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人物 – Divya Manian

HTML5 需要代言人来推动发展。有很多人都承担了这个角色,Mozilla 认为,通过一系列访谈和短视频向大家介绍其中的一些人是一个好主意。形式很简单——我们向专家们提出 10 个问题,然后进行简短的视频访谈,让他们自我介绍,并详细解答一些问题的答案。

Divya Manian 今天,我们要重点介绍的是 Opera Software 的 Web 开拓者 Divya Manian

你很可能因为她参与了 HTML5 就绪HTML5 Boilerplate 而了解到 Divya。她在 Twitter 上的用户名是 @divya,并且积极参与了 CSS 标准工作组

正如你将在访谈中看到的,Divya 在 Web 标准方面是一位非常务实的人,她热衷于教育开发者,而不是仅仅去吸引他们。

视频访谈

你可以在 此处使用任何支持 HTML5 的设备观看视频(由 vid.ly 提供)。

Divya Manian 的 10 个问题

1) 我觉得现在对于 Web 开发者来说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你同意吗?是什么让你对我们现在可以使用的这些新技术感到如此兴奋?

当然。对于 Web 开发者来说,这些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几乎每周都会出现新的工具,网页所能实现的功能也从仅仅提供静态内容扩展到了支持实时媒体流等更多功能。每个浏览器也都有非常强大的开发者工具:Opera 的 Dragonfly、Chrome 的开发者工具、IE 的开发者工具,以及最初的开拓者 Firebug。因此,开发 Web 变得既简单又困难。

2) 在过去,我们非常推崇关注点分离作为构建 Web 产品的正确方法。HTML 用于结构,CSS 用于外观和感觉,JavaScript 用于行为。在我看来,随着新技术的出现,这种严格的分离正在变得模糊。我们可以在 CSS 中生成内容,并进行动画和转换。一些 HTML5 元素如果没有 JavaScript 就无法工作(canvas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认为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的最佳实践吗?

是的,这些新功能确实让你不得不更仔细地思考将什么内容放在哪里,但它们仍然可以实现类似的分离,只是在进行分离时需要注意一些细微差别。

例如,我认为使用 JavaScript 进行动画是一种解决无法原生实现动画的障碍的方法。浏览器更有能力控制我们需要的动画(游戏动画情况略有不同),并且原生实现它们从长远来看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就我个人而言,可维护性和编写易读、运行良好且高效的代码比仅仅将代码分割成 HTML/CSS/JS 更重要。

当然,我们确实需要定期重新审视我们的最佳实践,因为技术在不断变化,我们的最佳实践也需要随之变化,它们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应该让它们与我们当前的功能/技术保持相关性。

3) 在你的文章“这场革命需要新的革命者”中,你指出,如今推动 Web 发展的大多数人并不是 Web 设计领域中那些知名的领军人物。你是否认为我们对 Web 标准的倡导存在某种自满情绪?

在这篇文章中,我有两个担忧

1. 我们没有听到足够多来自那些必须处理在网络连接差、审查制度严格、内容使用不常用语言的地区创建 Web 应用程序的人的声音。

2. 谈论的人中,动手实践的人太少了,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听到同样的人谈论类似的话题。

我对这两点都感到强烈,但对 #2 更为重视,因为它影响着全世界所有的 Web 开发者。一些变化正在发生,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因为消息没有传达出去。我认为我们应该尽力鼓励那些积极寻求创建工具、帮助其他 Web 开发者或致力于 Web 上有趣的挑战的人去表达和启发,而不是那些以其演讲能力而闻名的人,因为最终我们希望人们使用/运用对 Web 最好的东西,而不仅仅是被告知 5 年前的新闻。

4) 我最近发现协作变得越来越容易。像 Github、JSBin 和 JSFiddle 这样的工具允许你讨论代码,并让你的读者与你一起修复和修改代码。我最近在获取 防弹式 90 度旋转标题 时就采用了这种方式。你认为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人利用这个机会?

