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6 发布

下载 Firefox 6

Firefox 6 中有什么新功能?

此新版本中最值得注意的添加是 **<progress>** 元素、**触摸事件**、**服务器发送事件** 以及 **WebSockets** 的回归。

<progress> 元素


screenshot of progress bars as seen on windows
此元素可用于在页面中提供某个内容正在进行中的视觉提示。正在使用系统进度条,这意味着 MacOS 和 Linux 用户看到的将与此处显示的有所不同。

触摸事件

标准 触摸事件 现在在 Firefox “桌面”版和移动版中均可用,使用户能够使用触摸屏上的手指与网页进行交互。

试试这个极简的 触摸演示

服务器发送事件

服务器发送事件 是服务器端脚本生成客户端事件以及相关数据的工具。


服务器端使用 text/event-stream 类型的 MIME 生成消息,并包含事件数据的列表。

data: data generated by the server

data: this line will generate a second event

看看这个使用服务器发送事件构建的 类似 Twitter 的时间线

WebSockets 回来了!

WebSockets 可用于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创建交互式通信通道。它们已用于构建“HTML5”聊天、多人游戏等等。
请注意,此 API 将被暂时命名空间化,以预见即将对规范进行的更改。

其他更改

HTML

  • HTML5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progress"><progress></a> 元素现在已得到支持,它允许您创建进度条。
  • 现在支持 HTML5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track"><track></a> 元素的解析,该元素指定媒体元素的文本轨道。此元素现在应该出现在 DOM 中,但其行为尚未实现。
  • 当容器的角使用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border-radius">border-radius</a> 属性圆角时,<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iframe"><iframe></a> 元素现在已正确地被其容器裁剪。
  •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form"><form></a> 元素的文本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input"><input></a> 字段不再支持 XUL <a href="https://mdn.org.cn/en/XUL/Property/maxwidth">maxwidth</a> 属性;这从不有意,而且违反了 HTML 规范。您应该改为使用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input#attr-size">size</a> 属性来设置输入字段的最大宽度。
  •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canvas"><canvas></a>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CanvasRenderingContext2d">CanvasRenderingContext2d</a> 属性 fillStylestrokeStyle 过去会忽略在有效颜色定义后包含的垃圾;现在这被正确地视为错误。例如,颜色“red blue”过去被视为“red”,而它应该被忽略。
  • 现在可以将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canvas"><canvas></a> 元素的宽度和高度正确地设置为 0px;以前,当您尝试执行此操作时,它们会被任意地设置为 300px。
  •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textarea"><textarea></a> 元素获得焦点时,文本插入点现在默认情况下被放置在文本的开头而不是末尾。这使得 Firefox 的行为与其他浏览器一致。

CSS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text-decoration-color">-moz-text-decoration-color</a>
此新属性允许您设置文本装饰(如下划线、上划线和删除线)使用的颜色。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text-decoration-line">-moz-text-decoration-line</a>
此新属性允许您设置添加到元素的文本装饰类型。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text-decoration-style">-moz-text-decoration-style</a>
此新属性允许您设置文本装饰(如下划线、上划线和删除线)的样式。样式包括单划线、双划线、波浪线、点线等等。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hyphens">-moz-hyphens</a>
此新属性允许您控制在换行期间如何处理单词的连字符。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orient">-moz-orient</a>
一个新的(目前是 Mozilla 特定的)属性,它允许您控制某些元素(特别是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progress"><progress></a>)的垂直或水平方向。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3a%3a-moz-progress-bar">::-moz-progress-bar</a>
一个 Mozilla 特定的伪元素,它允许您设置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progress"><progress></a> 元素中代表任务已完成部分的区域的样式。
其他 CSS 更改
  •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moz-document">@-moz-document</a> 属性具有一个新的 regexp() 函数,它允许您将文档的 URL 与 正则表达式 进行匹配。
  • 由于我们已经删除了对 aural 媒体组的少量代码,因此不再支持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azimuth">azimuth</a> CSS 属性。它从未得到过实质性的实现,因此从现在开始,删除笨拙的实现而不是尝试修补它更有意义。
  • 过去,<a href="https://mdn.org.cn/en/CSS/%3ahover">:hover</a> 伪类在怪异模式下不会应用于类选择器;例如,.someclass:hover 不起作用。此怪异行为已得到删除。
  • <a href="https://mdn.org.cn/en/CSS/%3aindeterminate">:indeterminate</a> 伪类可以应用于 <a href="https://mdn.org.cn/en/HTML/Element/progress"><progress></a> 元素。这是非标准的,但我们希望它会被其他浏览器采用,因为它将非常有用。

