouTube 上使用。如果您使用他们新的iframe 嵌入 API,它也可以与嵌入式 YouTube 视频一起使用。(加入测试版并查看本文底部的示例。)

视频缓冲 API

我们现在支持 HTML5 视频的buffered 属性。这意味着可以为用户提供有关已缓冲多少视频的准确度量,而无需根据下载速度和您在流中的当前位置进行猜测。

视频“预加载”支持

我们已“使用新的“preload”属性替换了 HTML5 视频的“autobuffer”属性。此属性可以让您更好地控制如何在页面上包含视频时预缓冲视频,而不是 Firefox 3.5 中包含的旧的开/关系统。

历史 pushState 和 replaceState

Firefox 4 现在支持 HTML5pushState 和 replaceState 历史修改调用。这些允许您创建或修改浏览器导航历史记录。对于可能希望使用 URL 后面的哈希生成历史记录条目的应用程序(例如,用于基于 HTML 的幻灯片),这些非常有用。其他网站一直在使用这些 API 来隐藏历史信息,以便网站内部导航辅助工具不会作为 HTTP 指令的一部分显示。

音频采样和生成 API

Firefox 4 包含Firefox 音频数据 API。此 API 允许您读取、修改和写入音频和视频元素中的数据。现在人们正在广泛地试验它,并且人们正在用它构建一些非常漂亮的东西。

DOM

除了我之前提到的性能改进之外,Firefox 4 还包含大量新的 DOM 功能。

为文件上传控件添加了对 .click() 的支持

您现在可以对隐藏的文件控件调用.click()以显示平台文件上传窗口小部件。这意味着您不必公开(丑陋的)文件上传控件;相反,您可以构建自己的控件。如果您将其与新的文件 API进度事件结合使用,您将获得非常不错的文件上传体验。

支持 File API 中的 .slice

我们现在支持Blob API 及其附带的 .slice API。这对于希望处理来自 JavaScript 的其他大型 File 对象的小部分内容的人员很有用。您不再需要将整个文件加载到内存中。

对于希望可靠地上传大型文件的人员也很有用。使用一些服务器和 JS 代码,您现在可以将大型文件拆分为小部分并上传这些块,包括重试失败的部分,甚至并行上传多个部分。

支持 File API URL

我们现在支持File API 的.url属性。这使您可以获取通过 File API 获取的对象并将其用于图像、视频、HTML 或其他受 URL 驱动的对象。

触摸和多点触摸事件

Firefox 4 支持触摸和多点触摸事件,并将其公开给 DOM。Windows 7 系统上提供了对此功能的支持。

检测点击以触摸

您现在可以使用mozInputSource属性来判断是鼠标还是手指生成了事件。这对于触摸和多点触摸事件很有用,并且可以构建将触摸和鼠标输入区别对待的应用程序。

IndexedDB

Firefox 4 将包含IndexedDB的超早期版本。这种新兴的本地存储标准仍在不断变化,并且在稳定之前将使用私有前缀。我们有一些关于 IndexedDB 的早期API 文档,但是 Firefox 4 中的规范和实现自上次更新文档以来都发生了变化。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发布日期,我们将更新文档并详细讨论实现。同时,您可以阅读IndexedDB 入门指南以概述如何使用 IndexedDB API。

FormData

Firefox 4 包含对新的FormData对象的支持,这使得与 HTML 表单的交互更容易。它还启用了一些新功能,例如,通过 File API 轻松上传作为表单一部分的文件。

SVG 动画和 SMIL

在 Firefox 4 中,您现在可以使用SMIL 对 SVG 进行动画处理。

SVG 作为图像和 CSS 背景

您现在可以使用 SVG 作为<img>标签的源。您甚至可以使用 SMIL 对它们进行动画处理。您还可以将 SVG 用作 CSS 中的背景。

获取 Canvas 作为 File 对象

许多人希望将 Canvas 作为文件对象用于上传和其他目的。您现在可以使用Canvas 上的mozGetAsFile()方法,它将返回一个图像文件。

可调整大小的文本区域

如果你一直在使用测试版,你可能已经注意到文本区域现在默认可调整大小。你可以使用新的 resize CSS 属性来禁用此功能。

CSS

Firefox 4 包含了大量的新的 CSS 属性,以及由于一些标准在这个领域的成熟而将私有 CSS 命名空间中的属性提升到最终命名空间中。

CSS 过渡

Firefox 4 将支持 CSS 过渡。由于规范仍在早期阶段,这些仍然是带有 -moz 前缀的扩展。

calc()

我们现在支持 calc 的早期版本,它在私有命名空间中被命名为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moz-calc">-moz-calc</a>。这将允许你在任何需要使用长度的地方使用简单的表达式。这可以使网页的 CSS 布局变得更加简单。(不再需要使用 div 来进行间距!)

-moz-any()

我们现在支持一个新的、非常有用的 CSS 扩展:-moz-any() 选择器分组。这在 HTML5 上下文中将非常有用。请阅读这篇文章以了解更多信息。

-moz-element()

<a href="https://hacks.mozilla.ac.cn/2010/08/mozelement/">-moz-element</a>background-image 属性的一个扩展,它允许你使用任何元素作为另一个元素的背景。这非常有用和强大,我们希望其他浏览器也能采用它。

-moz-placeholder()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3A-moz-placeholder">:-moz-placeholder</a> 允许你更改 HTML5 表单中作为占位符的背景文本的属性。这允许你更改文本的颜色或其他属性。如果你更改了实际文本框的样式,并且希望背景文本与之匹配,这将非常有用。

border-radius

border-radius 属性现在已得到支持,取代了旧的 -moz-border-radius 属性。

box-shadow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Box-shadow">box-shadow</a> 已取代 -moz-box-shadow

-moz-font-feature-settings

Firefox 4 将支持 使用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moz-font-feature-settings">-moz-font-feature-settings</a> 属性公开更多 TrueType 字体的功能。可以利用各种字体功能——字距调整、连字、替换字符、真正的小型大写字母和样式集,仅举几例。

一致的 CSS 单位

我们已经更改了对像素大小的处理方式,使其与 Internet Explorer、Safari 和 Chrome 相匹配,以便 1 英寸始终等于 96 像素。请参阅 Robert 的文章以了解更多信息

