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的启动至 Gecko – 网络即平台

Mozilla 的 启动至 Gecko (B2G) 旨在构建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开放网络操作系统。它旨在使网络技术成为桌面和移动设备上应用程序的首选,我们相信它可以取代专有的、单一供应商的应用程序开发堆栈。我们取得了一些令人兴奋的进展,我们想与大家分享!

启动至 Gecko 项目

让我们首先看看该项目包含哪些内容。

目标
启动至 Gecko 是 Mozilla 的开源基于网络的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它是 2012 年 2 月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的开放网络设备平台的框架。
技术
启动至 Gecko 架构消除了应用程序需要构建在特定于平台的原生 API 上的需求。使用 HTML5,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可以直接编写到网络中;他们可以创建令人惊叹的用户体验和应用程序,不受严格控制的平台规则和限制的约束。
开放可访问的标准
与所有 Mozilla 项目一样,源代码是开放且可访问的,并且该项目完全基于开放标准。在缺少开放标准的地方(包括电话、短信、相机、蓝牙、USB、NFC),Mozilla 正在与标准机构和其他供应商合作创建它们。请阅读 Mozilla 和移动网络 API 演变 中的更多信息。

这里有一些使用各种语言进行的采访,采访对象是启动至 Gecko 项目的开发者。

要以 HTML5 观看视频,请选择加入 YouTube 的 HTML5 视频播放器

推出开放网络设备

今天在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上宣布,我们有一些关于开放网络设备的非常激动人心的消息!我们将与电信运营商 Telefónica 合作,正如 我们的新闻稿 中所述,以下是目标。

  • 启用在开放网络上运行的 HTML5 设备,这些设备可以以功能手机的价格提供智能手机功能。
  • 正在提交给 W3C 以进行标准化并公开提供功能。
  • 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创造新的机遇,并推动 HTML5 成为跨平台标准。

基于高通芯片组,Mozilla、Telefónica 和高通将共同努力交付一个功能丰富的原型平台。该网络浏览器在 HTML5 测试 中的得分已达 317 分,并且在价格方面,根据 Telefónica 的 Carlos Domingo 的说法,启动至 Gecko 手机将 比 iPhone 便宜十倍

德国电信合作

我们也很高兴地宣布,德国电信的创新实验室将加入该项目,与 Mozilla 共同开发启动至 Gecko。

启动至 Gecko 演示

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启动至 Gecko 的演示!它展示了拨打联系人电话、浏览网络和运行 HTML5 测试(Firefox Mobile 在所有移动浏览器中得分最高)。然后它继续展示 Twitter 客户端、玩游戏、查看 Google 地图、在 YouTube 上观看视频、阅读书籍,最后显示本地视频。

网络即平台

正如我们 Mozilla 一直相信的那样,网络即平台,开放技术是构建事物的方式!

为网络和未来而开发!

关于 Robert Nyman [荣誉编辑]

技术布道师和 Mozilla Hacks 编辑。发表关于 HTML5、JavaScript 和开放网络的演讲和博客文章。Robert 是 HTML5 和开放网络的坚定支持者,自 1999 年以来一直在从事网络前端开发工作——在瑞典和纽约市。他还定期在 http://robertnyman.com 上发表博客文章,并且喜欢旅行和结识新朋友。

更多 Robert Nyman [荣誉编辑] 的文章……


99 条评论

  1. pr

    B2G 做得很好!期待首批产品。

    2012 年 2 月 27 日 04:55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2 年 2 月 27 日 05:31

  2. Caspy7

    这真的很棒,我非常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目前的主要担忧是,我觉得其他大型移动操作系统创建者已经考虑过其操作系统作为面向用户的产品的名称,而我担心这个名称没有经过如此彻底的审查。
    有些人可能会想知道手机与启动有什么关系,或者我们是否提倡踢蜥蜴。
    我只是觉得当前的名称在创建易于接受的身份方面有所欠缺。如果我必须向任何人解释名称(例如 Gecko 究竟是什么),那么我已经说得太多了。

    2012 年 2 月 27 日 05:30

    1. Robert Nyman

      谢谢!
      而且不,我们绝对不希望人们去踢蜥蜴。:-)

      启动至 Gecko 目前是 Mozilla 项目的工作名称,但它并非旨在成为面向消费者的名称。相反,这将取决于它的各种实现。

      2012 年 2 月 27 日 06:38

      1. Caspy7

        我们如何设想用户彼此表达应用程序兼容性?

        人们直觉地知道他们可以向使用相同操作系统(iOS、Android 等)的朋友推荐应用程序,但是当 B2G 到来时,这些其他操作系统不太可能完全支持运行可以在 B2G 上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的正确标准/功能。那么,是否有任何术语将用于传达这种兼容性?
        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是“B2G 兼容”,但这使得 B2G 面向消费者。
        我不知道我们能否依靠硬件/通信供应商以符合每个人的最大利益的方式行事。我只是觉得也许应该有一些方法让用户理解“如果我想使用不同的品牌/手机/网络,我的应用程序将在这里得到支持”。

        如果没有支持该想法的通用术语,那么用户可能会相信(也许是供应商暗示)他们的应用程序只能在该供应商的硬件上运行。
        HTML5 很好,但是一些宣传和承诺使用它的人可能会选择有选择地(或有选择地滞后)实施某些部分,以抑制 Mozilla 试图促进的这个自由市场。也就是说,声明“支持 HTML5”不能可靠地传达 B2G 兼容的应用程序——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2012 年 2 月 27 日 19:49

        1. Robert Nyman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问题。但是,对我来说,当我们谈论网站并向朋友推荐网站时,我们从不(或者更确切地说,很少)告诉他们使用哪个网络浏览器来访问它——我们只提供 URL。

          使用 WebAPI、HTML5 和所有标准的目标自然是要达到一个基础水平,并且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

          对于 Web 应用程序商店,我相信它会在某种程度上发挥作用,当您尝试安装应用程序时,应用程序商店会告诉您它是否与您的设备兼容。当然,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感谢您的提问!

