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OS 开发者预览版手机发布!

Firefox OS 是一个全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完全使用开放的 Web 标准构建。在 Firefox OS 中,HTML5 应用程序可以执行“手机功能” - 它们可以使手机振动,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

本周,我们宣布了我们的新 Firefox OS 开发者预览版手机,因为我们相信开发者将帮助将 Web 的力量带到移动领域。这些开发者手机正在由 Geeksphone 与 Telefonica 合作开发。我们计划在 **2 月份** 提供它们。

**更新:** 在下面添加了两种手机型号及其规格。

Keon 型号

  •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S1 1Ghz
  • UMTS 2100/1900/900 (3G HSPA)
  • GSM 850/900/1800/1900 (2G EDGE)
  • 屏幕 3.5 英寸 HVGA 多点触控
  • 300 万像素摄像头
  • 4GB ROM,512 MB RAM
  • MicroSD,Wifi N,光线和距离传感器,G 传感器,GPS,MicroUSB
  • 1580 mAh 电池
  • 空中升级
  • 解锁,添加您自己的 SIM 卡

Peak 型号

  •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S4 1.2Ghz x2。
  • UMTS 2100/1900/900 (3G HSPA)。
  • GSM 850/900/1800/1900 (2G EDGE)。
  • 屏幕 4.3 英寸 qHD IPS 多点触控。
  • 摄像头 800 万像素(背面)+ 200 万像素(正面)。
  • 4 GB(ROM)和 512(RAM)。
  • MicroSD,Wifi N,光线和距离传感器,G 传感器,GPS,MicroUSB,闪光灯(摄像头)。
  • 电池 1800 mAh。

开发者预览版手机将有助于使移动 Web 更容易为更多人所用。开发者对 Web 和 Mozilla 使 Web 为所有人可用的使命至关重要。全球数亿人使用 Firefox 来发现,体验和连接到 Web。一个基于开放标准和开放技术的 Web。没有 Web 开发人员,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现在,我们正在通过 Firefox OS 将 Web 的力量带到移动领域,以及开放标准和开放社区的所有力量,我们再次邀请 Web 开发人员加入我们。

Firefox OS 应用程序日

我们还希望 邀请您 参加 Firefox OS 应用程序日,这是一系列全球 20 多个黑客日活动,本周举行。在每个应用程序日活动中,您将有机会学习,黑客,分享和庆祝 Firefox OS,Mozilla 的开源移动 Web 操作系统。Mozilla 社区的技术人员和开发人员将展示用于扩展和支持 Web 平台的工具和技术,包括用于访问设备硬件功能(如加速度计)的移动 Web API。

如果您无法参加应用程序日活动,您仍然可以 注册 Firefox 应用程序和黑客,我们的 Firefox OS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电子邮件通讯。一旦手机从 Geeksphone 处提供,我们会通知您。

试用 Firefox OS

如果您是 Web 技术和移动领域的开发者,现在是试用 Firefox OS 的最佳时机。来学习如何轻松地创建一个基于 HTML 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访问您设备上的所有 API。使用您熟悉的相同 Web 技术,您可以使您的应用程序通过振动手机发出警报,使用摄像头拍照等等。玩玩它,进行实验,试用您的网站,创建一个应用程序。

您可以通过对现有网站进行一些小改动来 为 Firefox OS 创建一个应用程序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试用 Firefox OS 和您的应用程序(如果您创建了应用程序)

  • 在您的 Android 手机上安装 Android 版 Marketplace。(您的朋友和家人也可以这样做 - 它就像安装一个应用程序一样简单,因此他们也可以试用您的应用程序。)
  • 使用基于浏览器的 Firefox OS 模拟器 在桌面上查看和测试您的移动应用程序。
  • 在您自己的硬件上安装 Firefox OS
  • 购买 Firefox OS 开发者预览版设备!与 Geeksphone 和 Telefonica 合作,我们专门为开发者创建了 Firefox OS 开发者预览版手机。成为第一个展示 Firefox OS 和您的应用程序的人!首批手机将于 2 月份上市。

为什么要为 Firefox OS 开发应用程序?

  • 保持 Web 开放。支持开放的 Web,并帮助确保 Web 的力量可供所有人使用 - 即使在移动设备上。
  • 简单性。在单个技术堆栈(HTML5/CSS/JavaScript/新的 Web API)上进行开发,并在 Web 和设备之间交付。
  • 自由。您不会被锁定在供应商控制的生态系统中。您可以通过 Firefox Marketplace、自己的网站或任何其他基于 Mozilla 开放应用程序商店技术的商店发布您的应用程序。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请阅读 Firefox OS 常见问题解答

加入我们,将 Web 带到移动领域!