对物理 CSS 单位的支持

我们引入了一个新的 CSS 单位,mozmm,用于实际需要使用物理尺寸的罕见情况。同样,请参阅 Robert 的文章以了解更多信息

device-pixel-ratio

Firefox 现在支持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Media_queries#-moz-device-pixel-ratio">-moz-device-pixel-ratio</a> 媒体查询,它提供了每个 CSS 像素的设备像素数。

resize

如上所述,我们现在有一个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resize">resize</a> CSS 属性,它允许你禁用可调整大小的输入文本区域。

-moz-tab-size

我们现在支持 -moz-tab-size 属性,它允许你指定渲染文本时如何渲染制表符字符 (U+0009) 的空格字符宽度。

-moz-focusring

新的 CSS 伪选择器,-moz-focusring 允许你指定元素获得焦点时,且在其周围绘制焦点环时的外观。不同的操作系统对于何时绘制焦点环有不同的约定,这允许你控制表单控件的外观,同时遵循平台约定。

-moz-image-rect

新的 -moz-image-rect 允许你使用图像的子矩形作为 backgroundbackground-image 的一部分。

安全性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Firefox 4 支持大量新的安全工具,对用户和 Web 开发人员都非常有用。以下是我们提供的新技术的简要概述

内容安全策略

内容安全策略 (CSP) 是一套工具,Web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帮助防止几种不同的攻击类型。特别是,它提供了减轻跨站点脚本攻击、点击劫持和数据包嗅探攻击的工具。

CSP 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当违反其中一条规则时,Firefox 可以将有关该违规的信息发送回网站,使其成为一个有用的预警,帮助改进其他浏览器的安全性。

X-Frame-Options

Firefox 4 现在支持 X-Frame-Options 标头,这是抵御点击劫持的一种防御措施。此响应标头也受其他浏览器支持。(这也作为 Firefox 3.6 更新的一部分提供,但值得一提,因为它是在原始 3.6 版本发布后新增的功能。)

HSTS (ForceTLS)

Firefox 4 支持名称晦涩难懂的 HTTP 严格传输安全 (HSTS) 标头。你可以使用这些标头告诉浏览器永远不要通过未加密的 HTTP 联系网站。

Firefox 用户还可以使用 STS UI 附加组件来向 HSTS 列表添加和删除网站,即使是本身不支持 HSTS 的网站。

CORS 改进

我们修复了 CORS 实现中的一些错误。

:visited 更改

Firefox 4 包含了帮助提高您在线隐私所需的更改,方法是 修复 CSS 规则中存在长达十年的漏洞,该漏洞允许任何网站查询您的浏览历史记录。这些更改也被基于 WebKit 的浏览器采用,我们听说 IE 9 也可能会采用此重要更改。

内容很多

是的,确实很多!我们希望您喜欢它。


109 条评论

  1. Alfred Kayser

    而且你忘记提到所有 UI 更改,这些更改也带来了很多很棒的功能
    1. 新的附加组件管理器。
    2. 与操作系统平台更好的集成:MacOS、Windows Glass/Area 等……
    3. Tabview/Panorama
    4. 应用菜单
    5. 集成的 Web 开发工具
    6. 同步
    7. 许多其他细微的更改,使 Firefox 使用起来更加友好和快速。

    2011 年 1 月 14 日 12:25

  2. Ryan Grove

    “Firefox 4 现在支持 HTML5 pushState 和 replaceState 历史修改调用。这些允许你创建或修改浏览器导航历史记录。对于可能希望使用 URL 后面的哈希生成历史记录条目的应用程序来说,这些功能非常有用。”

    看起来这段话将 pushState/replaceState 与 onhashchange 混淆了。它们是两件可以用于类似目的的不同事物,而 onhashchange 在 FF4 中并不是新功能。

    2011 年 1 月 14 日 13:20

  3. Shmerl

    > 当然,OSX 用户拥有出色的 OpenGL 支持,
    > 所以我们也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嗯,Linux 呢?

    2011 年 1 月 14 日 13:24

    1. Boris

      我们尝试在 Linux 上启用 OpenGL,并发现大多数 Linux 驱动程序都存在灾难性的错误(想想“稍有不慎就会崩溃 X 服务器,并在其余时间显示错误”这样的错误),因此我们不得不暂时禁用它。事实上,就我所知,我们甚至为大多数 Linux 驱动程序禁用了 WebGL……

      如果你的驱动程序不错(一些闭源驱动程序可以,nouveau 有时也可以),则可以通过 XRender 在 Linux 上获得类似于 Direct2D 的功能。因此,虽然你没有获得合成加速,但你确实获得了更快的画布绘制等功能。例如,drawImage 在 Linux 上的速度可能比在 Mac 上快得多。但前提是你要找到一个恰好不糟糕的驱动程序和 X 版本……

      我们确实计划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寻找各种错误的解决方法等。但我们确实需要 Xorg、发行版等方面的帮助……

      2011 年 1 月 14 日 13:39

      1. Arpad Borsos

        即使对于像 nvidia 这样不会崩溃或显示错误的不错的闭源驱动程序,启用图层加速也会使 Firefox 比使用软件合成慢得多。

        2011 年 1 月 15 日 02:18

      2. David

        感谢您的见解!

        我想知道许多上网本上的英特尔原生驱动程序属于哪一类。考虑到它们的开放性,我希望它们属于“不错”的类别,但我不会妄下结论。那么,您是否知道它们是否不错(就 Firefox 的用途而言),或者它们是否会稍有不慎就会崩溃 X 服务器?