我不敢说没有多少人正在利用这些工具。他们确实在使用,但确实不是每个人都加入了这个潮流。Github 绝对是你可以获得的最温和、最社交的版本控制入门方式,但很多 Web 开发者并不是程序员,他们没有经历过足够的痛苦和恐怖来了解为什么版本控制系统有用。它还需要了解什么是版本控制系统以及如何使用命令行(稍微有点),这对于那些习惯于使用 IDE 或 TextMate 进行设计的开发者来说可能有些吓人。

5) CSS 现在似乎正在突飞猛进。我个人非常兴奋于 CSS element 属性,它允许截取元素的屏幕截图。你是否有任何喜欢的并使用的鲜为人知的扩展?

我不是特别喜欢供应商前缀,我宁愿看到它们被快速取消前缀,而不是看到更多前缀填充样式表。

也就是说,我确实喜欢我们正在试验的许多新属性。我们有鲜为人知的 tab-size,它允许你控制内容中“制表符”字符的宽度。当你显示代码时,这非常有用。

Opera 还引入了 @viewport,它允许你从 CSS 中设置视口,而不是使用元标签(如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320″>)。我认为视口属于 CSS 而不是标记,所以我很乐意看到它得到广泛采用。

一些鲜为人知的属性,如 box-sizing(在 Opera、IE 8+、Safari 5.1+、Chrome 中未加前缀,在 Firefox 中加了前缀),也具有宝贵的价值,因为它们允许你控制你的盒子模型,这绝对是从尝试处理不同盒子模型的黑暗时代迈出的革命性一步。

6) 在这次访谈之前的较长时间的聊天中,我们讨论了会议上人们在舞台上展示的内容与人们如今在日常工作中可以使用的内容之间似乎存在脱节。你认为我们应该解决这个问题吗?为人们提供更多现成的实用内容,而不是“看看可能实现什么”的方法?

我认为在舞台上展示的内容部分是娱乐,部分是信息。我认为很难展示“真正的动手操作”内容,而不会深入其中并因此失去一半的观众。我们肯定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7) 如今在编写 CSS 时,我非常讨厌必须使用不同的浏览器前缀重复大量代码。动画是最糟糕的,所有关键帧都必须重复。你是否使用过 SASS 或 LESS 等预处理器?你对这种方法有什么看法??

是的,我曾经是/也是 Sass 的早期粉丝。我使用了 2.5 年(现在少了很多,因为我不像以前那样处理那么多 CSS)。我当然认为 Sass/LESS 对于现在的任何 Web 开发者来说都是前进的方向。它们使 CSS 变得更加强大,并试图引入 CSS 严重缺乏的编程范式。谷歌的 Tab Atkins 正在尝试将这些以提案的形式提交给 CSS 工作组,希望我们能看到浏览器中某种形式的支持。

但我建议在服务器端进行操作,对这样的代码进行 JIT 编译将会是一场性能灾难。
尤其是在今天,有如此多的供应商前缀扩展,不使用这些预处理器只会造成更多损害。

8) 你在 Opera 工作,Opera 浏览器实现了大多数 HTML5 表单元素。你认为为什么其他浏览器不愿意这样做?你认为 HTML5 表单是否已经准备好投入使用?

当然,其他浏览器并非不愿意这样做。Chrome 在支持方面与 Opera 非常接近,Firefox 和 IE10 也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支持。是的,目前 HTML5 表单需要与 polyfill 一起使用,但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所有浏览器上实现完全支持,以便我们能够超越在服务器端验证表单。

9) 我感觉 HTML5 世界中对语义问题普遍存在疲劳感。演示案例根本没有 HTML,或者使用 div 作为按钮等毫无意义的元素。当我们能够以 3D 旋转事物并发出声音时,语义难道就不够性感了吗?

我也对语义感到厌倦了 :) 我认为 HTML5 不仅仅是讨论何时使用 section 或 div 或 article 或 aside。语义是需要了解和学习的,但我们已经讨论了 15 年的语义,我们当然可以超越这一点,并学习 HTML5 中发生的所有新事物,这些新事物将允许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为你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10) 如果你有一个朋友想开始学习 Web 开发,你会告诉他们做什么和去哪里?如今,让人们快速上手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我会让他们首先访问 Opera Web 课程,它现在已经转移到 W3C——现在是一个维基,所以每个人都欢迎贡献力量,以保持它的最新和相关性。然后我强烈建议他们参考 Mozilla 开发者中心中的解释和教程!

照片由 Chris Casciano 拍摄

你是否认识我应该采访的“HTML5 人物”?在 Twitter 上告诉我:@codepo8

关于 Chris Heilmann

HTML5 和开放 Web 的布道者。让我们修复它!