关于 Stormy Peters

Stormy Peters 是 Mozilla 网站和开发者参与总监。她热衷于开源软件,并教育公司和社区了解开源软件如何改变软件行业。她是一位引人注目的演说家,她在演示期间和之后都吸引了她的听众,并且经常谈论开源软件的商业方面。

Stormy Peters 的更多文章...


484 条评论

  1. Pavel Ivanov

    我喜欢这个 FirefoxOS,我喜欢这款手机 :)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17

    1. Robert Nyman

      谢谢,很高兴听到!:-)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21

    2. Narg

      您真的会信任开源来处理任何安全事项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3:06

      1. Zsolt

        考虑到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由开源驱动的...
        是的,我会。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4:09

      2. Robert Nyman

        当然,这是您的选择。但考虑到大多数主要 Web 浏览器都是开源的,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它有效。

        如果您有兴趣,请阅读 开源软件安全性 中的更多内容。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4:14

      3. Rob Clark

        对于任何安全事项,我不会信任任何 *不是* 开源的东西。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4:25

  2. João Batista

    关于硬件的一些问题
    Keon 和 Peak 会在 2 月份上市吗?
    会有预购吗?
    有任何关于价格的信息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32

    1. Robert Nyman

      好问题!
      想法是,这两个型号应该在 2 月初上市。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预购,也没有具体的定价信息。请再次查看,希望在几周内,我们会有更多信息供您!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25

      1. João Batista

        好的,谢谢!

        我会经常查看 :)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28

  3. Shashank Agarwal

    我将把 Firefox OS 安装到三星 Galaxy S3 中以进行测试。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33

    1. Robert Nyman

      希望一切顺利!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46

    2. herbivoor

      请在 XDA 上与我联系。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9:58

  4. Baerius

    您知道定价吗?我是一名学生,钱不多,但我真的很感兴趣(真的真的感兴趣)。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34

    1. Robert Nyman

      目前还没有,但希望很快就会公布。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47

  5. krs

    这类似于 Android,但缺少运行原生应用程序的功能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39

    1. Robert Nyman

      它是一个操作系统,其中所有内容都基于 HTML5、CSS 和 JavaScript。基本上,每个应用程序都是 Web 层的原生应用程序。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55

  6. What Eva

    “HVGA”?这是什么鬼?

    现在不是 1992 年。使用数字描述屏幕分辨率。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40

    1. Michael McCarthy

      两种手机的规格

      Peak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S4 1.2Ghz x2。
      UMTS 2100/1900/900 (3G HSPA)。
      GSM 850/900/1800/1900 (2G EDGE)。
      屏幕 4.3 英寸 qHD IPS 多点触控。
      摄像头 800 万像素(背面)+ 200 万像素(正面)。
      4 GB(ROM)和 512(RAM)。
      MicroSD,Wifi N,光线和距离传感器,G 传感器,GPS,MicroUSB,闪光灯(摄像头)。
      电池 1800 mAh。

      Keon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S1 1Ghz。
      UMTS 2100/1900/900 (3G HSPA)。
      GSM 850/900/1800/1900 (2G EDGE)。
      屏幕 3.5 英寸 HVGA 多点触控。
      摄像头 300 万像素。
      4 GB(ROM)和 512(RAM)。
      MicroSD,Wifi N,光线和距离传感器,G 传感器,GPS,MicroUSB。
      电池 1580 mAh。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5:15

      1. digi_owl

        没有蓝牙?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33

    2. Robert Nyman

      它是一个用于描述特定分辨率的常用术语:HVGA,就像 HD 等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57

      1. Tristan

        对于那些喜欢使用像素数而不是代码的人来说,

        HVGA 是 480×320(3:2 比例)
        qHD 是 540×960(16:9 比例)

        来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Graphics_display_resolution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18

  7. Ivan Pavlov

    我是同性恋,我喜欢这款手机 :)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46

    1. Robert Nyman

      很高兴你喜欢它!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58

  8. Guilherme Carlos

    我对 Firefox OS 很感兴趣,这款手机将在全球上市吗?这里在巴西有上市的可能性吗?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46

    1. Robert Nyman

      这款手机是针对开发者的限量版,可供性有限(稍后会公布更多详细信息)。敬请关注!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59

  9. Rusnak-COBRA

    它看起来不像 iPhone 吗?说真的?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4:59

    1. Robert Nyman

      现在很多手机看起来都差不多。这是一个有限的开发者预览版,所以与最终发布的手机外观会有所不同。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0