        2011 年 1 月 15 日 02:49

        1. Boris

          坦率地说,我不知道英特尔驱动程序的情况。我从看到的错误中得到的总体印象是,它们并不比其他所有驱动程序更好,但不要把这当作金科玉律。

          2011 年 1 月 15 日 08:44

      3. Martin

        在 Linux 上,使用其专有驱动程序的 Nvidia-GPU 没有问题。如果我使用 grafx bot 测试 Firefox 4 测试版的硬件渲染结果,只会出现一个渲染错误。

        你能否更具体地说明哪些 GPU 和哪些驱动程序存在错误,或者你是否要在 Linux 上禁用所有硬件加速。

        2011 年 1 月 15 日 04:03

        1. Boris

          实际上,nvidia 专有驱动程序是我们处理过的唯一稳定的驱动程序。我认为目前的计划是为此驱动程序启用 WebGL,但据我了解,一旦明确需要投入多少工作才能使其普遍工作,Linux 上的 GL 加速渲染就被降级了。所以我想在 Linux 上默认情况下它是关闭的,但如果你想通过首选项打开它,你也可以打开它。

          2011 年 1 月 15 日 16:35

      4. pd

        或者可以撤销 Linus 有争议的固执己见的决定,即不冻结驱动程序 API,并停止像过去几年一样阻碍 Linux 的采用。

        2011 年 1 月 15 日 04:13

        1. oiaohm

          真的,如果现代驱动程序是 DRI2,那将会有所帮助。到目前为止,DRI2 已经存在 4 年了。

          实际上,关于驱动程序 API 的争论是错误的。Nvidia 和 ATI 都有它们闭源驱动程序周围的包装器,因此该问题变得毫无意义。

          现在,这些驱动程序的质量是完全另一回事了。

          由于闭源驱动程序基于 DRI1 设计,因此它们具有 DRI1 的巨大缺陷。一次只能稳定运行 1 个 OpenGL 应用程序。当 DRI1 被构思出来时,这很好。

          所以稳定的驱动程序 API 才是这里的问题。显卡驱动程序一直使用一个应该在 4 年前就被淘汰的稳定 API。

          显卡制造商不喜欢 DRI2 的主要原因是引入了内核对显卡进行开源内存管理的要求。

          这是因为 DRI1 在写入内存时存在大量错误,而它们不应该写入那里。这又是 DRI1 设计问题的一部分。

          有趣的是,开源的 ATI 和 Nvidia 驱动程序是 DRI2,但在现阶段性能不足。没有那么多稳定性问题。

          2011 年 1 月 15 日 04:30

        2. Momiji

          这应该解释了为什么 Linux 没有“稳定的驱动程序 API”
          http://www.kroah.com/log/linux/stable_api_nonsense.html

          2011 年 1 月 15 日 09:12

      5. Bert

        是否可以在运行时或编译时重新启用 Linux 上的 OpenGL?此外,是否有任何好的测试用例可以触发上述错误?
        能够对 X11 驱动程序进行压力测试和调试会很好,我记得 compiz 新出现时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但现在大多数驱动程序似乎都能很好地与它配合使用。

        2011 年 1 月 15 日 05:23

        1. Boris

          是的,它只是一个首选项。如果你想尝试一下,可以切换它。将“layers.acceleration.force-enabled”设置为 true,并将“layers.acceleration.disabled”设置为 false。你可以使用 about:support 来查看之后是否获得了 GL 加速渲染。

          2011 年 1 月 15 日 16:28

          1. Ernst Sjöstrand

            嗯,你是否还需要导出 MOZ_GLX_IGNORE_BLACKLIST=1?

            2011 年 1 月 18 日 12:30

  4. dude

    看起来很酷。如果包含基准测试就好了。

    2011年1月14日 14:00

  5. Taimar

    关于CSS3渐变有什么新消息吗?

    WebKit已经实现了:http://webkit.org/blog/1424/css3-gradients/

    2011年1月14日 14:12

    1. Norman

      如果你读过那篇文章,你就会知道答案了……“WebKit和Mozilla现在已经实现了这个提案……”

      2011年1月14日 17:47

    2. Anthony Ricaud

      你可以在https://mdn.org.cn/en/Using_gradients找到文档和教程。

      Firefox 3.6已经支持了。

      2011年1月15日 06:52

  6. jkulak

    我期待已久的这么多东西。太棒了。mozInputSource!我马上就去看看。

    2011年1月14日 14:22

  7. Rodolfo

    酷!!
    WebSocket怎么样…?我之前好像看到过一些关于安全问题的文章!!

    2011年1月14日 14:51

    1. Janet Swisher

      WebSocket在Firefox 4中被禁用,等待解决协议级别的安全问题。这一点没有改变。

      2011年1月14日 15:47

  8. thinsoldier

    浏览器开发者什么时候才能与其他开发者一起开始标准化浏览器之间的主要功能,以便我们现在就能使用它们!?

    如此大量的规范,每个浏览器厂商都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机实现其中的一部分,这将花费很长时间才能让我们达到一个点,在那里你可以轻松地以真正的跨浏览器方式进行开发,而无需随时关注最新的-moz / -webkit / -o前缀功能以及它们之间的差异(例如CSS渐变)。

    应该有季度里程碑,在这些里程碑中,浏览器厂商会问开发者“你们希望在三个月内看到哪些五个功能在所有浏览器中都能100%可用?”然后他们一起实现它。

    这是我的前五名

    1. border-radius、box-shadow和text-shadow的像素级渲染一致性。
    (我认为IE9目前拥有最好的border-radius)

    2. -moz-imagerect
    自从我第一次听到“css-sprite”以来,我一直在考虑这个!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东西。解决错误/不一致问题,将其放入官方CSS规范中,并让每个人现在就实现它!

    3. 选择webkit或mozilla的css渐变语法,并使其成为官方标准。在这一点上,我不再关心了。我只是希望有一个成为官方标准,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实现它,我们就可以毫无顾虑地使用它。
    在这个领域是否有任何进展?似乎全世界都放弃了,我们将一直声明我们的所有渐变两次,直到时间结束。

    4. 获取Canvas作为文件对象

    5. 表单数据和对文件上传控件添加.click()支持

    如果每个人都能在2011年6月1日(今年第二季度)表示他们的浏览器符合
    “W3C.2011.2”(或任何你想要叫它的名字),并且所有浏览器都至少有十个全新的、非常需要的功能完美运行,那不是很好吗?