          2012 年 2 月 28 日 01:22

        2. groovecoder

          我们通过超链接彼此共享网络——原生应用程序要么没有,要么讽刺地实现了糟糕的体验。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 Web Actions (http://tantek.com/2011/220/b1/web-actions-a-new-building-block) 的作用。特别是使用 postMessage (http://benlog.com/articles/2012/02/09/a-simpler-webbier-approach-to-web-intents-or-activities/) 的简化方法。

          我认为 Web Actions 可以利用超媒体的共享功能,以类似于应用程序的方式进行上下文和聚焦。

          2012 年 2 月 28 日 08:04

  3. pd

    开发人员制作营销视频?嗯,看起来很熟悉 :) 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它!营销炒作越少越好!

    第二个人说了一些关于告别驱动程序的话。这是一个合理的类比吗?目前没有人安装智能手机的驱动程序,是吗?我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我很好奇 B2G 是否可以在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 的竞争对手?)和支持互联网的电视等其他硬件市场获得采用?当前一代支持互联网的电视软件是内核级别开源但前端级别类似于移动设备——有限且封闭源代码或封闭花园方法的非常恼人的混合体。

    如果 Mozilla 的使命是开放网络,这意味着构建任何必要的——浏览器、操作系统——在开放网络应该存在的地方进行竞争,那么支持互联网的电视将是下一步,不是吗?

    2012 年 2 月 27 日 08:28

    1. Robert Nyman

      很高兴你喜欢这个视频!
      关于支持互联网的电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但让我们说移动领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挑战。:-)

      2012 年 2 月 27 日 09:55

      1. pd

        关于视频,说实话,音频质量有点困难。

        移动领域是一个挑战?确实!我不知道是应该赞扬 Mozilla 的原始雄心壮志和信心,还是应该担心 :) 不过,没有值得做的事情是通过逃避问题获得的 :)

        2012 年 2 月 27 日 10:56

        1. Robert Nyman

          我们关心提供开放的替代方案并创造舆论和意识。在移动领域建立一些东西只是自然而然且必要的下一步。

          2012 年 2 月 28 日 01:06

          1. pd

            嗯,Robert,B2G 可能会在内置 ARM Cortex 支持的 Linux 内核上运行,不是吗?

            大约 30 美元可以买到这个

            http://www.raspberrypi.org/

            或者 200 美元可以买到这个

            http://www.cstick.com/content.php?118-Fxi-launches-cotton-candy-developer-site-takes-pre-orders

            我怀疑 B2G-TV 可能比现在看起来更接近 :)

            2012 年 2 月 28 日 08:12

          2. Robert Nyman

            哈!也许吧。:-)
            让今年成为移动的一年,我们拭目以待。

            2012 年 2 月 28 日 08:13

    2. Corey Gwin

      我喜欢为桌面和笔记本电脑提供开放网络操作系统的想法。除了 Google 的 Chrome OS 之外,还有哪些团队在做这样的事情?B2G 的概念和架构似乎使其成为一个非常棒的移植选择。

      底线是,我可以使用我的桌面或笔记本电脑硬件做很多事情,而我根本无法在移动设备上做到。我知道它现在并不那么“性感”,但在移动设备让我能够做到这些事情之前,我们需要开始考虑为桌面提供一个开放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 8 和 Apple 在 OS X 中的 Gatekeeper 为桌面开发人员揭示了一个黯淡的未来。

      如果有任何信息,请告诉我。

      2012 年 3 月 1 日 16:50

      1. Robert Nyman

        就我个人而言,我相信在未来几年,移动与桌面/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界限将会变得模糊一些,但这是一个公平的观点。目前,移动市场正在飞速发展,参与其中非常重要,但我确实同意,也希望看到为其他平台提供开放网络操作系统。

        2012 年 3 月 1 日 16:56

      2. 德莫特·多赫蒂

        iSpaces(www.ispaces.com)正在创建您所描述的内容。一个通过网页交付的操作系统(以及一个代码库),适用于所有设备,包括 Windows、Mac、Linux、iPhone、Android、webOS、ChromeBook 等。
        它目前尚未开源,但很快就会开源,届时我们将发布我们的开发者平台。

        2012年3月2日 13:47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但它不是一个你启动进入的操作系统,而是一个基于网页的操作系统,这是不同的。

          2012年3月2日 16:07

  4. 理查德·艾奥特

    这是一个伟大的发展。我一直希望看到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移动设备上,也发生在桌面设备上。是否考虑过将 Wayland 用作显示服务器?

    2012年2月27日 08:58

    1. Robert Nyman

      谢谢!
      据我所知,还没有考虑过 Wayland。

      2012年2月27日 09:56

      1. 维维安

        正如克里斯·琼斯在 b2g 邮件列表中所说:“在设备上,Gecko 使用 OpenGL 进行合成,使用 cairo/pixman 进行绘图。没有外部窗口管理器或图形工具包。”

        2012年2月28日 03:46

        1. Robert Nyman

          感谢添加这些信息!

          2012年2月28日 06:22

        2. pd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很棒的设置。如今,软件堆栈拥有太多层的情况太普遍了。仅仅拥有旧时代的 Windows API 不够,现在还有 .Net,除非你足够聪明以避免像 Google Earth 这样的程序,否则它只会增加 Java 的负担。再加上 Python 和 GTK……可能还有很多我错过的!再加上日益增长的侵入式恶意软件疑虑软件带来的税收,难怪摩尔定律仍然有效。

          是时候回归基础了!

          2012年2月28日 07:25

          1. Robert Nyman

            确实,我认为从基础开始是一个好地方。:-)

            2012 年 2 月 28 日 08:12

  5. Loco

    市场
    在市场上我们出售商品。其他市场使用 DRM 来做这件事,你的市场会使用吗?

    质量
    比 iPhone 便宜 10 倍,意味着质量差 100 倍。没有一款低于 200 欧元的智能手机是好用的:屏幕质量差、速度慢、电池续航时间短、声音不好,整体质量差。

    硬件
    你经常使用“开放”这个词。硬件方面呢?其他一些公司也尝试过创建“开放”的产品,但面临着严重的障碍。甚至谷歌也无法说服制造商使其驱动程序和其他东西开源。你打算怎么做?

    其他平台允许甚至强制使用 HTML5 来制作应用程序。你的平台有什么不同?记住,其中一些平台也是“完全”开放的。

    为什么网络应用程序对最终用户更好?