      1. 你的名字

        那么你认为诉讼什么时候会开始?或者说只有三星才会面临这种情况?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5:32

        1. Robert Nyman

          我不能评论法律方面的问题,但我相信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法律团队已经对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01:38

  10. Joel Gustafsson

    真的很期待这款手机,看起来很时尚很酷!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5:10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1

  11. Michael McCarthy

    @geeksphone @mozilla 没错,FirefoxOS 拥有巨大的潜力,我期待在开发者手机 Peak 上体验软件和硬件;它超越了一切,是开始的全部。如果你想找独立的消费者评论,请联系 @mimcca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5:13

    1. Robert Nyman

      谢谢!这款特定的型号面向开发者,是独特的预览版,所以消费者评论并不适用。感谢你的提议,也许等到官方手机发布的时候吧!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2

      1. Michael McCarthy

        嗨 Robert,我从 21 世纪初大学时代就开始使用基于 Mozilla 技术的各种开源产品进行 HTML5 CSS 编码。如果我无法获得开发者预览版,我很乐意有机会体验官方版。我会保持联系。Michael @mimcca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7:15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希望你早晚能得到一台设备!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01:00

  12. Samrat

    看起来很有前景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5:14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3

  13. Mike A

    1. 大多数人并不关心开放标准。大多数人更关心他们是否可以在手机上运行愤怒的小鸟等游戏,而且也关心在朋友问“为什么你买了一款不能玩钻石奇缘的手机?”时不会显得愚蠢。
    2. 软件供应商关心大多数人想要什么。除了微软,看看他们现在的情况。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5:23

    1. LeJupp

      我敢打赌你在 Android 即将出现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15

    2. Robert Nyman

      感谢你的评论。
      我认为很多人确实关心选择自由、保护他们的数据等等,而这就是标准和 Mozilla 所倡导的。当然,你也要用它打造出良好的用户体验。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7

    3. Abu Dhabi

      你认为“大多数人”今天的想法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重要。当 Apache、Linux、Android、Apple 等开始崛起的时候,“大多数人”对它们有什么想法?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00

  14. Liski

    真可惜它没有 UTMS 850,澳大利亚的开发者不能用。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10

    1. Robert Nyman

      对此表示抱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7

  15. Tin Aung Linn

    我讨厌 Android,我喜欢这款手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11

    1. Robert Nyman

      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7

  16. Srikar

    棒极了……:)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12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7

  17. frank

    拥有一款不收集我个人数据的手机将很棒,我想它不会这样做吧?我对 Android 和 iOS 感到厌烦,它们试图连接我所有的数据,以获取我不想让他们获得的完整画像。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17

    1. Tin Aung Linn

      没错,iOS 最糟糕。我还没有用过 Android 设备,所以我不知道它会侵犯多少隐私。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21

    2. Robert Nyman

      Firefox OS 的理念是完全开放,其中一部分就是不保存你的个人数据。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8

    3. qwfqw

      抱歉,这纯粹是愚蠢的偏执。我只能谈论 Android,但我认为 iOS 也是如此。没有隐藏的追踪。你不需要将手机与 Google 连接,即使你连接了,也可以选择要同步的内容以及不要同步的内容。即使是 wifi 定位服务的 data 收集也是可选的。此外,在 Android 上,你甚至不需要使用 Google 应用商店。你仍然可以使用你信任的第三方服务进行同步。这甚至可以在 iOS 上实现,至少在 iOS 上存在用于联系人、日历等的 basic API。

      Google 和 Android 可能会追踪你,你可能会害怕使用他们的服务,但这确实是可选的。或者通过(移动)网站和应用中的广告,这在 Mozilla OS 上仍然可能。

      但是 Firefox OS 看起来很有趣,甚至可能比 Android 更开放。并且它可能比 WebOS 有更好的机会。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0:57

      1. Robert Nyman

        我只能谈论 Firefox OS 以及我们在 Mozilla 在开放和不收集个人数据方面的立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3:33

  18. Galaxy Kadiyala

    哇!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32

  19. Fawad Hassan

    哦,天哪!这是一个超级棒的消息:D
    手机看起来也很棒!
    渴望得到一台!:)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40

    1. Robert Nyman

      谢谢!希望你能得到一台!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9

      1. Fawad Hassan

        他们会运到巴基斯坦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9:44

        1. Robert Nyman

          抱歉,我现在还不知道。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9:53

  20. Marshall

    该死,如果它至少是四频 UMTS 的话就好了;没有 1700 MHz 频段,我不能在我的加拿大网络上使用它。所以就那样吧。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6:50