    2011年1月14日 15:59

    1. Boris

      问题在于,标准化某些有缺陷的东西会导致以后出现很多痛苦。我们_仍然_在忍受一些早期CSS和HTML标准化决策带来的痛苦,这些决策根本没有经过深思熟虑……

      除此之外,不同的浏览器在他们认为重要的方面有不同的优先级。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件好事:竞争的作用,等等。

      2011年1月14日 18:03

      1. thinsoldier

        我理解这一点。我要求的是他们定期聚在一起,专注于少数几个功能,以便我们能够很快使用它们。我要求他们偶尔将开发者和真正的跨浏览器可靠性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每三个月只专注于几个功能(大约5个)。这不算过分的要求。

        我刚刚读到webkit决定采用mozilla的css渐变方法。当然,它仍然是-moz/-webkit前缀。但至少它更一致了。现在我们只需要Opera和IE添加渐变,然后他们可以在接下来的2个半月里找到另外4个(相对较小)的重要事项达成一致。例如-moz-imagerect、css3-multicol和弹性盒模型。为什么不能让每个人都以在2011年12月之前完成弹性盒模型的标准化并在所有浏览器中运行为目标,这样我们就可以在2012年最终使用它?我不在乎其他功能是什么人的首要任务,如果该功能没有被所有浏览器开发,那么它在现实中就没有那么有用。

        2011年1月15日 07:57

  9. another_sam

    嗨,Boris,

    您知道即将推出的Wayland是否会改善WebGL和Linux的状况吗?

    虽然这是我每天使用的平台,但我认为仅仅因为他们的驱动程序有错误而不得不为Linux做额外的工作在道德上是不公平的,在技术上也是不可取的。

    2011年1月14日 15:59

    1. Boris

      我不知道Wayland的情况如何,很遗憾,或者是否有人知道这一点。

      遗憾的是,Windows上的GL驱动程序也不是很好。这就是为什么WebGL现在通过Windows上的Direct3D完成……但这主要是一个性能问题。

      2011年1月14日 18:07

      1. oiaohm

        请注意这一点。Linux闭源opengl驱动程序与它们的Windows版本共享公共代码。Nvidia二进制文件的大部分内容都是从它们的Windows驱动程序中直接复制粘贴的。

        所以,是的,所有这些Windows opengl错误通常也会出现在Linux上。

        Linux无法解决opengl问题。

        2011年1月15日 04:33

        1. Boris

          请注意,我们没有在Windows上使用这些驱动程序的GL部分。但是是的,当我们使用它时,它确实有很多错误。

          2011年1月15日 16:31

        2. Shmerl

          实际上,Nvidia为Windows(以及Linux和其他Unix)提供了最好的OpenGL驱动程序。ATI的驱动程序要差得多。

          2011年1月17日 09:45

  10. helena boyd

    很高兴看到新版本的所有改进。我在Firefox上遇到的个人问题与我在使用在线游戏网站时遇到的Flash Player有关。你们什么时候会解决Adobe提供的这个糟糕的垃圾?我刚刚测试了同时运行Firefox 4 beta 8和其他7个应用程序(IE、Office、Adobe Reader、Powerpoint、Access、Excel、Front Page)。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网站之间切换运行都很流畅,没有问题。当我只运行Firefox,一个窗口,一个标签页,清理了缓存等,运行使用Flash Player的在线游戏网站时,它会在几分钟内断开与服务器的连接或冻结或导致计算机崩溃。怎么会这么糟糕?我不明白!

    2011年1月14日 16:11

    1. Irek

      是的,我同意!我使用Linux和Adobe最新的Flash(32位或alpha 64位)——所有操作都一样,在线游戏中有时会冻结。从互联网加载停止,我必须重新启动Firefox并尝试再次播放。稳定性很糟糕,我不知道,Firefox和Flash Player插件在Linux上存在的所有问题都来自哪里。

      2011年1月15日 16:25

  11. tagada456

    Firefox 4 beta 9:超级快,启动速度快,有很多创新,非常有趣。一些错误需要修复。非常好!

    2011年1月14日 16:46

  12. Pam Griffith

    :-moz-focusring与:focus有什么区别?

    2011年1月14日 17:43

    1. Boris

      文章中的总结实际上是错误的。

      :focus在元素获得焦点时匹配。

      :-moz-focusring在元素获得焦点_并且_在其周围绘制焦点环时匹配该元素。

      因此,后者匹配前者匹配的元素的子集。事实证明,根据操作系统的不同,绘制焦点环的时间有不同的约定。据我回忆,在Windows上,它是这样的:如果元素是通过鼠标点击获得焦点的,并且在该焦点窗口中从未使用过键盘导航,则不要绘制焦点环。否则,绘制焦点环。

      这是:-moz-focusring试图向网页公开的行为;其目的是让网页遵循平台约定,同时自定义其焦点环的样式。

      2011年1月15日 20:35

  13. raven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第三代JavaScript引擎,使用了类似于其他浏览器中引擎的Baseline JIT技术,并通过Firefox 3.6中的Tracing引擎提升了一个水平。

    我想了解以下问题
    1. 是否有关于如何将JavaScript引擎分类为几代的更多信息,以及成为第三代JS引擎的区别点是什么?
    2. JaegerMonkey现在是仅编译的JS引擎,还是它仍然首先使用解释器运行代码,然后是基线JIT,然后是跟踪?
    3. 跟踪引擎现在是基于解释器还是基线JIT?

    任何提示都会不胜感激,谢谢:-)

    2011年1月15日 01:29

    1. Boris

      1)我只是在这里猜测,但我认为JS引擎的明显几代将是仅解释器、jit和使用编译器进行动态重新编译的多级jit,该编译器对热点路径进行更多优化。

      2)目前JagerMonkey只运行编译后的代码,但是当我们决定跟踪循环时,我们会回到解释器中执行一次循环迭代,因为解释器驱动跟踪记录器。这是我们计划可能更改的内容,但在Firefox 4的时间范围内完成这项工作的工作量过大。还有一些建议在使用JM编译函数之前,先在解释器中运行几次该函数,以节省内存,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节省时间(因为编译需要时间,如果函数只运行一次,可能不值得编译它)。

      3)不确定你所说的“基于”是什么意思,但是跟踪器通过从解释器获取回调来记录跟踪,这些回调包含解释器正在解释的操作码。目前是这样。

      2011年1月15日 20:31

      1. raven

        酷,感谢您的回复:-)

        1)如果几代是这样定义的,那么Opera的Carakan可能已经成为第三代,因为它以混合模式运行。IE9的Chakra也是如此。Chrome的V8 Crankshaft更符合这一点,但它当然比JaegerMonkey出现得晚。虽然,这些竞争对手还没有实现跟踪。

        2)这正是我想要的答案。它也解释了3)。

        2011年1月16日 00:50

        1. Boris

          是的,我不确定我是否完全认同“几代”的说法。据我所知,Carakan肯定进行某种形式的重新编译;我还没有深入研究Chakra做了什么。

          2011年1月16日 09:08

        2. pd

          Opera,哈哈。为什么人们仍然认真对待它?移动端?乏善可陈。任天堂?乏善可陈。一些粉丝似乎过着希望指出Opera取得的“第一”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没人用它!