更多 Chris Heilmann 的文章…


30 条评论

  1. Ashish

    以下是一些值得关注的 HTML5 人物

    http://www.devchirp.com/tag/html5

    2011 年 8 月 30 日 06:31

  2. John Foliot

    @divya
    > 但我们已经讨论了 15 年的语义,我们当然可以
    > 超越这一点,并学习 HTML5 中发生的所有新事物
    > 这些新事物将允许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为用户
    > 提供更好的体验。

    只是一个善意的提醒,使用适当的语义标记是为(视障)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 *唯一* 方法。当然,学习新事物,但不要以牺牲基本事物为代价。

    爱你的,JF

    2011 年 8 月 30 日 11:26

    1. Paul Irish

      John,但是使用 b、i、small 或 strong 而不是带样式的 span 的常见建议呢?据我所知,它们对视障用户没有额外的好处。

      也许一个更好的例子是,为了符合规范,屏幕阅读器不应该将隐式横幅/内容信息角色应用于 header/footer 元素。这意味着它们与 div 具有相同的语义价值。

      这些是我怀疑使用适当的语义是否总是有实际价值的一些原因。

      2011 年 8 月 30 日 13:34

      1. karl

        只是一个略带背景的评论 ;) 如果你没有定义你现实世界的上下文,那么现实世界就是一个毫无意义的表达。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对它的文化假设不同,你的现实世界可能与我的完全不同。

        现在谈谈语义主题。不要将语义视为一个通用的包。逐个元素进行查看,了解它们的用途以及在哪些情况下它们有用。在只关注浏览器的用户看来,某些元素将具有更大的权重,对于专注于为特定目的编写内容的用户来说,用法/相关性权重或多或少会比较重要。

        这就是为什么争论一直在进行。人们不讨论使用场景和他们所处的上下文,而是根据自己的假设将其推广到整个社区。

        2011年9月6日 00:26

        1. karl

          如果你没有定义……

          2011年9月6日 00:27

  3. Joey

    我完全同意Divya最后一句话:MDC是我最喜欢的Javascript开发资源。信息量丰富,关于各种浏览器实现的有用信息,还有很好的示例,甚至页面设计也很棒,让文章读起来很舒服。
    必备资源。

    2011年8月30日 18:10

  4. olivvv

    “1. 我们没有听到足够来自那些必须处理在网络连接不良、审查制度严格以及使用非主流语言内容的地区创建Web应用程序的人的声音。”

    这是非常真实的。目前,大多数网站对于拨号用户来说都是无法使用的。大多数主要网站都无法加载。我们有过“CSS裸日”,我们也应该有“拨号网络日”。Web性能不仅仅是关于让连接良好的用户快速加载内容,还应该考虑到连接不良的用户也能正常加载内容。有时修复方法非常简单,只需更改一些服务器设置,以避免在客户端下载大型图像时服务器断开连接。
    对于拨号用户来说,等待40秒加载一个页面是正常的,但不得不重新加载5次才能填充缓存并最终加载整个页面是不正常的。当我们构建未来的网络时,我们也应该修复现在和过去的网络。世界上一些地区将在未来许多年内都只能使用拨号上网。
    如果浏览器有插件或选项可以模拟缓慢的拨号连接,那就太好了。

    2011年8月31日 06:30

  5. Allan Hanson

    Chris Heilmann 为什么Mozilla Firefox浏览器无法查看HTML5页面中的嵌入式HTML页面?为什么Firefox浏览器要寻找插件?为什么它无法识别.html扩展名并打开页面?这在我看来是HTML5的基本和简单的东西。能够从万维网上的任何地方嵌入发布的HTML页面,从而创建一个丰富的有机挂毯。 alhanson.com

    2011年8月31日 07:52

  6. John Foliot

    @Paul – 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建议表明b、i或small对辅助技术有任何语义值,因为,好吧,它们没有——这些样式应该正确地移动到CSS中。另一方面,strong和em(强调)确实具有一些语义值——你可以用强调来表达某些内容,但很难用斜体来表达;small只是一个视觉表示,据我所知,它没有音频等效项。

    至于banner和contentinfo:这两个ARIA角色都应该等于header和footer的界标元素。

    根据规范(http://www.w3.org/TR/wai-aria/roles#contentinfo),aria-role=”contentinfo”通常包含“此页面区域中包含的信息示例包括版权和隐私声明链接。” 对于banner,规范指出:“一个主要包含网站相关内容,而不是页面特定内容的区域。”

    不过我很好奇——你从哪里获得这些符合性信息?