    2012年2月27日 09:15

    1. Robert Nyman

      关于市场:我们已经有了 附加组件,并且它在没有 DRM 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工作。请关注 市场发展以获取更多信息。

      质量:这完全是基于你之前体验的基础上的推测。如果这是事物发展方式的指示,那么我们根本不会有任何进步。

      硬件:我建议你等待并看看 Mozilla、Telefonica、德国电信和高通能取得什么成就。

      在网络应用程序和平台方面,Mozilla 网络应用程序是关于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统、设备或网络浏览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而无需连接到特定提供商。对于用户来说,这意味着自由和选择。您可以使用任何您想要的设备或操作系统,并从任何地方访问它,并在它们之间随意切换。

      2012年2月27日 10:09

      1. pd

        @Loco 在性能方面有道理。如果目标平台的规格较低,那么它就回到了我的领域,因为我的台式机现在已经 6 年历史了,智能手机已经超越了它。我不想看到 B3G 失败,就像我的桌面 Firefox 体验有时由于僵尸隔间等问题而失败一样。说 B2G 软件堆栈更薄,因此低规格硬件可以更有效率是一回事。而另一方面,将附加组件作为 B2G 功能来推广,而 MemShrink 专家甚至无法理解附加组件及其内存管理问题,则是另一回事。

        另一方面,Jan Odvarko 编写了一个扩展程序,它可能使僵尸隔间识别变得更容易。

        2012年2月27日 11:04

        1. anentropic

          我怀疑浏览器会有附加组件,他只是使用 Mozilla 附加组件作为一种不使用 DRM 的应用商店的示例。

          2012年2月27日 11:56

          1. Robert Nyman

            移动版 Firefox 确实有附加组件,因此我们很有可能在 Boot to Gecko 的网络浏览器中看到这一点。

            2012年2月28日 01:09

        2. Robert Nyman

          目前,Boot to Gecko 仅针对移动设备,并且正在构建满足这些标准的手机。目前还无法确定桌面版本是否会在长期计划中包含。

          在附加组件方面,无论平台如何,Jetpack 和更多基于 API 的附加组件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因此,我相信内存问题将更容易控制和理解。

          2012年2月28日 01:08

    2. groovecoder

      关于性能——我认为这是一个移动问题,不仅仅是 B2G 问题。我的摩托罗拉 DroidX Android 对我来说似乎也很慢。

      不过,B2G 在性能方面的一个优势是,有大量的网络开发者正在努力优化 HTML、CSS 和 JavaScript——B2G 可以从全网的性能优化中获益。

      2012年2月27日 12:01

  6. 某人

    太棒了!现在又有一样东西会毫无意义地崩溃,每两周更新一次新的主要版本号,并且会给你带来比它价值更多的沮丧。与其浪费时间在这个上面,不如先修复你的浏览器,因为它现在比 Internet Explorer 还糟糕。任何说不是的人都是 Firefox 的粉丝。

    2012年2月27日 09:44

    1. Robert Nyman

      如果您遇到某些东西毫无意义地崩溃的情况,那么自然您没有大多数用户拥有的正常体验。请 获取 Firefox 支持 来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您想知道我们为什么每六周发布一个新版本,请阅读 快速发布流程

      在 Firefox 方面,欢迎您跟踪我们的 性能进展 或比较 HTML5 测试 在不同网络浏览器之间的结果。

      最后,Mozilla 致力于维护开放的网络,创造观点和平衡,并保护最终用户。最初是通过 Firefox 实现的,这导致了今天非常多样化和繁荣的网络浏览器市场,并且我们希望 Boot to Gecko 能帮助在移动市场中提高意识和选择。

      2012年2月27日 10:17

      1. pd

        @Someone 在我看来也有一点道理。发布频率并非每六周一次,当有安全漏洞需要修复时,发布频率会更高。虽然修复安全漏洞当然至关重要,但当与 6 周的发布周期相结合时,它确实给用户带来了很多麻烦。我是否可以这样说,谷歌(它开始了快速发布的疯狂行为)实际上并没有为发布设定一个固定的日期?可以说,这项政策对 Ubuntu 也没有奏效。

        桌面版 Firefox 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我与 @Someone 一样担心 Mozilla A) 认为其开放网络使命已经完成,并且正在逐渐淡出,或退出浏览器市场,同时 B) 分散了精力。

        也就是说,我仍然希望看到 Mozilla 与 Google TV 竞争:) 是的,信不信由你,我本人对便携式设备并不感兴趣!哈哈

        Robert 我怀疑即使你这么认为,你也不可能这么说,但能否公平地认为 Mozilla 可能正在将其目标焦点从浏览器市场转移到便携式设备领域?

        我想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2012年2月27日 11:15

        1. groovecoder

          Mozilla 致力于使网络对每个人都开放和易于访问。

          Mozilla 借用了一个被过度使用的商业战略术语,“转向”移动领域,因为移动领域正在变成 Mozilla 近 10 年前在桌面领域所抗争的封闭生态系统。

          2012年2月27日 12:07

        2. Robert Nyman

          在快速发布方面,很多好的和重要的事情都从中产生。话虽如此,最终用户也存在更新疲劳。

          我们将对 Firefox 进行静默更新。希望这能消除用户对此的不安。

          我不会说我们正在将目标从网络浏览器市场转移出去,而是投入更多精力。我们在 HTML5、Gecko、WebAPI 等方面所做的所有工作都将应用于桌面网络浏览器、移动网络浏览器和 Boot to Gecko。

          我们自然也会开展其他项目,以确保网络对所有人保持免费、开放和可访问。这并不是关于转移焦点,而是关于让每个领域最优秀、最专注的人才发挥自己的优势。

          2012年2月28日 01:17

  7. 杰德森·戈麦斯

    简直太棒了。
    迫不及待地想要使用它。

    2012年2月27日 11:23

    1. Robert Nyman

      谢谢!
      我也是!