DOM

从代码中使用媒体查询
您现在可以使用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window.matchMedia">window.matchMedia()</a> 方法和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MediaQueryList">MediaQueryList</a> 接口以编程方式测试媒体查询字符串的结果。
触摸事件
Firefox 6 添加了对 W3C 标准触摸事件的支持;这使得能够轻松地解释触摸敏感表面(如触摸屏和触控板)上的一个或多个触摸。
服务器发送事件
服务器发送事件使 Web 应用程序能够像任何本地创建的 DOM 事件一样请求服务器发送事件。
  • navigator.securityPolicy 长时间返回空字符串,现在已完全删除。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BlobBuilder">BlobBuilder</a> 现在已实现,但目前它是带前缀的(因此您需要使用 MozBlobBuilder)。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document.height">document.height</a><a href="https://mdn.org.cn/en/DOM/document.width">document.width</a> 已被删除。 错误 585877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DocumentType">DocumentType</a> 对象的 entitiesnotations 属性从未实现,始终返回 null,现已删除,因为它们已从规范中删除。
  • DOMConfiguration 接口及其使用的 document.domConfig 属性均已删除;它们从未得到支持,并且已从 DOM 规范中删除。
  • hashchange 事件现在正确地包含了 newURLoldURL 字段
  • 当在没有文件读取正在进行的情况下使用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FileReader">FileReader</a> 接口的 abort() 方法时,它现在会抛出异常。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window.postMessage">window.postMessage()</a> 方法现在使用 结构化克隆算法 允许您从一个窗口传递 JavaScript 对象,而不仅仅是字符串到另一个窗口。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window.history">window.history</a> API 现在使用 结构化克隆算法 对您传递给 pushState()replaceState() 方法的对象进行序列化;这允许您使用更复杂的对象(包括包含引用循环图的对象)。
  • 您现在可以通过监听新的 beforeprintafterprint 事件来 检测何时启动和完成打印
  • document.strictErrorChecking 属性已删除,因为它从未实现并且已从 DOM 规范中删除。
  • 现在支持标准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event.defaultPrevented">event.defaultPrevented</a> 属性;您应该使用它而不是非标准 getPreventdefault() 方法来检测是否在事件上调用了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event.preventDefault">event.preventDefault()</a>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window.top">window.top</a> 属性现在是只读的。
  • 我们从未记录过的 DOM 视图已被移除。这只是一些不必要的实现细节,使事情变得复杂,因此我们将其移除。如果您注意到此更改,那么您可能操作有误。
  • EventTarget 函数 addEventListener()useCapture 参数现在是可选的,与 WebKit 一致(并符合规范的最新版本)。
  • XMLHttpRequest 对象的 mozResponseArrayBuffer 属性已被 responseTyperesponse 属性替换。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element.dataset">element.dataset</a> 属性已添加到 HTMLElement 接口,允许访问元素的 data-* 全局属性
  • <a href="https://mdn.org.cn/en/DOM/customEvent">customEvent</a> 方法已实现。(参见 错误 427537
  • 出于安全原因,data:javascript: URI 在用户在地址栏中输入时不再继承当前页面的安全上下文;相反,会创建一个新的、空的、安全上下文。这意味着通过在地址栏中输入 javascript: URI 加载的脚本不再可以访问 DOM 方法等。然而,这些 URI 在被脚本使用时仍然像以前一样工作。

JavaScript

  • 过去,可以使用 new 运算符在几个内置函数(eval、parseInt、Date.parse……)上使用,而这些函数不应允许这样做,根据规范。这种行为不再受支持。以这种方式使用 new 运算符从未得到正式支持,而且使用并不广泛,因此此更改不太可能影响您。
  • ECMAScript Harmony WeakMaps 已作为原型实现添加。

SVG

  • <a href="https://mdn.org.cn/en/SVG/Attribute/pathLength">pathLength</a> 属性现在受支持。
  • data: URL 加载的 SVG 模式、渐变和滤镜现在可以正常工作。

MathML

  • <a href="https://mdn.org.cn/en/MathML/Element/mstyle"><mstyle></a> 的实现已更正。

辅助功能 (ARIA)

  • aria-busy 的值发生变化时,现在会正确发送状态更改事件。
  • aria-sort 发生时,现在会正确发送属性更改事件。

网络

WebSockets
WebSockets 已更新至 Firefox 6 的协议版本 07。
  • Content-Disposition 标头的解析已修复,可以正确地将反斜杠转义的 ASCII 字符解释为该字符本身。之前,它会错误地将该字符替换为下划线(“_”)。
  • Set-Cookie 标头中 path 字段的值现在在使用引号时会正确解释;之前,它们被视为 path 字符串的一部分,而不是分隔符。此更改可能会影响与某些网站的兼容性,因此作者应检查其代码。
  • Upgrade 请求标头现在受支持;您可以通过调用 <a href="https://mdn.org.cn/en/XPCOM_Interface_Reference/nsIHttpChannelInternal#HTTPUpgrade%28%29">nsIHttpChannelInternal.HTTPUpgrade()</a> 来请求将 HTTP 通道升级到其他协议。

其他更改

  • 对微型摘要的支持已被移除;这些功能从未被广泛使用,也难以发现,继续支持它们会使 Places(书签和历史记录)架构的改进变得困难。
  • WebGL 现在支持 OES_texture_float 扩展。

您可以通过告知我们您是否觉得细节级别合适来帮助我们改进这些变更日志。

关于 louisremi

开发者关系团队,长期 jQuery 贡献者和开放网络爱好者。 @louis_remi

更多由 louisremi 撰写的文章…


91 条评论

  1. Sasha

    触摸事件很不错 :)

    说正经的,向你们致敬,你们最近工作得很努力,推出了很多功能。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08:51

  2. Johnny Simpson

    你们干得真棒。我很高兴看到你们仍在推动标准的进步 :)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08:58

  3. Luis Elizondo

    对于一个主版本发布来说,更改还不够多。我不想明年使用 Firefox 3569!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09:16