    对草案规范的审查(http://dev.w3.org/html5/spec-author-view/the-footer-element.html#the-footer-element)没有提出这样的建议,据我所知,footer元素和aria-role=”contentinfo”都旨在映射到相同的界标角色;header/banner也是如此(http://www.paciellogroup.com/blog/misc/HTML5/aria-html5-proposal.html)如果你看到或知道其他情况,那么我认为应该提交一个错误报告。

    干杯!

    2011年8月31日 08:56

  7. fpiat

    “6) ……在会议上人们展示的内容与人们如今日常工作中可以使用的内容之间似乎存在脱节。你认为我们应该解决这个问题吗?”

    我无法理解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对于那些试图依靠日常工作谋生并且必须花费时间搜索他们可以使用且浏览器以相同方式支持的内容的人来说,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这种情况比我1995年开始接触网络时(在“传统”开发领域工作了10年之后)还要糟糕。我知道你会回答“别抱怨了,用polyfill”。对我来说,这不是解决方案,它只是拼图中的另一块,是无臂之人使用的另一根拐杖。供应商前缀是一种耻辱。这就像规范根本不存在一样。谁能真正想象,在1或2年后,当规范完成时,我们会从我们的CSS文件中删除所有这些垃圾。
    是的,我们需要可用的东西,而不是“看看能做什么”。当你面对一个说“这可以做到,我见过演示”的人时,解释“是的,但这只是一个演示,一个概念证明,而且只适用于FF(或Chrome或IE或Opera)”会浪费大量时间。最后,你会被视为能力不足的人。

    Divya Manian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世界上有些人生活在网络连接不良的地区。我参与了针对这类人群(非洲、南美洲等)的在线学习项目,但没有提出任何解决内容交付困难的方案。例如,audio和video标签完全没有意义,但更好的离线存储将非常受欢迎。

    我必须承认(亲爱的布道者),我对你开始重新考虑你关于“最佳实践”的观点并向你提出关于如何最好地帮助我们的问题印象深刻。所以谢谢。

    2011年8月31日 11:20

    1. Divya

      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提出的问题,因为我们需要打破这种泡沫 :)

      此外,fpiat,Web开发的世界自2000年以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2000年,我们面临的问题更容易理解(但也同样困难),但与我们现在期望浏览器提供的功能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浏览器和Web开发人员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让这一切都能正常工作。

      不管你喜不喜欢,浏览器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的唯一真正解决方案,而且我们正接近实现这一目标的功能,但尚未完全实现。但这又意味着,当前的Web开发人员需要付出巨大的学习成本才能了解所有新增的功能,这些功能是为了让浏览器成为更好的通信设备(实时流媒体、游戏、媒体操作等)。

      我确实没有找到任何方法来弥合网络连接薄弱、现代浏览器普及率低的地区与湾区发展速度之间的差距。Fpiat,你有什么建议吗?我绝对希望尽我所能缩小差距,并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Opera已经通过Opera Mini和Turbo模式做了很多,但肯定还可以做得更多(特别是鼓励标准制定和最新技术的发展)。

      2011年8月31日 15:17

  8. Allan Hanson

    Divya @ Opera可以在HTML5页面中嵌入HTML。需要改进的标准是Opera如何处理离线使用的缓存清单。

    John @ 也许你应该多出去走走。开始用HTML5编写代码吧!如果你开始在HTML5页面中嵌入HTML文本页面,你就会明白为什么HTML5标签是这样设计的。这是显而易见的!

    fpiat @ 我认为Mini和Turbo模式不会有太大帮助,因为对于第三世界国家来说,关键在于Web设计师/程序员如何编写代码。“使用有限的JS编写简单的纯HTML5,并使用有效的离线缓存清单。”

    2011年9月1日 05:57

  9. John Foliot

    @Allan –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编写HTML5内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且积极参与标准制定过程),并且完全理解“标签”(元素)是什么以及它们的作用。