    1. Robert Nyman

      对此表示抱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9

  21. John Drinkwater

    这些设备上有没有 NFC 芯片?我在网站或这里都没有看到,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失误,今年英国将推出 NFC 支付……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08

    1. Robert Nyman

      WebNFC 计划在未来的版本中推出,但最有可能不会出现在初始版本中。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10

      1. John Drinkwater

        即使 API 还没有出现也不要紧——软件可以升级,硬件却不能——硬件上有芯片吗?没有 NFC 的手机非常罕见,除非是苹果的手机;Firefox 不应该以那个生态系统为目标。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7:18

        1. Marc Diethelm

          老兄。Mozilla 并没有以任何生态系统为目标。它正在创建一种生态系统。你能想象到的最开放的移动生态系统。该操作系统旨在使现代手机对欠发达国家的普通人来说触手可及。没有最新的硬件是预料之中的。

          Firefox 是一款浏览器。这款浏览器由 Mozilla 基金会及其社区开发。在你开始抱怨人们应该做什么之前,先了解一下。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07

          1. John Drinkwater

            Firefox*OS* 正在努力为自身建立一个生态系统,我并没有抱怨,我非常清楚 Firefox、Netscape 和 Mozilla 是什么,这叫简写。
            我说得很清楚,我认为 Firefox*OS* 即使要避开现在正在被采用的技术,也没有创新性。他们将和苹果一样,被归类为不试图保持相关性。

            如果 Mozilla 不想让人们称这些手机为 Firefox 手机,他们就应该选择一个更好的名字。就这么简单。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15

          2. John Drinkwater

            现在来说说你的观点。诺基亚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向第三世界市场推出带有 NFC 的 Symbian 手机,它们是完全可访问和可使用的设备,并且拥有一个围绕它们建立的强大的开发者生态系统。

            别给应用开发者和 Firefox 贡献者洗脑了,FirefoxOS 并不是移动市场的某种神奇解决方案,它只是另一种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你没有提供带有 NFC 的手机,我可以买到运行 Firefox for Android 的便宜低端 Android 手机,而且 /有/ NFC……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30

          3. Robert Nyman

            正如 Marc 在上面提到的,这是为了提供能够提供良好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负担得起的硬件。在这个优先级内,NFC 肯定是在未来的计划中,但在这款具体的设备中。它可能出现在官方设备的首个版本中,也可能出现在第二个版本中。这一切都取决于优先级和定价。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47

        2. Skoua

          由于这些是开发者手机,我认为现在讨论 NFC 没有任何意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8:35

          1. Nikhil

            作为开发者设备,它实际上*必须*配备 NFC。你是否期望开发者购买这款设备,然后在 FxOS 的下一个版本发布时(可能就在今年)再购买另一个带有 NFC 的版本?让开发者尽早接触到未来可能变得普遍的硬件非常重要,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开发利用这些功能的软件。特别是像 NFC 这样有用的功能。如果它有 NFC,我会毫不犹豫地购买这款设备,但现在看来,直接购买一款带有 NFC 的便宜 Android 手机然后刷机似乎更有意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0:06

          2. Robert Nyman

            如果你专门想构建 NFC 功能,这可能不是你的选择。在刷入廉价的安卓手机时,它可能有效,但无法保证对该硬件的支持。这款硬件是 Firefox OS 专门为其设计的。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30

          3. jocaferro

            “由于这些是开发者手机,我认为现在讨论 NFC 毫无意义。”
            不,有意义。对于用户来说,可能现在还没意义。我和我认识的许多开发者都在瞄准 NFC 市场,因为很多应用程序都使用它,例如安全系统/家庭自动化。这是我最近的一个项目。

            此致。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11:21

          4. Robert Nyman

            如果你想构建这样的功能,我理解你的需求。但目前还没有硬件 NFC 支持,也没有通过 WebNFC API 提供的软件支持。它计划在未来的版本中发布,但我无法确定时间。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31

  22. LeoMcFly

    太酷了!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7:14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48

  23. Skill-Guru

    Firefox OS 与 Android OS 有什么区别?我同意 Android 不是开放平台,但它是基于 Java(曾经是免费的),但没有相关的成本。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7:19

    1. Pimm Hogeling

      “基于 Java” 这种说法具有误导性。Java 既指编程语言,也指虚拟机,此外还包括其他事物(包括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岛屿)。

      Firefox OS 和 Android 之间的一个明显区别是,Firefox OS 本身及其应用程序由 HTML 和 JavaScript 驱动。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7:55