    1. louisremi

      我们已经改变了发布周期:https://hacks.mozilla.ac.cn/2011/04/aurora/
      版本号只是数字,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更快地为 Firefox 用户和 Web 开发人员提供功能。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0:37

      1. Jose

        考虑到“只是数字”会破坏扩展,并给管理员带来很多麻烦…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4:16

        1. Alex

          我完全同意 Jose 的观点。另一个新版本……我的一半扩展都不再起作用。有什么意义呢?使用 Firefox 已经不再“有趣”了。

          而且,快速更新是 Chrome 在工作中不受支持的原因之一……现在是 Firefox?你们几乎是在把公司推回 IE。实际上,我们公司还在使用 IE8,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升级到 IE9。无论对错,公司都是以更慢的速度前进的,因为他们需要不断支持内部软件来维持运营。这些快速的变化只是意味着 Firefox 将不再受支持。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的扩展现在每隔几周就会出现问题。情况并不好。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6:19

          1. Paul

            这绝对是事实!虽然构建 Firefox 的开发人员可能把整个世界都看成是 Firefox 眼镜,但实际上,世界上的其他人还有工作要做,而这些工作与 Firefox 无关,而这些人都需要一个稳定、可预测的平台来工作。进步是好的,但它必须以一种能够促进吸收的方式进行。

            当诺顿网络安全和其他插件因版本号和其他更改而出现故障时,而我还要等上几周才能更新,整个“速度”问题就变得很糟糕了,而不是仅仅是积极主动和创新。

            Firefox 仍然很好,但是 Mozilla,我不会整夜不睡觉地等待下一个版本。我很乐意在下一个版本完全发布之后再进行更新。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下午 15:59

          2. Johann Mahne

            我同意 Paul、Alex 和 Jose 的观点。
            Fire Fox 不再支持 ClickOnce 部署。
            我的附加组件也不再起作用了。

            2011 年 8 月 18 日 上午 02:29

          3. Daniel Veditz

            托管在 AMO 上的附加组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不兼容的。如果抱怨附加组件不兼容的人能够告诉我们哪些附加组件出现了问题,那真的(真的!)会很有帮助,这样我们就知道需要联系哪些开发人员并与他们合作。

            2011 年 8 月 18 日 下午 12:47

          4. Candace

            我喜欢 Firefox 3.6.11。我并不想更新。我一直下载我存储的 3.6.11,然后它又升级到 3.6.23。我不知道该怎么阻止它?你们的理由很好。我真的很喜欢 IE7,但他们让我升级到 IE8,它在我的电脑上一直很糟糕,我了解到必须保留它,因为那是我的电脑自带的软件,或者类似的东西。我尝试过 Firefox 4.0,但似乎找不到如何在 3.6 上执行我以前的操作;比如,我喜欢在社交网站上快速剪切和粘贴。对于电脑,我很抱歉自己无知,但是当我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进步却把它毁掉了。如果您是电脑高手,那很好,但如果您不是,那就不好了。谢谢。

            2011 年 10 月 10 日 上午 00:00

        2. Logan

          我同意,这个新的版本控制太荒谬了。如果它们只是数字,为什么不把它们编号为 4.1 和 4.2 呢?将完整的版本号保留给真正重要的发布。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6:45

        3. austin

          我不得不承认,版本号增长得太快了,很快你们就会使用到非常大的数字,变得很荒谬(正如他的“Firefox 3569”所暗示的那样)人们可以接受小的数字,甚至是奇怪的小数(我之所以说奇怪,是因为 3.5.26 不是一个真正的小数,但有点像。它是由一系列小的数字组成的,这些数字很容易让人接受)。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7:05

          1. Luis Elizondo

            这已经很荒谬了。这种对发布周期的更改是我在开源项目中见过的最愚蠢的决定之一。Mozilla,你们到底想实现什么?真的。你们每两个月或更短的时间就会破坏一次扩展,你们让开发人员很难跟上你们的更改,并且请记住,这些开发人员都是免费工作,在他们的空闲时间工作。还记得 Firefox 3 和 Firefox 4 的期望吗?数百万次下载在几个小时内完成,甚至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现在到了 5 和 6,你们只是在失去对其他浏览器的竞争优势,什么时候你们才能再举办一次“Firefox 派对”来庆祝下一个版本的“史上最棒的浏览器”?是达到 Firefox 1000 时吗?还是 Firefox 2000 时?再次重申,这很愚蠢。你们仍然可以进行非常快速的更新,而无需升级到主版本,并且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来避免破坏扩展。

            由于 Firebug,我仍然会使用 Firefox,但是,一旦你们在下一个“主”版本中破坏了它,我就会放弃使用 Firefox。当我有其他选择时,没有理由继续使用像 Firefox 这样的浏览器。这可不是 2000 年,我们只有两种选择。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7:47

        4. Claude H

          这个新的版本控制只是为了让大家感觉他们应该升级…
          例如,如果您使用的是 4.1.1,但最新版本是 4.1.3 或 4.2…那么可能意味着您并没有错过什么,因此无需更新…但是有了这些荒谬的版本,您有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落后了数十个主版本…因此,您会感觉到自己的软件过时了,并急于访问下载页面进行升级…

          无论如何,这是我的理论。

          我认识的每个人都认为这个新的版本控制很愚蠢。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下午 15:52