    粗体、斜体和小字体本质上都是表现性的,目前这些内联元素没有*任何*语义值传递给辅助技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永远也不会传递。

    “b元素表示一段文本,为了实用目的而引起注意,但没有传达任何额外的重要性,也没有暗示不同的声音或情绪……” http://dev.w3.org/html5/spec-author-view/the-b-element.html#the-b-element

    “small元素不会‘弱化’或降低em元素强调或strong元素标记为重要的文本的重要性。” http://dev.w3.org/html5/spec-author-view/the-small-element.html#the-small-element

    虽然这些元素由于“遗留”原因而保留在HTML5中,但我认识的大多数可访问性倡导者现在都积极反对使用这些元素,而是使用strong或em,或者通过使用CSS(通过font-size或font-weight)。

    干杯!

    2011年9月1日 06:34

  10. Allan Hanson

    在我的设想中,一个赤脚的9岁男孩在第三世界开始了前往一个有卫星的城镇的旅程。他带着他村里的Chrome Book 3型平板电脑,以及一个用于实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副本的第二个固态硬盘,以及一个用于缓存清单备份的第三个固态硬盘。在处理完事情后,他连接到卫星并观察世界,并且在他观察的过程中,所有看到的东西都被收集到缓存清单中,以便带回他的村庄。最后,他去了一所在线学校,并缓存了有关如何阅读的动态PDF对象。回到他的村庄,在煤油灯的昏黄灯光下,他和他的朋友们注视着电脑屏幕上令人惊叹的景象,兴奋地看到了周围的世界。由旧汽车电池供电,白天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充电。只需要时间和几个便士就能帮助人们自助并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

    2011年9月1日 07:05

  11. Allan Hanson

    John,我指的是你和你的朋友们才是问题所在!你们来这里欺负Paul。你真的读过你发布的链接吗?我认为没有!仅仅因为你在页面开头和结尾添加了HTML5标签,并不意味着你使用的是HTML5。粗体、斜体和小字体将格式嵌入到页面中,因此当你剪切复制粘贴一段文字时,格式会随文本一起移动。它减少了从服务器调用大量CSS的需要。它加快了浏览器在页面上显示文本的速度。

    Fpial像John和他的朋友们这样的人不尊重他们之前的成果。他只关心语义标准是什么。他没有关注通过连接发送的比特和字节的数量。B和i只有一个字节,而strong是六个字节。

    2011年9月1日 10:47

  12. Paul Irish

    Allan,冷静点,兄弟。♡

    2011年9月1日 10:57

  13. Paul Irish

    John,
    关于strong/em与span的处理方式相同,我正在查看:http://www.w3.org/TR/html-aapi/#api-role

    以及header/footer没有角色:http://dev.w3.org/html5/spec/content-models.html#wai-aria ..
    查看你链接的Steven的提案,它与HTML5规范中的内容一致,指定header或footer没有默认的隐式ARIA语义,只是对作者可以使用角色的范围施加了约束。

    所以你觉得怎么样?:/

    2011年9月1日 11:12

  14. John Foliot

    嗨,Allan,

    对你不敬,我完全知道“之前”是什么,因为我的朋友,我当时也在那里。

    我认识Paul,我们之前聊过很多次。我*没有*试图欺负他,我参与的是我希望有益且内容丰富的对话,其他人可以从中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我通常会在所有回复、电子邮件等中包含链接的原因。我很确定Paul也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他被我写的内容冒犯了,那么我向Paul道歉。

    我已经担任可访问性专家和倡导者超过十年了,我重申,small、b和i为视力正常的用户提供视觉格式,但没有向视力障碍用户传达语义信息(我指向的链接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你*读过*它们吗?)。这是一个问题;此外,这是一个不需要存在的问题。你可以随意理解——我并不是试图强迫你(或任何阅读本文的人)做一件事或另一件事,我只是指出这些表现性元素就是表现性的,没有向屏幕阅读器传达任何语义值。等等。

    你梦想中的那个来自第三世界赤脚的小男孩能够访问网络的丰富资源:我的梦想是所有用户,包括残疾用户,都能拥有同样的访问权限,并且他们也能完全理解我们作为内容作者发布到网络上的内容。语义化是我们向视障用户实现这一梦想的最佳选择,我希望其他阅读本文的人能够倾听并理解这一点,并可能提高他们的技能,以确保构建一个包容性的网络。当然,你可以自由地忽略我提供的建议,我不会因此感到冒犯——但是,我会继续尽我所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努力教学和分享。

    就此打住。再见!