          2011年1月16日 10:38

  14. Georg Portenkirchner

    听起来不错,但它在我启动时就崩溃了。

    Mac OS X 10.6.6

    2011 年 1 月 15 日 02:49

  15. David Bruant

    代理(http://www.slideshare.net/BrendanEich/metaprog-5303821?from=ss_embed)也在Firefox 4中(我还没有能够使它们工作,但那是另一个问题)

    2011年1月15日 02:50

  16. guybrush

    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他们必须学习一些关于软件工程的知识。他们更容易随心所欲,根本不在乎每次新版本都会破坏什么。

    2011年1月15日 04:43

  17. fjpoblam

    改进很大,一旦更多附加组件加入,我就会更频繁地使用它……

    不过有两件事

    (1)尽管你的速度得到了提升(确实很明显!),但在我的Macbook Pro(MacOSX 10.6.6)上,Firefox仍然没有达到与Chrome、Webkit nightly和Opera接近的竞争力。

    (2)拥有类似于Chrome、Webkit和Opera提供的“快速拨号”页面肯定会很方便。

    2011年1月15日 09:00

  18. bobz

    空白标签页而不是像Chrome那样的最近访问预览是一个障碍。我厌倦了安装插件来使FF像Chrome一样工作。这是Chrome最棒的功能之一,Panorama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

    2011年1月15日 09:05

    1. Isaac Aggrey

      我同意。不幸的是,似乎应用程序标签在Firefox 4 beta版中占据了焦点(因为主页标签是一个应用程序标签),并且目前没有主页标签的项目负责人(https://wiki.mozilla.org/Firefox/Projects)。

      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夜间构建中更快地看到大约一年前发布的Mozilla Labs主页标签设计挑战赛(http://design-challenge.mozillalabs.com/winter09/)中想法的独特组合。

      2011年1月15日 11:05

  19. fanen

    可怜的Linux。它也是我首选的操作系统,这样的新闻总是让我感到沮丧。我希望所有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优秀开发者都能听到这些,并想办法走出这个困境。

    FF4到目前为止一直很棒。Panorama简直是自切片面包以来最好的东西。

    2011年1月15日 09:21

  20. wiltjk

    虽然我非常喜欢Firefox 4的内核和外观,但我仍然在使用几天后放弃它,因为它及其插件普遍存在内存泄漏问题。让它开着过夜会消耗数GB的内存。我希望能够尽快引入更好的内存管理框架。

    2011年1月15日 09:54

    1. Boris

      你知道在那次会话中打开了哪些网站吗?

      无论如何,有一些修复了3.6版本回归的内存泄漏的补丁,这些补丁仍然计划在Firefox 4中发布。所以,当它发布后,你也应该再试一下最终版本。

      2011年1月16日 19:00

  21. Bill Frank

    是否可以得出结论,Firefox 4.0尚未实现每个标签页一个进程?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每个标签页一个进程是否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安全改进基础?此外,监控Windows进程的第三方工具可以用来识别哪个标签页/网站表现出异常行为。如果所有标签页都在一个进程中运行,标准的Windows工具将无济于事。

    2011年1月15日 10:20

    1. Boris

      Firefox 4不是每个标签页一个进程,这是正确的。基于Gecko 2.0的移动版Firefox是。桌面版Firefox没有这样做是因为将UI和扩展转换为与每个标签页一个进程协同工作需要相当多的工作,而Firefox 4根本没有时间来做这件事。我们肯定正在努力开发它;我们只是不想让Firefox 4至少再延迟几个月发布。

      2011年1月16日 18:18

  22. Sleeping

    我也想在这个很棒的功能列表中添加64位原生支持 :)
    也许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但这是一个好消息,现在大多数销售的Windows 7都是x64 :)

    干得好,Mozilla :)

    2011年1月15日 10:39

  23. Ken Saunders

    所以,有什么大不了的?
    所有这些,Firefox仍然不会在我醒来时帮我准备好咖啡。

    说真的,干得漂亮!

    为什么我们要抱怨那些不符合我们自身期望和愿望的东西,而不是专注于那些绝对棒的功能,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不会第一个扔石头,因为我和其他人一样,也犯过同样的错误。
    如果是在有效地指出错误和严重问题,那是一回事。
    如果我们只是在谈论我们个人不喜欢的东西,那么,那是另一回事,Firefox是开源的,所以我们可以自己重新构建一个浏览器,或者闭嘴。

    “我厌倦了安装插件来让FF像Chrome一样工作”

    嗯,那就用Chrome吧。

    2011年1月15日 10:57

  24. Kitsune

    那个链接——星际航行——在我的4GB(32位,所以是3.2GB)双核GeForce电脑上,使用Firefox 4 beta 9时速度非常慢……我怀疑这是由于Linux上缺少硬件加速造成的,这真的很糟糕……在这个Firefox版本中,Linux真的吃了亏,我们只得到了糟糕的界面变化(缺少状态栏),没有得到任何好处,除了非常流畅的标签页……

    但是,我仍然会继续使用Firefox,仅仅是因为我尝试过的其他浏览器都没有比它更好——除了Chrome,它没有我习惯使用的附加组件和其他功能。

    2011年1月15日 11:14

    1. Hans W.

      @Kitsune:没有PAE?

      2011年1月17日 04:47

  25. Bret Treasure

    “无法初始化WebGL” 星际航行仍然停在跑道上。

    2011年1月15日 12:51

  26. LaC

    Firefox 4在Mac OS X上是否支持Keychain,就像Safari和Chrome一样?