          1. louisremi

            我们增加主版本号是因为我们添加了新功能,有时会以不向后兼容的方式更改 API。
            我参与了几个开源项目的贡献,这种版本控制方式是常用的方式。

            2011 年 8 月 18 日 上午 02:49

          2. Benno

            在新的发布模型中,稳定渠道一次只支持_一个_版本,因此更新应该始终是最佳选择。

            2011 年 8 月 20 日 上午 08:53

  4. Aldonio

    很棒的功能,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让 window.onbeforeunload 像以前一样工作?或者通过 background-position-x 和 background-position-y 使用 CSS 精灵?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09:21

    1. louisremi

      这两个功能从未被标准化。
      onbeforeunload 已被更改以改善用户体验(参见 错误 588292)。
      background-position 允许你同时指定它在 x 轴和 y 轴上的位置。

      2011 年 8 月 17 日 凌晨 00:42

  5. Kenneth Stein

    很高兴看到 Websockets 在这次发布中回归。我已经根据经过精心考虑的定期轮询策略实现了我的网站的交互功能 PostJockey.com,所以我已经准备好看看 Websockets 了!期待着“标签能够干净地支持访问实时 Icecast 流的那一天。非常感谢,辛苦了!非常感谢!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上午 10:50

  6. 太棒了!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上午 11:09

  7. Debasis sabat

    Mozilla 计划通过从“关于”框中删除版本号来隐藏普通用户看到的版本号。新版本没有包含任何面向用户的主要新功能。这当然是在快速发布周期中遵循的结果。最大的新功能是地址栏现在会突出显示你当前浏览的网站的域名。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上午 11:44

    1. Andy M

      即使这个功能也有些问题。我现在在 hacks.mozilla.org,但只有 mozilla.org 被突出显示。对我来说,这似乎不对,对于新用户来说,整个 URL 应该都很重要。这就像在电话里告诉别人你在哪里……嗨……我在纽约(纽约的哪里?)……嗯……纽约!

      也许突出显示域名有一个很好的理由,但我没有看到。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下午 23:59

      1. Benno

        子域名所扮演的角色要小得多,而且子域名也可能由用户控制。

        2011 年 8 月 20 日 上午 08:51

  8. Jake

    “你可以通过告诉我们是否发现细节级别合适来帮助我们改进这些变更日志。”

    是的,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12:33

    1. louisremi

      感谢 Jake 的反馈,
      你还有其他建议吗?

      2011 年 8 月 17 日 凌晨 00:44

    2. Johan Sundström

      我同意!此外,你在这里对合理问题的回应做得非常好,louisremi,无论范围允许。例如,书签小工具的描述虽然在事实方面不是我所希望听到的,但却出色地总结了所有重要的技术要点。

      你可能在某个时候会想写一篇关于你为什么选择每次发布都提升主版本号的文章,因为它看起来有点像任意地复制了 Chrome 的某个“大哥”决策,希望他们可能有一些适合你使用的很好的理由。(我唯一真正的猜测是,渴望尽快突破 v10,并或多或少地迫使 UserAgent 探测器停止使用正则表达式,并尽快开始使用代码。据我所知,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 Mozilla 的官方回答,但我确信你有一些理由。)

      不断旋转的版本号至少让我停止在没有通过 AMO 发布的扩展清单中使用 maxVersion,将其设置为一个固定的 4711.*,希望这应该在 2283 年之前一直有效,并随着发现的破坏性问题做出反应性处理。我认为,如果你们坚持将主版本号保留给“自上次发布以来出现了重大的内部变动”,就像迄今为止那样,并且大多数时候只在次要版本级别旋转,我可能不会选择下一个主版本号。

      2011 年 8 月 18 日 下午 15:59

      1. louisremi

        与持续存在的和非常有创意的传言相反,我们没有“秘密原因”或“隐藏计划”来推动我们的发布周期和编号策略;-)
        我将引用我自己的话:“我们增加主版本号,因为我们添加了新功能,有时会以不向后兼容的方式更改 API。
        我参与了多个开源项目,这种版本编号是常用的。”
        我们知道这会导致问题,我们正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来解决它们。

        2011 年 8 月 19 日 上午 08:02

        1. Johan Sundström

          当公开声明对人们毫无意义,并且彼此矛盾时,人们就会猜测你的动机;我认为,除非他们以更易理解的方式传达,并且看起来不那么自相矛盾,否则这种情况永远不会改变。

          你上面的回答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对其他人来说似乎自相矛盾的地方,即你突然决定从现在开始,_总是_增加主版本号,因为你_有时_会以不向后兼容的方式更改 API。

          常见的开源项目倾向于为向后兼容性破坏性更新提升主版本号,而为非向后兼容性破坏性更改提升次要版本号(或者,也许更典型的是,仍然使用主版本号.次要版本号.构建号方案,保留主版本号用于“我们添加了大量新功能”,次要版本号用于“兼容性破坏性更改”,只有在升级时只修复错误和类似问题,而不会破坏任何外部内容,才会提升构建号)。

          我所知道的唯一另一个每三周发布一次并每次都提升主版本号的知名开源项目是 Google Chrome,因此人们猜测这是你渴望效仿的先例,原因是人们尚未普遍理解 Mozilla 组织之外的情况。我认为这不是因为人们不想要理解;相反,人们试图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找到意义。