    2. Robert Nyman

      正如 Pimm 所说,Firefox OS 中的一切(包括 UI 和周围环境)都是 Web 技术,即 HTML5、CSS 和 JavaScript。它基于不受一家主要参与者控制/支配的开放标准。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49

  24. voot

    这对我很好的消息,我喜欢火狐,也期待测试这款手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7:31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49

  25. mete0r

    我一直期待着一款完全开放且功能齐全的设备。最终,这将成为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

    我什么时候,尤其是如何才能买到这款开发者限制手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7:42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很棒!请耐心等待到 2 月初,届时我希望我们能提供更多具体信息!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50

  26. irrelevant

    非常棒的手机,迫不及待地想买一部。价格公布了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7:48

    1. Robert Nyman

      还没有。希望 2 月初就能公布!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51

  27. Skoua

    它会在全球范围内发售吗?
    作为开发者预览版,它是否仍然可以使用任何 SIM 卡,我们是否可以使用它打电话等,或者它是一款“离线”手机(除了 Wi-Fi)?

    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01

    1. Robert Nyman

      我不确定具体细节,但据我所知,它应该在支持 UMTS 2100/1900/900(3G HSPA)的任何地方都能正常使用。它应该可以与普通的 SIM 卡一起使用(我个人使用过一部测试手机——不是上面提到的这款——用来打电话、接收短信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53

  28. Skoua

    顺便说一句:我非常喜欢这款手机的颜色和设计。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02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53

  29. Clauber Stipkovic

    我真的很喜欢这款手机的设计!橙色的版本对火狐粉丝来说简直是绝佳选择 o/

    我将尝试购买峰值版本!:)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17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希望你能买到!:-)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53

  30. Matt Smith

    我非常好奇它将如何与 iOS、Android 以及(最终)Tizen 竞争。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22

    1. Robert Nyman

      总的来说,我认为它与普通的 iOS 和 Android 竞争处于不同的细分市场——Firefox OS 手机针对的是新兴市场,将拥有不同的价格定位,并且旨在能够在较低规格的硬件上获得更好的性能。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42

  31. Rob Clark

    嗨,有几个问题,Peak 和 Keon 分别使用哪款骁龙芯片(或更准确地说,使用哪款 Adreno 版本)?我能否以某种方式获得一台手机,以便用于开发 Freedreno Gallium 驱动程序?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23

    1. Robert Nyman

      很抱歉,我不能说。请联系 Geeksphone获取这些详细信息。我希望你能获得一台手机——所有驱动程序支持都将受到赞赏。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9:44

      1. Rob Clark

        好的,我会的。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09:53

  32. vlad

    终于,开发者们尝试了。
    遗憾的是,白俄罗斯要到两年后才能出现。
    在 ZTE V9C 上安装这款操作系统可行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33

    1. Robert Nyman

      我不能说。它应该支持的型号列在Firefox OS 构建先决条件中。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46

  33. fullo

    有机会在意大利举办 JsDay 2013 的设备演示/教程吗?[就像你去年为 Beta 版做的那样] :)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42

    1. Robert Nyman

      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dev-events [at] mozilla [dot] com。谢谢!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47

  34. 匿名

    是否有计划推出高端手机,在规格上更接近 Nexus 4,或者你们只计划提供将它安装到现有 Android 设备上的说明?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8:54

    1. Robert Nyman

      目前,我们的目标是新兴市场,希望能够通过开放的 Web 为他们提供更多智能手机。目前,我不能说更多关于未来的计划。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29

  35. Pravin

    我不太理解哪些是开源的,哪些不是。但我明白 Google Android 现在不再是开源的,不像之前那样,也不像承诺的那样。
    希望 Firefox OS 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祝一切顺利。印度也是这款手机的巨大市场,你们应该考虑在印度发布这款手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01

    1. Robert Nyman

      基本上,手机上的所有内容——UI、应用程序等——都基于开放标准技术,即 HTML5、CSS 和 JavaScript。这与市面上的其他主要智能手机不同。我当然希望有一天能够在印度推出 Firefox OS!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32

  36. GegoXAREN

    我认为这里可能有一个错别字……
    我非常怀疑这款手机拥有 4GB 的只读内存。那太愚蠢了。
    或者,难道是操作系统的核心文件如此之大?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02

    1. Robert Nyman

      嗯……
      据我所知,这个数字是 Geeksphone 提供的。它可能是内部硬盘内存。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50

  37. Ibel Zúniga

    非常有趣,我将链接到这款新设计的手机。很好,价格是多少?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05