    2011年1月15日 14:37

  27. William Dorsey

    我试用了它,因为我在这个评论框下面看到一个问题:验证码图像根本没有显示出来。我尝试了声音挑战,我想看看我是否听清楚了。

    我首先尝试了4B9并点击“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没有图像,然后尝试通过点击悲伤的表情来报告,但没有结果。甚至无法报告其操作。

    我退出了,删除了4.0 B9,并打开了3.6.13来查看我可以在哪里找到一个报告的地方。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机器:Mac Pro 10.6.6,2 x 2.8 GHz四核,10GB。Comcast宽带,SurfBoard无线调制解调器(但电脑通过以太网连接到它)。

    2011年1月15日 16:05

  28. jose

    很棒的工作!!喜欢这个庞大的功能集,我将立即尝试它!

    2011年1月15日 16:48

  29. kn33ch41

    我很高兴看到box-shadow和border-radius属性已经去掉了-moz前缀。

    我真的很期待看到Firefox 4被采用的速度。

    2011年1月15日 19:34

  30. Jeff W

    这很好,但基础功能仍然存在问题。与其他浏览器相比,Firefox的打印功能仍然是最糟糕的。基础功能什么时候才能修复?

    2011年1月15日 19:43

  31. abu abdulla

    感谢您提供这款出色的浏览器

    2011年1月15日 20:48

  32. Pam Griffith

    所以,如果我已经使用:focus来设置焦点环的样式,这意味着我是否也必须使用新的样式,或者冒着在ff中出现两个焦点环的风险,一个是自定义的,另一个是默认的(实际上,按钮的工作方式就是这样)?

    2011年1月15日 21:20

    1. Boris

      这取决于所涉及的样式。任何匹配:-moz-focusring的样式也匹配:focus,所以只要你覆盖了默认的焦点样式,你就可以没问题……除了在平台约定不应该出现焦点环的情况下,你也会让一些东西出现焦点环。

      2011年1月16日 18:08

  33. componentes informaticos

    新的测试版真的非常非常快

    2011年1月15日 21:25

  34. Marush Denchev

    您好,

    我很抱歉地说,但Firefox 4 beta 9上的WebGL无法工作!我尝试了learningwebgl.com上的几个演示,甚至尝试了星际航行演示——都是同样的问题。它总是提示我“无法初始化着色器”。请确保在发布之前它能正常工作。

    我做了SunSpider测试。我的Firefox 4 beta 9得分是740毫秒,我的Chrome 8得分是大约400毫秒。我认为出了点问题……。

    谢谢。

    2011年1月16日 02:57

  35. Stuart

    听起来不错,可能会再给ff一次机会,大约一年来我一直只使用Chrome,主要是因为它的性能。

    2011年1月16日 04:03

  36. pd

    您忘记包含这些有趣的功能

    – 销毁RSS Feed自动发现(普通用户不会知道如何从自定义菜单中重新添加按钮)
    – 使状态栏模糊,并将其安全关键的URL预览功能替换为非常混乱的灰色的右对齐位置栏文本,从而污染了位置栏的简洁性
    – 将熟悉的菜单改成一个受三个主要支持平台之一启发的大大的橙色、丑陋、缓慢的菜单按钮

    2011年1月16日 04:46

    1. Henri Sivonen

      “- 将熟悉的菜单改成一个受三个主要支持平台之一启发的大大的橙色、丑陋、缓慢的菜单按钮”

      即使默认情况下未启用,旧菜单栏仍然可以启用。(右键单击工具栏上的空白区域。)

      2011年1月16日 06:04

  37. rahim

    我过去是,现在仍然是Firefox的忠实粉丝,但Firefox 4看起来像一个全新的浏览器。

    为什么你们要把状态栏移到URL栏中?

    Firebug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很棒的工具。为什么你们要破坏Firefox的生态系统,并整合你们自己的开发工具?普通用户不需要任何开发工具。

    2011年1月16日 08:41

    1. Boris

      rahim,Firebug将与Firefox 4一起工作。不用担心。

      2011年1月17日 08:15

  38. names

    刚刚在os x 10.6.6上安装了新的测试版——失去了使用触控板手势(例如捏合缩放)的能力——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此外,内存使用量仍然令人难以置信地高。我真的想使用Firefox,但它有时在打开5个标签页的情况下会使用超过1.5GB的内存。现在我只打开了这个标签页,刚刚启动应用程序,使用了304MB。Safari打开相同的页面,使用了49MB。哎呦。

    2011年1月16日 17:01

    1. Anthony Ricaud

      对于触控板手势,http://antennasoft.net/robcee/pinchy/可以恢复这些功能。

      2011年1月17日 06:01

    2. Boris

      names,可以通过偏好设置或Anthony链接到的扩展程序更改触控板的行为。

      对于内存问题,这是活动监视器中的“实际内存”列吗?还是“私有内存”?或者其他列?当您看到304MB的使用量时,您打开了哪个页面?

      2011年1月17日 08:14

  39. Hans W.

    “[blockquote]最大60fps,这是人类感知的极限。[/blockquote]这并不完全正确,但没关系。

    2011年1月17日 04:53

    1. thinsoldier

      在geeks3d.com上某个地方有一个应用程序,它显示了一个3D场景,该场景被分成两部分,并且可以在两侧调整帧率。

      我绝对可以在60和75帧/秒之间看到很大的区别。

      在雷神之锤3/雷神之锤竞技场中,我也可以在60和大约100fps之间看到区别。

      2011年1月18日 09:44

      1. another_sam

        你的屏幕刷新率是多少?我的60Hz。

        在我的情况下,计算超过60fps是毫无意义的。

        2011年1月18日 10:08

  40. Phil

    绝大多数Firefox用户都在使用Windows。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Mozilla应该只为Linux启用OpenGL代码,并告诉桌面用户(wo)man up并修复代码。

    那些不想使用Firefox 4的人可以在此期间继续使用Firefox 3.6。

    (顺便说一句,您可以显示您在freedesktop bugzilla中为所有这些Xserver崩溃错误提交的错误报告,可以吗?)