          再次猜测,但另一个至少对我来说有意义的是“由于 Firefox 的扩展 API 本质上不是一个 API,而是将所有内部内容暴露给探测和调整,Firefox 的所有更改都有可能破坏扩展,因此所有新版本都应该是主版本号提升,以诚实地说明新版本如何影响第三方附加组件”。这既是它的优势、美妙之处,也是它的劣势(=附加组件可以测试其他浏览器无法测试的主要 UI 和功能更改 - 以牺牲对 Firefox 更改更加脆弱为代价),当然这不是用户想听到的。

          如果结果证明这是真正的原因,那么,如果组织中代表组织发言的人分享它,它会让人们停止过多的猜测。每个信息空白都会被某种内容填充,你可以在它是一堆阴谋论和胡说八道,还是你自己的原因之间做出选择。如果你已经尽你所能分享所有这些原因,而人们仍然不理解它们或不相信它们,也许这些原因没有意义,政策应该改变为某种有意义的方案?

          我并不是在批评上面的选择,而只是简单地指出,作为附加组件作者,我不理解版本号策略是如何合理的,或者 Mozilla 在选择它时看到了什么优点,我非常想知道,我觉得它还没有在 Mozilla 博客中以你描述 JavaScript: 安全策略更改时所达到的那种惊人的清晰度进行讨论,而此前,这种策略一直存在着类似的信息缺失或混乱。

          我感谢你的交流风格,并希望你能在类似的事情上更多地代表 Firefox,以消除当前存在的许多困惑。因此,主要的反馈是,这是一个领域。尽管已经做出了所有努力,无论强弱。

          2011 年 8 月 19 日 下午 12:54

          1. Benno

            决定什么……是主版本号提升,什么不是,可能很随意和主观。最重要的是,补丁可能会在到达稳定频道之前被撤回。然后,还需要讨论是否应该将主版本号提升更改为次要版本号提升,考虑到还有一个问题,即当只有一个_支持_版本时,版本号会失去意义。

            2011 年 8 月 20 日 上午 08:43

  9. Jose

    感谢你再次破坏我的扩展。数字跳跃是怎么回事?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14:22

    1. Luis Elizondo

      哦,别担心,开发人员将在他们发布 Firefox 7 的前一周左右修复它们,历史将继续下去。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07:51

  10. Lkz

    是的,这是一个很棒的变更日志示例。比你通常在 Firefox 页面上找到的更有用。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14:25

  11. Mircea Eliade

    猜测 Navigation Timing 将用于 Firefox 7。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15:22

    1. louisremi

      你说得对,请参阅 Aurora 7 博客文章。

      2011 年 8 月 17 日 凌晨 00:46

  12. Style Thing

    没有微摘要……谢谢。继续使用 Firefox 5。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17:48

    1. TacoMan64

      你真的使用微摘要吗?用来做什么?

      2011 年 8 月 17 日 上午 10:14

      1. Style Thing

        使用 Microsummaries Generator Builder 实际上非常方便。
        我使用它来显示我本地新闻网站上的最新新闻,以及用于查找是否有某个节目更新以及是否有新剧集可供下载的种子。

        2011 年 8 月 19 日 上午 11:25

    2. Benno

      这是个坏主意,存在未修复的安全漏洞。

      2011 年 8 月 20 日 上午 08:44

      1. Style Thing

        也许吧,但我能怎么办呢 - 我不能从书签面板上的一半书签中删除标题 :(

        2011 年 8 月 24 日 上午 09:00

  13. Ricardo

    javascript: URI 的新安全上下文不会破坏大多数书签小工具吗?

    2011 年 8 月 16 日 下午 19:29

    1. louisremi

      好问题,答案在这里

      您不能直接在网页中单击书签(没有DOM)
      您不能在URL地址中直接键入JavaScript书签(没有DOM)
      您可以将书签保存为书签,并从书签栏或菜单中执行它

      2011年8月17日 凌晨00:53

  14. Ali

    是否计划实施HTML5 ruby标签?

    2011年8月16日 晚上23:38

    1. louisremi

      您可以在以下错误中跟踪ruby标签实施的状态: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33339

      2011年8月17日 凌晨00:58

  15. Andy M

    我不介意新功能,但是为什么每个新版本都必须破坏这么多插件和附加组件?

    失去完美运行的功能真是太烦人了,仅仅是因为添加了一些新功能。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6:53

  16. Oli

    Aurora用户,但保持更新。

    很高兴看到你们没有踩刹车,
    我不知道WebSockets.. *去玩玩*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7:07

  17. Mike Wilcox

    做得很好,但如果能看到对像Flash和QuickTime这样的有问题的插件多加关注就好了。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7:15

    1. louisremi

      我们尽力防止这些插件在崩溃时导致Firefox崩溃。
      但我们无法修复这些第三方扩展程序 ;-)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2:57

  18. Haider

    为什么Firefox仍然没有根据标题标签保存页面?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7:44

    1. louisremi

      这似乎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们有一个关于它的错误报告: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115176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8:06

  19. raj

    版本号可以是1到100000。当我们达到1000时,产品本身就会过时。我们不再有Netscape了,对吧?同样的方式。当然,Firefox是Netscape的新化身。所以当Firefox达到1000时,它将被重新命名为Firebox LOL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8:32

  20. Haider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是一个如此复杂的问题,而简单的扩展程序可以提供此功能

    2011年8月17日 上午08:32

  21. Brijan

    那边真的有很多不错的补充和改进!