      2012年2月28日 01:17

  8. 布莱恩

    你能将这个 Boot to Gecko 移植到网络应用程序中吗,这样我就可以在浏览器中试用它?我是一个应用程序开发者,我对了解它的功能非常感兴趣。但我有一部 HTC Evo,所以我无法在我的手机上使用它。:-(

    2012年2月27日 18:12

    1. Robert Nyman

      Boot to Gecko 中的许多内容都与访问控制硬件的 API 相关,因此我认为将其在网络浏览器中运行没有多大意义。当然,除了网站访问部分,您可以在没有 Boot to Gecko 的情况下在任何网络浏览器中测试它。

      我希望将来会有 Boot to Gecko 的镜像,您可以将其安装在您的手机上。

      2012年2月28日 01:26

  9. RoninX

    看起来很有趣!

    您预计它的性能与高端 Android 设备相比如何?特别是,HTML5 应用程序在 3D 图形性能(例如游戏)方面能否与原生应用程序竞争?此外,B2G 是否会充分利用多核处理器并支持 LTE?

    2012年2月27日 21:57

    1. Robert Nyman

      谢谢!

      在性能方面,Boot to Gecko 直接在 Linux 上运行,没有任何像 Android 那样的中间软件层,这将带来更好的性能。

      在 3D 和游戏方面,那里肯定已经有一些游戏了。不过,它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很难说最终的性能会如何,但我们正在不断取得很大的进步。

      目前,我对多核处理器和 LTE 了解不多。

      2012年2月28日 01:30

  10. Jay

    我爱 Mozilla 和所有参与此项目的人。

    开源是走向创新的绝佳途径!

    干得好,伙计们。继续努力。

    2012年2月28日 01:29

    1. Robert Nyman

      非常感谢,Jay!我们非常感激!

      2012年2月28日 01:53

  11. clarista

    感谢这篇文章。澄清一下,文章中演示视频中的界面是由 Telefonica 团队独立开发的,而不是由 Mozilla 团队开发的。Mozilla 开发的界面名为 Gaia,完全不同:它是开源的,您可以实时跟踪它(并参与!):http://github.com/andreasgal/gaia。您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截图:http://www.theverge.com/2012/2/27/2827659/mozillas-boot-to-gecko-project-the-internet-is-your-phone-hands-on

    2012年2月28日 04:09

    1. Robert Nyman

      感谢您的澄清!这是一个重要的观点,即您可以在 Boot to Gecko 之上拥有不同的用户界面。

      2012年2月28日 06:20

  12. pd

    我可能错了,但我认为这条新闻

    http://www.neowin.net/news/samsung-windows-phone-8-devices-coming-this-year

    可以理解为对 Mozilla 选择构建 B2G 的有力支持。

    为什么?如果像三星这样的大型公司将其大部分手机都使用 Android 作为一种廉价且成功的操作系统,那么他们为什么要使用另一个像 Windows 这样的操作系统呢?我可以想到至少两个原因。1) 为其消费者提供选择。2) 保持其选择权。

    我猜测任何手机 OEM 最不想遇到的情况就是被锁定在一个操作系统上,这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困难,例如专利授权问题;当前诺基亚基于消费者喜好转向 Android 而导致的衰落;以及/或者如果发生像 i* 海啸这样的另一次冲击,则会被困在一个缺乏竞争力的单一平台上。

    这对 Mozilla 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表明移动操作系统市场比我们想象的要开放得多。除了 Symbian、Windows、Android 和 iOS 之外,也许还有空间容纳第五个操作系统!特别是如果该操作系统能够缓解全球各地律师因专利诉讼而致富的现象。

    所以 Robert,当然,这里是一个修辞性问题,但 WebM 在专利索赔方面有多安全?:) Mozilla 的其他部分相对安全,不是吗?再说一次,请随意将这个问题视为修辞性的:)

    这只小鸭子有点太兴奋了,哈哈

    2012年2月28日 08:39

    1. Robert Nyman

      这很有趣,我相信硬件制造商和运营商都希望有选择。如果他们有选择,那就意味着人们有更多选择。每个人都赢了。:-)

      我希望我能说一些关于 WebM 的话,但我对那里的现状了解不多。不过,它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并且还没有发生任何事情,这让我充满希望。

      2012年2月28日 08:59

      1. pd

        不过,WebM 似乎至关重要,或者更准确地说,Ogg 至关重要,因为据推测,它是 Mozilla 用于电话呼叫的首选选项,不是吗?我最近才想到这一点,以及在 Brendan Eich 建议的那种 600MHz 低端处理器上是否可以进行视频通话的问题——在我看来,所有演示中都缺少视频通话。当然,MHz 不是一切,但 GPU 硬件必须非常强大,才能能够即时编码为 WebM 以进行视频通话,不是吗?嗯。

        2012年2月28日 15:59

        1. Robert Nyman

          未来会证明一切。:-)

          2012年2月29日 03:49

  13. 迪特尔·穆勒

    Mozilla 团队并没有专注于 Firefox 和 Thunderbird,而是再次受到技术嫉妒的影响……

    将 Firefox 几乎变成 Chrome 的克隆体还不够,现在还需要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吗?

    Mozilla 的大部分计划要么是半成品,要么是无用的

    * 联系人?好主意,但没用……
    * Skywriter?在某个 β 版本的涅槃境界中
    * Firefox 同步?仍然有很多错误并且不受欢迎……
    * Bespin?拜托……
    * Lightning?也陷入了永恒的 β 版本地狱……

    你们忘记了自己的根。

    Firefox 仍然是顶级产品,但最近的版本主要充斥着没有人需要或想要的 UX 垃圾——加上明显的 Chrome 复制行为……

    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Firefox 将变得像它曾经取代的那个浏览器一样臃肿。

    Thunderbird 尤其变得虚弱,除了出色的 Conversations 附加组件外,这个曾经伟大的项目正在稳步衰落。几乎没有任何有用的创新或附加组件……

    我想您只是厌倦了构建一个可靠的浏览器和一个简单的电子邮件程序,构建像操作系统或云应用程序这样的新东西要令人兴奋得多……

    2012年2月29日 07:33

    1. groovecoder

      正如我在 https://hacks.mozilla.ac.cn/2012/02/mozillas-boot-to-gecko-the-web-is-the-platform/comment-page-1/#comment-1399807 中所说,如果假设 Mozilla 的动机与其他科技公司的商业利益相同,那么这仅仅是 Mozilla 的“亦步亦趋”之举。

      Mozilla 正在进军移动领域,因为移动领域正在转变为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对于像 Mozilla 这样的公司来说,进入这个领域并推动开放性非常重要。