    2011年1月17日 05:55

    1. Boris

      Phil,我不知道是否提交了错误报告;我并没有直接参与该代码的开发。

      我_知道_的是,崩溃数据来自崩溃报告,而不是我们拥有的实际测试用例。因此,我们拥有汇总数据,显示使用特定图形硬件和图形驱动程序的用户经常崩溃,并且我们有一些关于崩溃时寄存器等是什么样子的数据,但我们通常没有用户机器上的X服务器符号,因此无法指出导致崩溃的代码,而且我们通常没有方法来重现崩溃……所有这些不幸地限制了提交有用的错误报告的能力。

      2011年1月17日 09:39

      1. Phil

        我明白了。这确实带来了困难!如果存在,您可以将firefox与Gnome(KDE是否有类似的东西?我想是的)崩溃报告基础设施关联起来吗?这提供了完整的回溯,并将使用本地符号信息来构建它们:如果用户有可重复的崩溃,他们可以安装调试包。

        2011年1月17日 10:00

        1. Boris

          我认为如果调试包存在,我们就会获取并使用它们(尽管我不确定这一点)。但它们通常不存在……

          我们绝对需要花一些时间让夜间版/测试版用户在启用GL加速和调试信息的情况下运行,并生成有用的堆栈等。但Gecko 2.0的时间范围内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些。:(

          当然,想要帮助的用户总是可以切换偏好设置,看看他们是否会崩溃。

          2011年1月17日 10:14

          1. Phil

            那么,在错误报告对话框中添加一个安装其发行版的调试包的请求会很有帮助吗?崩溃报告程序能够再次扫描堆栈吗?如果缺少符号,它可以询问最终用户是否希望安装相关库的调试包,然后在提交崩溃报告之前解析这些符号。

            2011年1月19日 02:56

          2. jospoortvliet

            KDE的错误报告工具可以自动安装所需的调试包。也许您可以看看那里,看看是否可以将其添加到Firefox的调试工具中……???

            2011年3月24日 10:40

  41. Philippe V.

    我认为Firefox 4应该有一个选项来保留其旧的UI,至少在人们获得信心尝试并适应新UI之前。

    2011年1月17日 09:02

  42. michael

    为什么我无法在Firefox上获得我的后退和前进箭头,我已经停止使用Firefox,因为它就是这样。

    2011年1月18日 06:00

  43. llewton

    好吧,对我来说,新的FF是一堆垃圾,请原谅我的法语,因为我使用的是Linux。我明白这是一个客观上的困难,不能仅仅归咎于FF。但你们为Linux用户提供了一个劣质版本,我不得不礼貌地拒绝。四年后我将更换浏览器,尽管坦白地说我不想这样做。尽管存在所有缺点,但我喜欢使用FF。

    2011年1月18日 09:15

    1. pd

      你读过这篇文章吗?我认为这里的一堆垃圾显然是Linux,或者更具体地说,是它糟糕的视频驱动程序问题历史。

      2011年1月18日 23:52

      1. Phil

        也许吧,但如果驱动程序编写人员没有收到关于崩溃错误的报告,他们很难修复这些错误!

        2011年1月19日 02:51

  44. Aric

    好吧,我个人很喜欢这些改动,是的,Beta 9的速度非常明显,尤其是在我的两台旧机器上。(英特尔台式机和AMD笔记本电脑)。但是,我有三个问题。一个是尽管谷歌的信息收集做法存在争议,但我仍然将Chrome作为我的默认选择。

    1. 没有为单独的标签页包含沙盒功能。这是决定性的因素。我理解这会延迟发布,但如果在FF4的早期规划中将其作为优先事项,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自Chrome推出以来已经两年了。出于安全原因,所有浏览器都应该效仿。当单个标签页中的一个不良进程导致整个浏览器崩溃时,这真是令人沮丧。在Firefox具有单独的标签页进程之前,它不会成为我的首选。

    2. 关于浏览器崩溃问题:在我的旧奔腾 4 台式机和妻子的较新多核机器上,Firefox 4,特别是 Beta 9,非常稳定。但在我的旧 AMD 机器上,浏览器不断崩溃。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能够连续使用超过一个小时。我假设这与驱动程序错误或冲突有关,但我还没有找到确切原因。

    3. 插件……说真的,每次升级都不能避免破坏它们吗?抱歉再次提到 Chrome,但 Google 不断更新它,而且插件(扩展程序)从未出现过损坏的情况。它们始终可以在不同版本之间正常工作。

    我想要喜欢 Firefox。我真的很想。但除非它包含沙盒功能,并在插件方面进行一些认真的反思,否则我别无选择,只能继续使用 Chrome。

    2011年1月18日 15:24

    1. Boris

      Aric,你似乎低估了创建多进程架构的实际工作量。Chrome 花了 2 年时间(恰好是在他们首次宣布存在之前的那 2 年)左右,而且他们是从头开始的,而不是像我们这样试图保持与现有代码的兼容性。我们已经努力了一段时间,事实上,它在整个 Firefox 4 周期中一直都是优先事项。然而,它花费了大部分周期来使它的核心部分工作(这就是为什么 Fennec 可以使用进程外标签)。只是没有时间来完成更新所有 Firefox UI 代码以适应新设置的同样庞大的工作。

      至于插件……在更新时防止插件崩溃的唯一方法是将它们可以执行的操作限制到有限的 API 并且不更改该 API。这就是 Chrome 所做的,但代价是插件的功能受到严重限制。我们有 Jetpack,可以做到这一点,人们现在正在使用它。但到目前为止(如果有的话),有一些插件无法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对于没有使用有限 API 的插件,我们必须假设它们会崩溃。插件开发者也是如此;毕竟,是他们设置了 maxVersion,而不是我们!

      如果你有一些插件你觉得应该用 Jetpack,请提醒插件作者进行更改!我们一直在做一些这样的事情,但显然存在“这段代码正在工作;为什么要更改它?”的惯性。

      2011年1月19日 10:05

  45. Matt

    我在我的 thinkpad X301 上运行 Fedora 10 x86_64。OpenGL 驱动程序无法使用。启用 compiz OpenGL 桌面(具有可调整的半透明窗口,未来的 GUI 功能,请记住我的话)后,五分钟后 OpenGL 驱动程序就会让我的电脑*完全*死机。完全死机,也就是说,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按住电源按钮重新启动。对于 Linux 来说,OpenGL 驱动程序需要成为*更高*优先级。

    2011年1月19日 16:41

    1. Phil

      Fedora 10 在两年多前发布,并且在 X301 发货之前就进入了功能冻结状态,如果我在网上找到的相关日期是正确的。

      尝试升级到最新版本?