    我必须在我的设备上尝试触摸事件。

    2011年8月17日 上午10:03

  22. Joe Luhman

    感谢您在过去几个月内第二次破坏我的扩展程序。这种疯狂还要持续多久?请停止在每次主要版本发布时破坏扩展程序,或者重新考虑每六周进行一次“主要”版本发布的这种愚蠢的做法。

    2011年8月17日 上午10:07

  23. Ted

    我将跳过6,等到下个月7发布。

    更好的是,我将在现在安装了5的计算机上回到3.6.x。与4、5和6相比,这是一个显著的升级...

    2011年8月17日 上午11:08

  24. Pierre Boucher

    当我阅读评论时,我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来自Mozilla的那些回答者根本没有对新的编号方案进行任何评论,而新的编号方案可能会导致所有扩展程序兼容性问题。

    难道Mozilla没有人再关心他们忠实的用户群吗?我将再次仔细查看这些评论,如果我发现你们没有改变态度,我将切换到其他浏览器。这会有点痛苦,因为我曾经是这款神奇浏览器的早期采用者,这款浏览器在当时叫做Firefox,稳定性仍然被认为很重要。

    2011年8月17日 上午11:53

    1. louisremi

      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请确保我们都知道这一点(Mozilla员工都是Firefox用户和附加组件爱好者)。
      我将在下面的评论中再次尝试解释我们的决定。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3:05

  25. Hans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和IT经理,我已经忠实地使用Firefox多年。我还花了很多精力说服公司的人,我们都应该使用Firefox,并精心选择一些插件来增强功能并简化各种任务。然而,最近的更改,从FF 5.0开始,导致几个重要的插件崩溃(以及缺少Google工具栏),这开始让我头疼。想象一下,必须调查为什么东西坏了,然后尝试用“不兼容性支持”来修复它们,并且必须在许多PC上执行此操作……支持噩梦!如果Chrome支持插件就好了……或者也许我应该考虑重新使用IE?!请mozila的朋友们……不要让我们考虑这些!!

    2011年8月17日 上午11:55

  26. Scott

    很明显,Mozilla雇佣了一个自负的、愚蠢的、白痴的家伙,他以前在微软工作,因为他或她始终如一的自我膨胀,让消费者感到不适,所以被解雇了。

    当然,微软仍然有一些这类人,但很明显,这种漠视客户满意度的最糟糕罪魁祸首已经从微软离职,现在在Mozilla工作。

    否则,为什么Mozilla要采用如此愚蠢的版本控制策略,这使得使用Firefox和为Firefox开发扩展变得比必要时更难。

    在这一点上,我将坚持使用Firefox 5,并将继续使用它,同时考虑是否完全停止使用Firefox。

    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妨开始称它为FireFlops,因为每个新版本都会导致安装的扩展程序崩溃。

    2011年8月17日 下午12:40

  27. Jason

    WebSockets和服务器发送事件是我从该列表中看到的两件最重要的东西,因为这两者都可以真正改变应用程序现在在Firefox中的交互方式,为客户端与服务器交互提供更多选择。

    我非常期待更多html5 javascript api和css3选项的加入,因为它们给了我们更多可玩的东西。

    2011年8月17日 下午12:52

  28. Pierre Boucher

    我不敢相信我最后一篇帖子没有发布,仅仅是因为我提到了Mozilla人员没有对其他用户提到的版本控制问题做出答复。

    希望这篇帖子能够发布。

    2011年8月17日 下午15:28

    1. louisremi

      我负责管理此页面上的评论,我只工作8个小时,可能在不同的时区。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3:08

      1. Pierre Boucher

        @louisremi 对不起,这条评论,这条评论可能被删除了。就像我在对自己的第二个回复中说的那样,一定是网站出了问题,因为当我检查我的评论是否被接受时,它就不见了。

        2011年8月18日 上午05:55

  29. Luis Elizondo

    有人需要阻止这种快速发布的疯狂。当然https://hacks.mozilla.ac.cn/2011/08/firefox6/comment-page-1/#comment-769639不是我们所有人想要的结果。

    2011年8月17日 下午16:03

  30. Fred The Kat

    好东西。在理想情况下,微软会杀死IE,然后在快餐管理行业找一份工作。

    2011年8月17日 下午16:08

  31. art

    plugin-container.exe 遇到问题,需要关闭。对于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错误签名
    AppName: plugin-container.exe AppVer: 6.0.0.4240 ModName: nspr4.dll
    ModVer: 4.8.9.0 Offset: 000092ac

    以下文件将包含在此错误报告中
    C:DOCUME~1ADMINI~1.PUHLOCALS~1Tempf709_appcompat.txt

    2011年8月17日 晚上19:53

  32. KFGD63

    不错功能,伙计们。
    版本5.0与Google页面排名不兼容的问题解决了,还是...?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0:21

  33. David

    我认为,如果我们要考虑更快的发布周期,那么就需要重新审视验证附加组件的方法。也许附加组件可以请求它们依赖的特定功能的版本号?