      2012年2月29日 07:50

    2. Robert Nyman

      Mozilla 的使命是保持网络对每个人免费、开放和可访问。随着移动行业中少数几家主要参与者的主导地位——就像我们几年前在台式电脑上看到的 Internet Explorer 一样——它需要选择和一些完全开放的东西。

      Bespin 变成了 Skywriter,所以是一样的东西。 Skywriter 是 Ace 的一部分,在 Cloud9 编辑器 中,它非常活跃。

      Firefox Sync 正在被使用并不断开发,并且 Contacts 和 Lightning 是 Mozilla Labs 项目。它们经过测试和评估,以确定是否应该继续开发,如果继续开发,则会变成产品或其他产品的一部分。

      很高兴听到您喜欢 Firefox!看看我们 最近的 Firefox Aurora 版本,不仅仅是 UX 改进。

      此外,浏览 Firefox 路线图平台路线图,还有很多新的计划。

      因此,虽然我们试图为移动领域带来平衡和选择,但这并不排除我们继续致力于提供我们所做其他所有事情的优秀选择。

      2012年2月29日 07:58

      1. pd

        Robert,Robert,Robert……你以为我是这里最负面的评论者,不是吗?:) LOL 与你如何斥责我相比,Dieter 算是轻描淡写了!

        无论如何,我认为 Dieter 也许有点道理。为什么 Mozilla 需要构建一个操作系统才能在移动领域发挥影响力?

        Firefox 可以安装在 Android 上,并获得一流的集成状态;Google 通过其自己的 Android 浏览器(s) 支持开放网络;微软和诺基亚必须支持 Firefox,否则他们将面临反垄断诉讼;如果你想,Firefox 甚至可以偷偷进入 cr_Apple 的围墙花园,如果你愿意容忍的话(当然你不会,也没人会责怪你)。

        虽然许多开发人员可能将目标定为移动平台上的原生应用程序,但这也许更多地是由于开发人员工具(如 PhoneGap)的可用性,以及与网络的 URL 和安装程序相比,“商店”概念(s) 的相对简化;以及与网络相比,应用程序预先构建的移动友好 UI 一致性。在后两点中,网络在它支持的 UI 多样性方面实际上过于“开放”。我还没有尝试构建原生应用程序,但今天我尝试构建了一个网络应用程序的移动版本,我能想到的唯一工具包是 jQuery Mobile。如果没有类似的工具包,网络开发人员被迫做大量的工作,只是为了获得原生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我认为理所当然的基本简化的“移动”UX 感觉。

        有趣的是,Dieter 驳回了 Skywriter。这是 Mozilla 曾经编写的为数不多的开发者程序之一。我常常想知道 Mozilla 能通过什么方式传播开放网络,而不仅仅是创建运行时(Firefox),还有构建该运行时内容的工具。

        简而言之,为什么承担模拟或颠覆移动操作系统市场这样一项巨大的任务,而不是仅仅承担 Adobe 对基于 GUI 的网络创作市场的垄断?相反,像 Composer/Kompozer/n|Vu//BlueGriffon 这样的项目多年来一直拖延不前,难以跟上开发人员的需求(对 Glazman 表示敬意)。WebM 创作软件的缺乏是最近另一个此类问题的例子。

        哦,好吧,我想现在几乎为时已晚。

        2012年2月29日 08:45

        1. 迪特尔·穆勒

          “为什么 Mozilla 需要构建一个操作系统才能在移动领域发挥影响力?”

          ……尤其是在它不会产生任何实际影响的情况下。Android、iOS 和 Windows 将主导市场。B2G 仅占市场的一小部分。这将取得什么成就?Mozilla 将浪费多少资源才能获得可能只有 2% 到 5% 的市场份额?!

          我们已经看到了 Linux 移植到手机上,它们将产生同样的微不足道的冲击,但支持和应用程序的基础要广泛得多。

          Mozilla 应该简单地为所有平台构建最好的浏览器,并提供一些您提到的优秀的 Web 开发工具。

          2012年2月29日 09:22

          1. groovecoder

            Dieter,您仍然将 Mozilla 的使命与市场份额混为一谈。如果 B2G 的市场份额为 0.2%,但它促使 Android、iOS 和 Windows 平台实现开放网络 API 和开放网络应用程序,那么任务就完成了。

            2012年2月29日 09:35

          2. pd

            我不同意 B2G 无法获得超过 5% 的份额。我最初也这么认为,但他们似乎最初考虑的是第三世界市场。我想看看这些数据,但我认为第三世界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还没有那么高,但从纯粹的人口数量来看,市场潜力巨大。我想这与 Firefox 在“替代”(非英语)市场(如几个 Firefox 份额相当高的欧洲国家)取得的成功概念并不完全不同。

            我确实发现这非常具有讽刺意味,Mozilla 停止支持 XULRunner 作为跨平台应用程序运行时,这将有助于开放网络与 Adobe Flash/Air 和 XAML 等类似的轻量级竞争对手竞争,然后决定承担 B2G 正在瞄准的更雄心勃勃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没有理由 Mozilla 不能决定通过与 B2G 做几乎相同的事情来与 Windows 和 OSX 竞争。然而,由于关于移动市场是下一件大事以及消灭台式机等的炒作……Mozilla 推出了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阅读人们指的是“B2G 浏览器”已经让人头脑发麻了,哈哈。整个东西都是一个浏览器,它本质上是 Firefox 的底层,最终将托管“B2G 浏览器”,它,呃,你知道,通常是每个人称之为……Firefox 的东西!

            B2G 将成为妈妈,所有应用程序和 Firefox 本身都将成为她的红熊猫幼崽:)

            2012年2月29日 09:46

          3. groovecoder

            有趣的观察!