      2011年1月21日 04:34

      1. Phil

        仔细观察:Fedora 10 附带上一代 i810 英特尔显卡驱动程序,而当前的 Fedora 附带英特尔编写的“intel”显卡驱动程序。英特尔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工作:如果我是你,我会升级。

        2011年1月21日 04:52

        1. Matt

          Phil,太棒了,感谢你的信息。现在…要忍耐并升级了。

          2011年1月29日 18:39

  46. bahram

    我们肯定需要花一些时间让 nightly/beta 用户使用 GL 加速和调试信息并生成有用的堆栈等。但在 Gecko 2.0 的时间范围内,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些。

    当然,想要帮助的用户总是可以切换偏好设置,看看他们是否会崩溃。

    2011年1月20日 12:33

  47. Daquan Wright

    我一直在使用 beta 版,它非常流畅!速度提升很棒,我非常喜欢。UI 更改很不错,确实让 Firefox 提升了一个档次。

    唯一发生的不好的事情是在我加载几个标签页时 Firefox 崩溃了,但这只发生过一次。希望它不会成为经常发生的事情。

    2011年1月20日 22:41

  48. Manjurul

    你能解决 Windows 7 中的问题吗?当鼠标指针移到 Firefox 图标上时,打开的标签页不会显示在任务栏中,这在 Beta 8 中是存在的。现在它只显示当前标签页。

    2011年1月25日 05:51

  49. Matt Richardson

    好的,我刚刚更新到最新的 nightly 版本,是的,我必须承认它很快。我真的很喜欢这些更改,并期待 Firefox 在未来的版本中带来更多功能。

    2011年1月25日 08:01

  50. Maximilian

    我爱它!

    2011年1月26日 13:09

  51. Mike

    在使用 Beta 版一段时间后,切换到 3.6 就像… ugh。

    所以,虽然显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来推动 FF 进一步发展,但我个人非常高兴看到 UI 更改、启动速度、JM……等等。太棒了!

    我运行的是 4b10 便携版,所以我没有使用这台公司电脑上安装的 IE7,我应该提醒你们,在这台 XP 32 位电脑上,Sunspider 在大约 250 毫秒内完成……而 IE7 大约需要 22000 毫秒。一个测试中最大的提升是速度提高了 2800 倍。

    我们永远无法做到完美,但我们确实开始奠定一些突破性的基础。并非所有报告的问题都是 FF 的问题,有些是用户无知,有些是操作系统(我并没有指责 Linux 用户),还有一些可能是配置错误。谁知道,或者谁在乎。修复它或使用…其他任何东西。为什么要来 Mozilla 只是抱怨。

    我认为我们都应该为这款新浏览器即将发布感到高兴,它就像 FF3 对 FF2 做的那样……我记得 FF3 发布的那一天,我完全惊呆了。使用 Beta 版,我有同样的感觉。是的,我不使用全景功能,我认为它也很糟糕!……空白标签页也很蠢,但谁在乎呢……有人会想出一些东西,如果你因此感到不安,那么…与其抱怨,不如振作起来自己动手,或者找人帮你做。去吧…使用 IE。

    2011年1月29日 13:17

  52. R

    我希望 4 能够满足所有的期望。我是 Firefox 的早期用户,过去一直向所有愿意听的人推荐它,但去年我放弃了它,改用 Chrome 和常规的备用浏览器 IE。3 的崩溃和其他问题太多。我会等到 4 的最终版本发布后再尝试,但一旦出现第一个问题,我就会很快离开。开发人员可能可以接受一个他们可以随意修改的糟糕浏览器,但我只是想要一个可以正常工作的浏览器。我运行的是 Win7 Pro。
    我欢迎后续评论,但请勿发布垃圾邮件。谢谢

    2011年2月9日 16:06

  53. EUGENE TAGTMEYER

    这听起来确实很棒。我一直在使用 FireFox 4,它一直崩溃,并且无法清除历史记录。我卸载了它,希望当我下载 FireFox 4 9 时,它会好得多。

    2011年2月14日 21:38

  54. Wissem

    Firefox 都是关于开放网络的,对吧?你们需要为 Linux 桌面用户做更多的事情。我敢打赌,从 Firefox beta 最初开始,Linux 用户就是你们收到的最多的 bug 报告者;)

    2011年3月3日 17:31

    1. Paul Rouget

      > 我敢打赌,从 Firefox beta 最初开始,Linux 用户就是你们收到的最多的 bug 报告者;)

      不,你错了。

      但是的,我们知道 Linux 用户很重要 :)

      2011年3月3日 18:34

  55. Siddharth

    Firefox 4 真的很酷。自从我开始使用 Firefox(从 FF2 开始就是粉丝)以来,它崩溃了大约 10 次?我想不到 10 次。我喜欢 Chrome 的皮肤,但我不想要离开 Firefox。所以我下载了 Firefox 4 并安装了一个 Chrome 皮肤。很酷的是,我能够看到最右侧的全景按钮。在默认主题中我无法看到它。但现在我可以了。

    Firefox 赞! :)

    http://hacktivist.tumblr.com/

    我在这里列出了所有 Firefox 4 的技巧和提示。

    2011年3月3日 22:41

  56. Lars

    允许任何网站修改(读取和写入?)我的浏览器历史记录听起来像是非常糟糕的主意(-> 隐私)。此外,我经常查看我的历史记录以查找我前几天阅读的文章。如果网站不想让我查看并删除任何特定链接,那么我总是必须从首页开始(以便沿途查看更多广告)?

    如果您允许任何网站在没有我明确许可的情况下弹出“打开/保存/上传”对话框,请至少保留“您真的要上传这些文件吗?”对话框 ;-)

    其他功能听起来很棒!

    2011年3月4日 04:26

  57. pip010

    jaaa 注意一下 Linux 用户。Mozilla,你对 OSS 真是太糟糕了!

    2011年4月18日 03:37

    1. louisremi

      Mozilla 的许多开发人员都使用 Linux 作为他们的主要操作系统,并报告他们在其平台上遇到的错误/问题。当然,在使用最广泛的平台:Windows 上花费了更多精力和时间。

      2011年4月18日 09:09

  58. arbsb

    我认为 Firefox 4 应该有一个选项来保留其旧的 UI,至少在人们获得信心尝试并适应新 UI 之前。

    2012年12月12日 11:18

本文的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