    1. Robert Nyman

      价格将在不久后公布,预计在 2 月初。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36

  38. Doug Reeder

    虽然 1.2MHz 的处理器非常有用,但它是否反映了最终用户将使用的设备?我记得之前听说过“入门级”的最终用户设备将使用更接近 600MHz 的处理器。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09

    1. Robert Nyman

      据我所知,我认为它比面向普通大众的最终用户设备的速度稍快。然而,我们正在这些低端设备上进行测试,并且正在努力优化其性能。我希望,任何速度更快的设备都将因此受益。:-)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37

  39. Michael Evans

    作为一名尝试移植 FirefoxOS 的开发者,我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一下!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29

    1. Robert Nyman

      希望你能买到!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54

  40. Paul Morris

    看起来不错!我想知道 Mozilla/Firefox 和 Canonical/Ubuntu 在他们各自的手机操作系统项目之间是否进行了任何协调?尽管它们有所不同,但似乎是一个可以合作的好地方,至少在 HTLM5 Web 应用程序/市场方面,甚至可能在硬件方面也是如此?http://www.ubuntu.com/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29

    1. Robert Nyman

      我同意可能存在一些联系,但总的来说,Firefox OS 完全基于 HTML5、CSS 和 JavaScript,而 Canonical 的视角更倾向于将 Web 应用程序作为一种选择。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9:48

  41. Hilario Perez

    很棒的项目……我想买一部手机,开始玩游戏!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10:03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现在,你可以使用Firefox OS 模拟器开始测试操作系统。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18

  42. shawn

    他们链接到 Geeksphone 的网站,告诉我们可以在那里购买手机,但我们似乎还不能购买。我们是否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购买开发者设备来进行破解,开发者设备的价格是多少?

    我知道我们可以使用操作系统模拟器来进行破解,但它不是一样的。 ;)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上午 10:49

    1. Michal Budzynski

      可能在下个月初。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09

    2. Robert Nyman

      正如Michal所说,我们希望能在2月初公布价格、上市时间等更多信息。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34

  43. Josh Powell

    所以,山景城的聚会已经结束了吗?下次聚会是什么时候?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04

    1. Robert Nyman

      请查看 Firefox OS应用日列表,看看哪个最适合你!希望你能参加其中一个!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19

  44. Alejandro

    您好,这款手机在其他国家有售吗?像阿根廷这样的许多发展中国家,用html5。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07

    1. Robert Nyman

      我希望我们也能将它运往阿根廷!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0

  45. Luca

    这些开发者预览版手机支持个人热点应用吗?
    谢谢,Luca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15

    1. Doug Reeder

      当前版本的Firefox OS支持私有热点,所以几乎可以肯定支持。 (不过我还没有实际测试过。)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08

    2. Robert Nyman

      正如Doug所说(谢谢Doug!),它目前存在于Firefox OS中,所以我假设它在这款设备上也能正常工作。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1

  46. Peter

    作为一个第三世界(好吧,更像是2.6世界)居民,我相信经济型智能手机有一个巨大的市场。 很少有人能负担得起Nexus 4,或者3G/4G套餐的相关费用。 带有短信功能的手机,有wifi用于网页应用... 我可以做到。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17

    1. Robert Nyman

      谢谢,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1

    2. Paul Morris

      我想说,这个市场在第一世界也很大。 真的没有一个好的选择,就是一款基础的、经济型的智能手机,支持wifi,但不依赖于昂贵的流量套餐。 我希望Firefox OS能够使这种无需流量套餐的选择成为可能,并且易于使用。(当然,让运营商允许这样做才是最难的部分。)

      2013年1月22日 下午8:11

      1. Robert Nyman

        我认为你是对的,我个人也希望能在许多不同的国家看到它们!

        2013年1月23日 上午2:13

  47. Anup Kumar Mishra

    哇!!我爱上了这款手机!!Mozilla 赞!!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23

    1. Robert Nyman

      谢谢,很高兴您感兴趣!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2

  48. sharedmemory

    看起来不错!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25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2

  49. Stewart

    看起来非常棒。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26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2

  50. Donald McIntyre

    作为一名最终用户,我很困惑:什么是需要下载的网页应用? 如果是HTML5,而且是“网页”应用,那么不是可以用手机上的FFX浏览器访问吗? 还是必须像本地应用一样下载? 谢谢!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33

    1. Robert Nyman

      操作系统中有一个网页浏览器,可以访问任何网站。 但是,您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应用,这些应用可以通过 WebAPIs 访问更多功能。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4