    我没有看到对附加组件在这种发布周期中遇到困难的担忧的回应,你们对如何减少附加组件的过时性有什么想法吗?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1:46

  34. Insano

    可悲的是,我在宣布Firefox 6 的所有地方都看到了类似的评论。我想知道Mozilla什么时候才会醒悟过来,意识到人们对这种新的发布周期并不满意,市场份额只会继续缩水。

    似乎他们的态度是“是的,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为什么在你没有首先解决所有问题的情况下,就开始这种新的发布周期呢?一旦这些恼人的问题都解决,可能就太迟了。

    @louisremi

    请花点时间阅读关于这种新发布周期的新闻。你应该很快就会意识到人们对它并不满意。说其他项目也这样做,这表明你并不真正了解Mozilla正在对自己造成多大的伤害。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3:05

  35. Neil Rashbrook

    我找不到任何表明输入以前会尊重maxwidth属性或特性的内容。你能给我一个错误编号吗?

    顺便说一下,javascript: 的限制看起来应该归类为其他而不是DOM,因为它与DOM无关。

    2011年8月18日 凌晨04:17

  36. ………..

    https://wiki.mozilla.org/Features/Add-ons/Add-ons_Default_to_Compatible

    他们计划在Fx 9中默认使扩展程序兼容。

    2011年8月18日 上午07:10

    1. Steve

      虽然这确实是个好消息,但它应该早得多地实施——例如在6.0.1中。或者7。

      2011年8月18日 下午16:53

  37. Cynyster

    Firefox 7 会原生支持64位操作系统吗?
    仅仅出于好奇,Mozilla是否想通过提高版本号来与微软Windows版本号相一致(Windows 7 Firefox 7...)?
    HTML 5 是如何以及何时集成到Firefox中的?

    2011年8月19日 凌晨01:54

    1. louisremi

      Firefox 7确实支持64位操作系统。不过,我们不会提供Firefox的64位版本。
      在Windows 7的生命周期中,我们将发布大量的Firefox更新(我们不会等到Windows 8发布才发布Firefox 8)
      HTML5正在“建设中”,并逐渐在Firefox中得到支持。

      2011年8月19日 上午07:50

  38. Eric

    每隔6周将每次合并称为主要更新并赋予其新的版本号,这似乎很疯狂也很烦人。Firefox 5 没有添加任何内容,Firefox 6 几乎没有添加任何内容。为什么Mozilla要试图成为唯一一个偏离标准4.1、4.2等发布模式的组织?

    2011年8月19日 上午10:14

  39. Jeremy

    各位,问题不在于开发人员发布得太快。回到旧的发布周期是愚蠢的。问题是,每次有新的重大更改时,插件就会崩溃,即使它们可能不受影响。快速发布周期告诉我们,插件的版本控制系统是这里的瓶颈。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一切都将好转。

    我不知道你们用的是什么插件,但我总能找到一个可用的插件的测试版。

    2011年8月19日 下午2:34

  40. Paul

    Louis,感谢你至少阅读了这些信息,再次感谢你迄今为止在Firefox上的出色工作。Firefox 是一款很棒的浏览器。

    像这里许多其他人一样,我确实对版本号有很大问题,请理解,虽然你的其他开源项目可能会增加主版本号,但你在编号方案方面错过了一个重要的点,我认为你在这里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许多人不会将主要版本发布到生产环境,直到它们变得稳定,例如,一家严肃的企业发布 6.0 版到整个企业是疯狂的!当然,技术人员会在一个安全的非生产环境中安装 6.0 来测试它,看看有哪些新功能。

    如果 Firefox 放弃次要版本号,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有适用于企业的稳定补丁版本,或者什么时候我们有一个不适合企业的最新主版本?我不知道!我真的不想将主版本投入生产。

    Chrome 正在获得市场份额,因为它们是 Google,人们只是想探索——我相信他们的吸引力不是他们的主版本号政策!

    我们如何妥协?将下一个版本称为 Firefox Infinity 6.1?(当然,除非你真的改变了向后兼容性)。

    Firefox 仍然是最好的浏览器。:)

    2011年8月19日 下午3:45

    1. louisremi

      我们有严格的质量保证计划,其中包括在向公众发布 Firefox 之前,由“测试人员”进行 3 个月的测试。
      有两个测试阶段:Aurora 和 Beta,每个阶段至少持续六周。
      但是,我们无法保证当我们发布新版本时所有第三方插件都将兼容,但我们正在努力减少不兼容插件的数量,方法是

      • 提供稳定的 插件 SDK
      • 与流行插件的作者取得联系,帮助他们保持插件的最新状态
      2011年8月21日 下午4:01

  41. Cynyster

    请原谅我... 我不是在吹毛求疵。但对我来说,“原生支持”意味着它将成为一个 64 位程序,而不是一个 32 位程序。对我来说,说它将得到支持... 意味着它是一个 32 位程序,也就是说它不是一个 16 位程序,它无法在 Windows 64 位平台上运行。

    所以回到这个问题,为了我的清楚起见。

    Firefox 7 是一个 64 位应用程序吗?

    2011年8月19日 下午4:34

    1. Benno

      对于 OS X(混合 PE 文件)和 Linux,存在官方的 IA64 位版本,但还没有 Win64 版本。

      2011年8月20日 上午8:46

    2. louisremi

      “我们将不会提供 Firefox 的 64 位版本”意味着 Firefox 7 不是一个 64 位应用程序。

      2011年8月21日 下午2:55

  42. isabel

    Hola... 我是一个 55 岁的没有经验的人... ... 但是自从我使用这个浏览器以来,我对如何继续采取正确的步骤感到非常自信... ...
    感谢您的教导和帮助... ...