            我认为发生的事情是,HTML、JavaScript 和 CSS 作为跨平台应用程序运行时比 XUL 发展得更好。这很好——重要的是,有一个跨平台和开放的应用程序运行时供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直接分发给消费者,而不会受到微软或 Adobe 等公司的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应用程序不会成为 B2G 的“幼崽”——它们将是普通的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应用程序。据我所知,Firefox Mobile 是围绕底层 Gecko 的花哨的镀铬包装。

            2012年2月29日 10:09

        2. groovecoder

          消费者使用设备自带的浏览器,就这么简单。这就是 Opera 拥有大量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原因——据我所知,它是东南亚许多移动智能手机和平板手机上的默认浏览器。

          谷歌、苹果和微软将转向“开放网络”光谱上最能帮助他们实现盈利的任何地方。但他们没有强烈的动机推动对设备硬件的网络级访问,因为这会削弱他们在您提到的开发平台功能方面竞争的能力。

          并且在这一点上,您 100% 正确,网络开发人员需要更多更好的工具来构建移动网络。

          2012年2月29日 09:43

      2. 迪特尔·穆勒

        对于没有完全了解 Skywriter 而表示歉意,但在了解了当前的事态之后,我的观点仍然成立。

        Skywriter/ACE 对普通用户或开发人员没有任何严重的影响。

        我发现您下面的陈述有些缺陷

        “Mozilla 的使命是保持网络对每个人免费、开放和可访问。”

        Mozilla 无法“保持网络开放或免费”——它不是一个社会或政治力量。

        看看所谓的 Linux 桌面“革命”,到目前为止它从未实现——尽管他们的软件是免费和开放的。

        到目前为止,用户显然已经选择了台式机和移动设备上的专有操作系统。那么为什么如此傲慢地认为您的“开放系统”是想要或需要的?

        与其创建一个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的生态圈,不如将开放标准引入“封闭”系统更有意义?Mozilla/Firefox 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因为它是在 Windows 上比 IE 更好的替代方案。如果 Firefox 仅存在于 Linux 上(这将是您使命陈述中自由度最高的版本),那么它将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Chromebook 的销量疲软和上网本的消失应该给你们一个教训。用户再次发声,他们要么想要合适的操作系统——而不仅仅是一个过度膨胀的网络浏览器。

        2012年2月29日 09:41

        1. groovecoder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您认为 Mozilla 不是社会或政治力量,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例如 http://www.cbsnews.com/8301-501465_162-57360174-501465/wikipedia-moveon-reddit-mozilla-shuts-down-to-protest-sopa-pipa-how-to-prepare/

          您似乎完全沉迷于市场份额。没有办法衡量如果没有桌面 Linux,Mac OS X 或 Windows 今天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没有办法衡量如果没有 B2G,iOS 或 Android 或 Windows Phone 会是什么样子。

          我当时不在场,但似乎您所有的批评都可以在 2002 年针对 Pheonix 有效地提出。当时许多用户并不知道他们想要或需要 Firefox。

          2012年2月29日 09:54

          1. 迪特尔·穆勒

            @groovecoder:让我给你一个小提示,为什么市场份额很重要……

            如果 Mozilla 没有这么大的市场份额,它将无法与 Google 达成带来丰厚收入的协议。

            没有钱,就没有 Mozilla。

            老实说,在创新方面,桌面 Linux 无可奉献。现代桌面计算中最大的影响力仍然来自 Xerox Star,从那时起,苹果和微软一直在进行思想乒乓球。谷歌目前在设计和 UX 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例如聘用 Andy Hertzfeld,他在 General Magic 的工作对今天的智能手机产生了巨大影响)。

            相比之下,几乎所有 Linux 发行版都在追赶,到目前为止,只有 Ubuntu 开发了一种独特的 UX/设计语言。

            我从事设计行业已有 20 多年,见证了许多伟大的创意兴衰。只有最具韧性的创意才会留下来并被用户采用——这等于市场份额。

            关于 SOPA:这是用户抗议的成功,而不是像维基百科或 Mozilla 这样的机构或非政府组织的成功。

            适当的政治影响力(在美国)主要通过游说来实现——而 Mozilla 几乎没有现金来支付这笔费用。微软、谷歌和苹果都向政治投入了大量资金。

            我希望 Mozilla 远离政治……

            2012年2月29日 10:19

        2. pd

          Dieter,Dieter……读你激烈的评论感觉很奇怪,感觉它们是我慢慢停止撰写的类型——至少以那种风格是这样的。

          我确实认为您关于 Mozilla 不是社会或政治变革力量的说法是错误的。此外,您对开源软件的整体攻击在您查看当前浏览器市场状况时似乎完全错误。现在超过 50% 的浏览器市场是开源的。Chrome、Firefox、Safari。Mozilla 确实挑战了 Internet Explorer 垄断的专有垄断和缺乏创新的领域,并且他们确实迫使这种垄断结束。浏览器在“十年代”的历史基本上将分为两个阶段:Firefox 之前和 Firefox 之后。

          也就是说,我完全理解您对 Mozilla 顽固的政治清教徒主义有时感到沮丧。

          但在内心深处,Skywriter 只是一个碰巧在浏览器中运行的文本编辑器。它不是开放网络仍然需要的 IDE 或 UI 小部件拖放工具。我一直想,这么多人吹捧开放网络,但它至今,在可预见的将来,在开发人员的简单性方面,与 Windows 平台上旧的 Visual Basic IDE 应用程序相比,仍然不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匹配。

          幸运的是,Brendan Eich 对我关于差距所在的一些例子做出了积极回应:丰富的原生表单小部件和网络浏览器中糟糕的富文本编辑功能。

          关于这种“云”胡言乱语以及人们希望拥有功能强大的原生桌面而不是“过度膨胀”的浏览器作为操作系统,我想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但我认为您很有可能正确,至少在桌面意义上是这样。在移动领域,人们已经证明了他们非常愿意容忍这种体验的局限性,仅仅因为智能手机比单独拥有手机和 PDA 更好……而且它们可以播放音乐/视频等。仅仅因为我们现在可以将 Walkman 与视频、有限的游戏能力和戳玻璃指纹污点器结合起来,并将其提升到新的高度,并不意味着它是一种良好的体验。但运营商和制造商不是在欺骗我们吗!