  51. 匿名

    如果添加了Wifi热点功能,这款手机会更具吸引力。 不过,这款手机看起来真的很棒。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39

    1. Robert Nyman

      正如 Doug 所提,Firefox OS 目前支持WiFI热点,所以我认为这款手机也能正常使用。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16

  52. Manuel

    这款操作系统看起来棒极了!我感到很兴奋!期待着…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1:40

    1. Robert Nyman

      谢谢,希望你会喜欢它!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16

  53. cz

    我想我可能找到了我的第一款智能手机!期待订购一款,并把它运送到美国。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2:02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希望你能得到它!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16

  54. Jane

    屏幕分辨率应该更高。 它太低了。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34

    1. Robert Nyman

      这是价格、电池续航时间和其他一些因素之间的平衡。 我们旨在用这种分辨率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37

  55. simon

    这些设备多少钱?

    2013年1月22日 下午1:52

    1. Robert Nyman

      这个信息还没公布——希望能在2月初公布!

      2013年1月22日 下午2:00

      1. simon

        好的,我期待了解更多关于它的信息 :)

        2013年1月23日 上午2:58

  56. jamie

    如果在澳大利亚有售,什么时候能买到? 我很快就要买我的第一款智能手机了,一款不锁定的,性能良好的智能手机有点贵。 如果价格合理,而且很快就在澳大利亚上市,我可能会买一款,试一试。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5:32

    1. Robert Nyman

      它可能会在澳大利亚上市,但需要一段时间。 但是,请记住,这是一个开发者预览版,与稍后发布的正式版不同。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39

  57. Ferdinand

    有没有电池使用情况的数据? 比如,将配备Android和Firefox OS的Galaxy Nexus在待机/网页浏览/通话/观看视频/听音乐时的电池使用情况进行比较。

    2013年1月22日 下午3:42

    1. Robert Nyman

      我没有确切的数据,但我有一台类似的测试设备,运行着Firefox OS,我的体验是,电池/待机时间似乎真的很不错!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0

  58. michelangelog

    我更希望是DVGA,而不是qHD,至少它保持了与HVGA相同的比例。
    使用变换对画布进行缩放很简单,但管理不同的比例就比较复杂了 :-)

    2013年1月22日 下午3:43

    1. Robert Nyman

      我理解你在说什么。 :-)
      我认为你应该把它看作是自适应设计,你可以根据上下文以不同的方式调整内容,但在某些情况下——比如画布——仍然保持相同的比例。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1

  59. michelangelog

    S1 使用的是 MSM7627A 还是 QSD8650,或者有什么新的芯片组?
    S4 使用的是 MSM8xxx 模型吗?

    2013年1月22日 下午3:56

    1. Robert Nyman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方面的技术细节。 请 联系Geeksphone 获取更多信息。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3

  60. michelangelog

    最后一个问题…
    S1 所使用的soc 使用了 Adreno 200 GPU,它基本上只有 OpenGL 1.1,而 wegl 需要 OpenGL 2.0,那么 Peak 会有 WebGL,Keon 不会吗?
    或者两者都没有?

    2013年1月22日 下午4:01

    1. Robert Nyman

      我还没有测试过这篇文章中提到的手机,但WebGL在我的测试设备(规格较低)上运行良好。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3

  61. Mahesh

    看起来很像竞争对手的手机,为什么要推出它?

    2013年1月22日 下午4:35

    1. Robert Nyman

      为了提供一个完全基于开放标准的移动操作系统:HTML5、CSS和JavaScript。 目标也是能够提供更便宜的智能手机——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以确保尽可能多的人能够很好地使用我们称为网络的奇妙事物。 :-)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5

  62. Diego

    “为Firefox OS创建应用”的链接显示的是404页面。 你能检查一下吗? 还是我的问题?

    手机看起来不错 :D 我喜欢颜色,希望价格也令人满意 ;D

    2013年1月22日 下午4:37

    1. Robert Nyman

      谢谢!
      看来链接重定向出现了故障——现在已经修复了!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7

  63. Rahul

    我不是技术人员,所以如果我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请原谅。 新闻稿中有一段提到需要对网站做一些小的改动,才能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应用。 是这样吗? 如果不是,你能解释一下吗?

    谢谢,
    Rahul。

    2013年1月22日 下午4:42

    1. Robert Nyman

      一点也不愚蠢!
      基本上,你需要做的是添加一个清单文件和几个应用图标——最好参考 应用开发入门 文档。

      我还会确保在此发布一篇博文,描述这个过程。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49

  64. mohamed

    我怎样才能加入开发者行列,并获得这款手机?