    2011年8月20日 上午7:21

  43. Matthew Bonner

    为什么“不兼容性”不在功能列表中?我提交了许多关于版本号的错误报告,开发人员似乎对此一笑置之。

    因此,我辞去对 Firefox 的贡献,我是修复标签以使它们可以主题化的人,我创建了原始的 Lunar 主题,并且我提交了关于安全漏洞和缓冲区溢出的错误报告。

    Mozilla 这次不仅失去了用户,还失去了像我这样的人。从今天开始我将切换到 Chromium
    http://www.chromium.org/

    2011年8月21日 下午1:29

    1. louisremi

      我们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Matthew。
      我们完全意识到我们做出的选择是艰难的。
      一些困难是可以预见的,一些是意想不到的。
      请相信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尽可能多的问题,但这需要时间,并且涉及(有时很激烈的)辩论。
      我们重视你的贡献和你的声音,你将永远受到 Mozilla 社区的欢迎。

      2011年8月21日 下午3:42

    2. PaBLoX

      你可以在 chromium 和 firefox 上做不同的事情;你应该记住,除了技术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可以促使你做出决定,我发现原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我同意你的观点(以及这场辩论中许多其他人的观点),一些变化令人恼火,而且很多时候这些变化让我更加努力。Mozilla 以一种不那么多的公司的方式,将重点放在开放网络和免费/开放技术上。

      所以至少对我来说;我宁愿多熬一个晚上,也不愿每天都走入一个封闭的环境。

      2011年8月25日 下午12:26

  44. steve

    Firefox 是由开发人员为开发人员开发的!
    就像一棵树为了自己的繁殖目的而结出花果一样——如果我们喜欢这些果实并享受食用它们,甚至到围绕着树木,期待着每次新的...... 果实的发布...... 的程度,那么,这仅仅是我们而已。

    树木并不介意,也不关心。

    Firefox 也是一样的。他们不是为你构建它,他们是为了他们自己构建它!这是他们的项目,他们很享受构建它!

    如果你也喜欢它,那就太好了,但这也很无关紧要。

    这一切都不是“坏事”...... 这仅仅是“一件事”。事情就是这样。就像火是热的,水是湿的一样,我们不会哀叹这些行为,我们只是接受它们是所讨论的物品的简单表现形式。

    2011年8月24日 下午12:14

  45. PaBLoX

    真的吗?大多数扩展只是因为版本号而崩溃,所以我建议你选择这个插件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add-on-compatibility-reporter

    如果插件无法工作,只需输入“此插件不再工作”。说实话,我一直使用它很长时间了,而且我从未遇到过几个点击无法解决的问题。

    2011年8月25日 下午12:19

  46. kremlen

    我无法想象有什么能让我离开 Firefox;我几乎在整个计算机生涯中都在使用它,我尝试过其他浏览器,但就是觉得它们不吸引人,或者我不同意它们关闭部分或全部代码的方式。

    但是。插件系统,当初 Firefox 的主要吸引力之一,已经崩溃了。如果每次 Firefox 发布新版本时,我的插件都停止工作(它们确实会;我不关心乐观主义者怎么说;我不想每 6 周就报告我的插件坏了,我只想更新并继续工作),而所有插件开发者都必须修改并重新上传他们的插件才能继续与 Firefox 兼容——那是不可能发生的。

    所以必须解决这个问题。但在此之前,我将继续愉快地使用 Firefox,因为它仍然是最好的。

    哦,是的,频繁升级真的很麻烦。事实上,对于一个大型网络来说,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否现实。

    2011年8月27日 上午9:06

  47. the Kid

    代表那些谈论插件的人来说,这太好了,我不会很快升级到 Firefox 6... 我会坚持使用我现在的版本。

    另一方面,可滚动标签真的很酷,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喜欢打开多个标签的人来说,我还有很多网站的书签...... 你猜对了,“可滚动书签”,Mozilla 社区能否在未来的版本中添加这个功能,以及什么时候每个人都意识到 Firefox 是网页用户最好的浏览器。

    2011年8月31日 下午10:08

  48. Stomme poes

    我仍然在使用 3.6x,因为我使用插件来工作。我最近给那些我使用得比较多的插件捐款,以帮助那些开发者每 6 周重写一次他们的插件。最新的 3.6x 更新破坏了查看源代码的语法高亮显示,糟糕。

    但我想知道的是,有没有地方我可以使用我当前的浏览器,以及它当前的插件,看看哪些插件在升级到当时“最新”的 Firefox 时得到支持。这让我可以决定是升级还是等待。我一直都在等待,因为每次我听到有人说我使用的插件可以工作时,那个版本已经过时了。

    在 AMO 上有我可以用来确定我的哪些插件在哪些版本中起作用的东西吗?我不关心它是否只是版本号问题,或者它是否因为 API 更改而无法工作。3.6x 现在不安全,但它仍然可以工作。除了那个新的语法高亮显示错误之外。

    2011年9月1日 上午2:41

  49. Sid

    关于正确时间的非常有见地的文章。了解浏览器是当今科技专业人士必备的重要技能。

    2011年9月20日 上午7:52

  50. uod

    网页开发者工具?针对普通用户?你们是笨蛋还是只是在故意惹恼我们?

    2012年2月5日 上午3:02

本文的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