          2012年2月29日 10:21

          1. groovecoder

            超过四分之一的 Mozilla 代码库是由志愿者构建的。几乎所有 Mozilla 的翻译工作都是由志愿者完成的。用户志愿者投入了无数小时的支持和质量保证。失去市场力量和金钱会损害 Mozilla,但我不会贬低我们社区所做的惊人工作;轻率地将其驳回是对他们的侮辱。

            我对 UX 一无所知,所以我无法判断这些想法和影响。

            但以最近的技术和政治为例,Mozilla 于 2011 年 1 月引入了“请勿跟踪”HTTP 标头,与微软、谷歌和网络广告倡议提出的替代“保留您的选择退出”方法形成对比。

            当时推测微软和谷歌的技术、市场和游说力量的结合可能会扼杀“请勿跟踪”是完全合理的,但现在微软、苹果、Opera、Mozilla、谷歌和白宫都支持它。 http://blog.mozilla.com/privacy/2012/02/23/mozilla-led-effort-for-dnt-finds-broad-support/

            无论输赢,Mozilla 都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网络而奋斗。说 Mozilla 应该成为其他任何东西是没有意义的。

            2012年2月29日 10:56

          2. Robert Nyman

            我相信 groovecoder 已经解决了我想提及和讨论的所有事情。


            我想补充一点,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涉及到为现有系统带来开放性与封闭系统之间的对比。在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两者兼得。

            然而,当我们谈论移动世界时,Android 是唯一允许安装 Firefox 的操作系统。由于法律原因,iOS 不允许我们这样做,而 Windows Phone 我们也没有技术手段能够将 Firefox 带到上面。

            这里另一个方面是我们致力于推广开放的 Web 标准。在所有上述移动操作系统中,您都需要使用其特定的编码语言和 API 来构建应用程序。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提供 Boot to Gecko 来改变这一点,让他们支持相同的 Web 技术 API,我相信我们真的取得了成就。

            关于终端用户:考虑到目前智能手机的价格,很多人买不起,无法以相同的方式参与 Web。想象一个操作系统不需要同样性能的世界,从而导致更便宜的手机,并且很多人能够在他们的手机上参与 Web——至少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并且由于桌面版 Firefox、移动版 Firefox 和 Boot to Gecko 都使用 Gecko,这意味着 Gecko 将继续以最佳方式开发,所有平台都将从中受益。

            2012年3月1日 上午04:52

  14. bastpt

    祝贺 Mozilla!我一直在等待这个——一个优秀的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我不想购买 Android 手机,因为它存在法律方面的顾虑,而且微软从每一部 Android 产品中获得收益。所以我希望远离它,而 B2G 出现了。请考虑印度市场,这个市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种类型的操作系统。由于 B2G 是一个基于 Web 的操作系统,它是否需要在启动时连接互联网/在哪些情况下需要连接互联网?

    祝 B2G 团队一切顺利。
    - 来自印度

    2012年2月29日 上午08:13

    1. Robert Nyman

      谢谢!

      搭载 Boot to Gecko 的手机通常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它会将应用程序直接存储在设备上。它更可能需要用于下载应用程序和浏览 Web,就像所有设备一样。

      2012年2月29日 上午08:20

  15. John Thomas

    Boot-to-Gecko 不就是另一种“特定编码语言和 API”吗,只是 JavaScript 是特定的编码语言,HTML5 API 是特定的 API。诚然,这些是广泛使用的 API 和语言,但似乎人们对使 Mozilla 平台在这些方面更具灵活性的兴趣不大。这里我想到的是 Gecko 嵌入其他应用程序的想法的消亡以及 HTML5 API 的以 JavaScript 为中心的开发。

    2012年3月4日 下午11:40

    1. groovecoder

      是的,JavaScript 和 HTML 是“特定的编码语言”——具体来说,它们是世界上最开放的语言。 :)

      你所说的“使 Mozilla 平台在这些方面更具灵活性”是什么意思?你是指整合像 NaCl 这样的东西吗?

      2012年3月5日 上午06:01

      1. John Thomas

        你在这里所说的“开放”是什么意思?流行?除了这个指标之外,我不明白 JavaScript/HTML 为什么比 Perl、PHP、Python 等更“开放”。

        NaCl 似乎朝着我想要的方向迈出了一步,符合我对 Web 的愿景,并且至少在 C++ 方面实现了 Robert 提到的重用技能。

        2012年3月6日 下午07:39

        1. Robert Nyman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作为 W3C 的建议是开放的,而不是由一家公司控制其开发方式。每个人都参与其中,都可以影响它。

          有许多 Web 开发人员了解这些技术并构建网站,所以这只是对此的扩展。

          2012年3月7日 上午01:35

    2. Robert Nyman

      主要的想法是让开发人员重用他们现有的开放技术技能来构建也可以在手机上运行的东西。你还在考虑什么其他方面?

      2012年3月5日 上午06:03

  16. Frank

    是否(或将要)能够在上网本/笔记本电脑上安装 Boot to Gecko?

    2012年3月5日 上午11:07

    1. Robert Nyman

      一开始不会。最初,它是针对手机设计的。但我们会看看它会走向何方。

      2012年3月5日 下午12:28

  17. pd

    这篇文章变得越来越长了!在这个时候稍微改变话题可能不受欢迎,但还是要说一下。

    1) 我在某个地方读到 B2G 将依赖于 Android 驱动程序。这是否使其极易受到大量已影响 Android 的专利诉讼的攻击?

    2) Android(以及其他手机,我猜?)的一个我没有在 B2G 上下文中看到的功能是“通话”。换句话说,就是即时消息或“聊天”。例如,是否有计划将 libpurple 添加到 B2G 中?InstantBird 在这方面可能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2012年3月7日 上午01:53

    1. Robert Nyman

      1. 我不是法律代表,所以无法给出答案。但只是 Linux 内核、libusb 等是相同的,在https://wiki.mozilla.org/B2G#Is_B2G_based_on_Android.3F中有更多描述。

      2. 不确定会添加哪些库,但考虑到 WebRTC 及其发展,我确信其中会出现类似的东西。

      2012年3月7日 上午03:13

  18. LM

    我注意到 B2G 正在 Samsung Galaxy S2 上运行。发布后,我们是否能够将 B2G 下载安装到当前的智能手机上(例如,来自 T-Mobile 的 Galaxy S2!)并在过程中替换 Android 系统,或者是否必须购买一台已预装 B2G 的新手机?