    JF

    2011年9月1日 13:37

  15. Allan Hanson

    我指的是那些已经去世且无法为自己辩护的人。更改标签之间从一个字母到多个字母的内联标签完全愚蠢且荒谬。那么接下来呢,将标签更改为标签?更多毫无意义的东西!以下是使用PHP编写的字符串替换数组。看看内联单字母标签是如何很好地放入数组中的。该数组被调用到加载到网页中,就像来自本地缓存的JS和CSS一样。接下来,栏、页眉和页脚从本地缓存加载到网页中。最后,主体文本从SQL数据库中查询并通过HTML标记语言输出。这就是巴克敏斯特·富勒设计网站的方式。就像亨利·福特建立装配线,使用可互换的部件。当网站的首页在浏览器中加载时,构建网站其余页面所需的部件已准备好加载到客户端计算机的本地缓存中。因此,你可以获得拨号连接,使其像T1一样快速,以及卫星连接,以便在连接加速之前加载页面。你正在移动网站的内容,作为数据库中的文本——就像嗡嗡声和推文一样。我在网上有一个这样的例子,http://helpswtc.com/index.php,你可以去那里看看它的实际效果。

    $text= str_replace(array(‘[p]’),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p]’),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b]’),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b]’), ‘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i]’),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i]’), ‘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p]’),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p]’),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b]’),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b]’), ‘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i]’), ‘‘, $text);
    $text= str_replace(array(‘[/i]’), ‘
    ‘, $text);

    写入数据库的文本(将输出为html)

    [p][b]The red fox[/b][i]jumped[/i]over the fence.[/p]

    HTML5可以设计成以类似的方式工作,使用缓存清单就像使用基于服务器的数据库来提高速度和减少冗余流量一样。Chromebook需要两个额外的SD插槽用于可移动的CD卡——用于脱机存储缓存的缓存清单挂载点,这些缓存清单在联机时更新。

    我仍然使用记事本作为文本编辑器
    Allan

    2011年9月2日 19:53

  16. Allan Hanson

    哦,好吧,那没有出来——无论如何,html标签在字符串替换数组中使用的变量之后。

    2011年9月2日 20:02

  17. Thierry Koblentz

    @ John

    > 虽然这些元素出于“遗留”原因保留在HTML5中,
    > 但我认识的大多数无障碍倡导者都积极
    > 建议今天不要使用这些元素,而是使用
    > strong或em,或者通过使用CSS(通过font-size或font-weight)。

    依我拙见,我认为这些元素应该代替带样式的span来使用,因为用户代理可以在没有作者样式表支持的情况下设置其内容的样式。

    为什么不鼓励使用它们?它们呈现内容的样式对有视力的人来说很有价值。例如,“i元素[…]其传统的印刷呈现方式是斜体文本;例如,分类学名称、技术术语、来自其他语言的习语、想法或船名。”

    所以我会说[i]Titanic[/i]比[em]Titanic[/em]或[span style=”font-style:italic”]Titanic[/span]更好

    我不同意Allan关于使用[b]而不是[strong]“因为它可以节省字节”的说法。

    2011年9月3日 09:49

    1. John Foliot

      Theirry,

      你已经回答了自己的问题:“…传统的印刷呈现方式…”, 确实斜体文本对于有视力的人来说是表现形式的,例如,传达“…分类学名称、技术术语、来自其他语言的习语、(或)想法…”。你如何向视障用户传达同样的概念理解?

      我建议,也许在所有这些情况下,使用dfn元素并将其样式设置为视觉上呈现为斜体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它既向有视力的人传达了视觉上的差异,也为视障用户提供了一种机制,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斜体文本的&ltl;dfn title=”实体完整形式的本质或形状” lang=”ger”>Gestalt&ltl;/dfn>。

      2011年9月6日 08:56

      1. John Foliot

        (多了一个“L”……)

        …但为视障用户提供了一种机制,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斜体文本的<dfn title=”实体完整形式的本质或形状” lang=”ger”>Gestalt</dfn>。

        2011年9月6日 08:58

      2. Thierry Koblentz

        @John

        > 你如何向视障用户传达同样的概念
        > 理解?