    我真的很希望 B2G 能成功。我个人对此非常感兴趣。

    2012年5月5日 下午08:20

    1. Robert Nyman

      您可以在当前的智能手机上做到这一点,您不需要特定的 Boot to Gecko 版本。如果您想尝试一下,请阅读在 Samsung S2 上安装 Boot to Gecko 的说明

      2012年5月8日 上午05:52

  19. ashish

    你好,
    我非常兴奋。B2G 的出现再合适不过了:谷歌侵犯我的隐私,苹果也表现出对任何个人选择的蔑视,而 Mozilla 则通过开源代码提供了两者。
    我有一台旧的 HTC Hero,我可以很容易地用它来启动 B2G。“如何操作?”是最大的问题……

    2012年5月12日 上午08:13

    1. Jean-Yves Perrier

      不幸的是,这是不可能的。您需要修改 B2G 的代码,将其中的相关驱动程序(通常是专有的)连接起来。

      当然,如果您可以做到,那将很酷。很难,但非常酷。

      2012年5月14日 下午03:19

  20. justSaying

    Robert Nyman
    哥们,你回复每一篇帖子!厉害!
    干得好

    2012年5月29日 下午03:39

    1. Robert Nyman

      是的,我尽量回复。:-)
      我认为花时间发表评论的人值得得到回复。

      2012年5月30日 上午00:00

  21. Osama

    Mozilla,一如既往,干得好。每当他们听到“开放性”时,你都能注意到对专有公司的威胁。他们知道客户越来越有知识,这正在将他们挤出市场。这就是他们试图缩减“开放”竞争对手规模的原因。开放性不仅仅存在于软件中,也存在于市场中。以前只有很少几家公司分享市场(并且他们可以执行自己的规则),现在市场是开放的,许多公司进入了市场(即使份额很小,但也缩短了大公司的份额),这对客户来说是有益的。
    我生活在第三世界,我对关注 B2G 更新感兴趣。
    注意:我是一名 Java 开发人员,从 1998 年开始使用 Linux。

    2012年5月30日 上午00:29

    1. Robert Nyman

      谢谢!
      是的,拥有自己的数据和使用产品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很高兴看到用户也开始思考这一点。

      2012年5月30日 上午02:00

  22. bastpt

    我喜欢它!Robert Nyman!感谢您的奉献。干杯!

    2012年5月30日 上午01:58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2年5月30日 上午01:59

  23. LY

    您好,我想知道是否存在用于 B2G 的 UI 框架?我所说的 UI 框架不是 B2G UI 层——Gaia,我指的是 Gaia 使用和调用的图形库。谢谢!

    2012年6月24日 下午08:20

    1. Robert Nyman

      我们的想法是,您可以通过Web API从 Web 层执行任何操作。无需本地代码和库访问。

      2012年6月25日 上午06:37

      1. pd

        Robert,您能否就视频和音频支持方面对此进行澄清?自从最初宣布以来,我还没有看到关于移动设备上 H.264 支持的更新。我最近注意到智能电视联盟只支持 AAC 和 H.264,甚至不支持 MP3。在这个话题上是否有任何进展或讨论,也许还没有发布到博客文章和 Planet Mozilla 上?

        我真的很希望原生硬件支持的任何内容都能得到视频和音频标签的支持。

        2012年6月25日 上午09:31

        1. Robert Nyman

          我最后听到的消息是,H.264/AAC/MP3 支持已添加到代码库中,并将加入 Boot to Gecko 的基础版本。

          2012年6月25日 下午12:56

          1. pd

            谢谢 Robert,这是个好消息,不过如果能够支持更多编解码器就更好了。

            另一方面,您是否有任何关于在 Raspberry Pi 板上构建 B2G 的提示/技巧/指示?我一直在四处搜索并在 mozilla-dev-b2g 上发布了关于此主题的帖子,但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人这样做。我查看了移植方法,但这似乎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我有一个 Pi,并且很想看看 B2G 是否能在上面运行良好,因为我最初对指定的 Debian 版本感到失望,而且 Ubuntu 由于放弃了对该架构的支持,因此不再支持 ARM6 设备。

            2012年6月26日 上午01:31

          2. Robert Nyman

            不幸的是,我不知道。目前支持的设备是 Galaxy S2、Nexus S 和 Galaxy Nexus,我们正在努力获得更多新设备的支持。祝我们好运。:-)

            2012年6月26日 上午03:45

  24. LY

    您好,我想知道服务器 /system/b2g/b2g 的源代码位于哪个文件夹?非常感谢!

    我认为 /system/b2g/b2g 是一个很棒的服务器,它启动了浏览器。

    另一个问题是,当您点击应用程序的图标时,是开始运行一个线程还是一个进程?

    2012年6月26日 下午07:06

    1. Robert Nyman

      这取决于您所说的服务器源代码是什么意思。Boot to Gecko 可在https://github.com/mozilla-b2g/B2G上找到。
      各种运行方式的文档都列在https://mdn.org.cn/en/Mozilla/Boot_to_Gecko上。

      从技术上讲,我相信应用程序作为主 UI 线程的一部分运行。

      2012年6月27日 上午03:24

  25. LY

    您好,我还有一个问题。谢谢!

    我想知道 B2G 的 GUI 框架是什么?是 Qt、GTK 等等吗?

    GUI 框架使用图形库,它位于 Cairo、Skia 等图形库之上。

    2012年7月4日 下午08:02

    1. Robert Nyman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UI 是通过 Gaia 项目中的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构建的,所有内容都在 Gecko 渲染引擎中运行。

      如果您对此有更多疑问,请联系 B2G 团队:https://wiki.mozilla.org/B2G/Hacking#Communication

      2012年7月5日 上午00:24

  26. raj

    在 Mozilla 操作系统到达印度之前,我停止了购买智能手机的计划,等待着印度的发布。

    2012年7月7日 上午06:17

    1. Robert Nyman

      不确定何时发布,但很高兴听到您对此感兴趣!

      2012年7月31日 上午08:37

  27. LY

    您好 Robert,我想知道 B2G 是否支持附加组件(浏览器插件)?

    如果 B2G 支持附加组件,那么附加组件是否是一个 XULRunner 应用程序?

    谢谢!

    2012年7月17日 下午08:38

    1. Robert Nyman

      不是附加组件,而是 Web 应用程序。请阅读为 B2G 编写 Web 应用程序了解更多信息。

      2012年7月31日 上午08:38

本文的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