        谁说这应该传达给视障用户?
        在你之前的评论中,你说过

        > […]我认识的大多数无障碍倡导者都积极
        > 建议今天不要使用这些元素,而
        > 是使用strong或em,或者通过使用
        > CSS(通过font-size或font-weight)。

        如果你认为这些纯粹是表现形式的(因为你建议作者应该使用CSS属性),那么当通过[b]或[i]完成时,为什么我们应该向视障用户公开这种样式化呈现,而当通过font-weight或font-style完成时,我们却不这样做呢?

        无论如何,如果我们认为应该传达这种样式,我会说这是浏览器而不是作者的责任。毕竟,为什么我们应该为[b]做的比[strong]更多。

        @Allan

        > 当我和我的朋友们通过电话发送
        > 第一节时

        那是上下文,不是吗?

        2011年9月7日 18:28

  18. Allan Hanson

    [p][b]Thierry Koblentz[/b]感谢你让我有机会成为你在互联网上的空间的一部分。感谢你支持这个想法:[blockquote][i]我认为这些元素应该代替带样式的span来使用,因为用户代理可以在没有作者样式表支持的情况下设置其内容的样式。[/i][/blockquote]当将文本放入数据库或基于Web的文本框的数据字段时,字符空间的数量是有限的。例如,如果你是潜伏在阿拉伯之春中的卧底记者;你不仅发现自己正在逃命;而且,你一次只能发送一节故事,并且只能通过你能找到的有限带宽发送。嵌入式格式确保读者能够以记者在第一线撰写的方式看到故事。在故事到达网络上的发布目的地之前,它可能会经过几个处理程序。处理程序可能是一个阿拉伯儿童,其父母已经去世,不会说英语,只会复制、粘贴和发送。[/p]

    [p][b]Thierry[/b]我发布到你的[i]hacks.mozilla.org[i]的原因是为什么FF不识别[embed]标签?Chrome和Opera现在都识别[i]somepage.html[i]作为对象。一些坐在扶手椅上、象牙塔里的人,早餐吃蛋糕,期望在发生革命时劫持HTML5。内联旧版遗留元素将成为HTML5的一部分;不是出于遗留原因,而是出于更实际的原因,然后可能会扩展。遗留元素用于可以使用[embed]标签嵌入到[header][footer] [article] [aside]中的页面,就像使用框架一样。Paul的观点是水已经过了坝。因此,接下来,缓存清单及其与浏览器的交互方式是一个需要关注的话题[/p]

    2011年9月5日 12:54

  19. Allan Hanson

    [p][b]Thierry[/b]我正在试图为基于遗留标签和元素的HTML简写提出一个案例。用于创建带有嵌入式格式的HTML文档的简写。此嵌入页面就是一个示例。一个只有一两页且具有独立段落格式的文档。如果你点击查看源代码,你可以看到我的一些问题。一串特殊字符并不美观,并且浪费了宝贵的空间。[/p]

    2011年9月6日 02:59

  20. Thierry Koblentz

    @Allan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正如卡尔所说,理解是上下文的问题。

    2011年9月6日 07:58

    1. Allan Hanson

      [p][b]Thierry[/b]卡尔正在回复Paul Irish,但他不知道是谁!如果查看Google+的代码,就可以看到Paul将“现实世界”应用于其中的上下文。这是他工作所在的环境。当我和我的朋友们通过电话线发送第一节时,我们没有任何“思想警察”告诉我们我们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p]

      2011年9月6日 10:42

  21. Allan Hanson

    HTML5标记语言必须让所有各方都满意!HTML5必须跨越的最后一个障碍是军队和情报部门,以及John和他的朋友提出的方式——它永远不会实现。因此,它永远不会最终确定!这个22条军规的情况是,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因为它是最高机密,他们被期望将秘密带到坟墓里。

    2011年9月8日 22:21

  22. Allan Hanson

    以这次讨论为起点,我在HTML5中创建了一个示例,展示了我立场所代表的可能性。页面内带有内联标签的嵌入页面。

    它可以在此处找到:http://www.alhanson.com/alhanson/tabfive/Fd05Mn05.html

    2011年9月18日 07:01

本文的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