    2013年1月22日 下午4:49

    1. Robert Nyman

      请关注我们的消息,或注册我们的新闻通讯(见上文),以便在它上市时收到通知。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50

  65. Razz

    它看起来像一部 iPhone。

    2013年1月22日 下午5:46

    1. Robert Nyman

      这是一个合理的意见。 :-)
      如今大多数手机看起来都非常相似。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50

  66. Przemek

    你们会在哪些国家发布这款手机(希望在英国)? 或者说是在哪个洲? :) 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价格是多少? 我的旧合同将在四月到期,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得到这款手机 ;)

    2013年1月22日 下午5:58

    1. Robert Nyman

      它将在几周内发布。 但正如你所说,希望也能将它运送到其他地方!
      不过,请记住,这些是开发者预览版手机,可能不适合作为普通的消费级设备。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53

  67. Anderson

    有人怀疑,因为Keon模型出现了两个不同的发布时间表?

    2013年1月22日 下午6:14

    1. Robert Nyman

      对不起,我不理解你的问题。 你能稍微解释一下吗?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55

  68. Nelson

    Firefox OS 的用户界面看起来很简洁! 而且它能够与网页应用(HTML5)一起使用,这真是太棒了! 开发人员几乎不需要对他们现有的网页应用进行任何定制! 我非常好奇它的速度,以及在没有3G/Wifi数据连接的情况下,应用的表现如何… 我什么时候能买到?…?! :-)

    2013年1月22日 下午6:46

    1. Robert Nyman

      谢谢!
      希望我们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告诉您。

      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您可以在应用中使用 离线/Appcache 支持,确保它们也能正常工作。

      2013年1月23日 上午1:55

  69. Zsolt

    请推出双卡双待手机,价格合理,您就一定会赚到我的钱。 :D

    2013年1月22日 下午6:47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不错。 :-)
      这次不太可能,但未来谁知道呢?

      2013年1月23日 上午2:02

  70. Flossy

    我知道强调所谓的发展中国家,但我怀疑如果价格合适,Firefox Freedom 手机(明白我的意思吗?)可能会吸引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和东欧部分地区的许多人。

    在美国,这款手机将成为许多 Obama 手机用户(尽管存在政治含义)的一个巨大升级,而 Obama 手机仅仅是一款功能手机。

    我认为,采用这款手机的障碍不会来自任何地区的市场需求,而是来自行业的自我保护策略。

    强调 VOIP 平台和相关应用程序,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一致的努力(当然),帮助打破这种垄断。

    我错过了什么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6:58

    1. Robert Nyman

      自由手机:好名字。:-)
      我个人认为你是对的,许多其他国家也会对这款手机有很大的兴趣!我不认为这款手机只针对新兴市场,但目前我们至少计划从那里开始。

      如果一切顺利,我希望在世界各地看到它们。:-)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08

  71. Wu

    用户界面看起来很棒。希望 Firefox OS 会成为另一个成功的操作系统。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9:57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年1月23日 上午2:13

  72. awesh

    期待在印度看到这款手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0:32

    1. Robert Nyman

      谢谢!希望我们有一天能把它带到那里!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6

  73. Maneesh

    祝 Firefox OS 背后的团队一切顺利,欢迎加入移动操作系统的战场。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1:08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6

  74. Nikhil

    顺便说一下,在操作系统模拟器上,默认搜索引擎似乎是必应,无法更改为谷歌。这是 Firefox OS 的发展方向吗?手机上也是这样吗?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1:16

    1. Robert Nyman

      现在它是启用的选项,但我认为不应将其视为最终出货产品的指标。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7

      1. Zsolt

        DuckDuckGo!;)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7:20

        1. Robert Nyman

          是的,把它放在那里会很好。我们拭目以待。:-)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3

  75. Srg

    你好!
    有没有机会把这款手机带到中亚?

    201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11:19

    1. Robert Nyman

      目前还不确定,不幸的是。希望我们会在未来几周内了解更多信息!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7

  76. TechnoRolla

    伟大的举措。希望它与其他移动操作系统相比,会是一个轻量级的操作系统。:)
    正面设计看起来很像 iPhone,这可以吗?有没有侵犯专利?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0:30

    1. Robert Nyman

      谢谢!
      关于设计和专利,我不便评论,但我相信法律团队会对此事了如指掌。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8

  77. vanderlei

    这个操作系统也适用于电视机吗?既然是 HTML5,那么也许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够处理更大的屏幕,并且不需要触控控制。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0:37

    1. Robert Nyman

      它有可能做到。例如,Firefox OS 已经移植到了树莓派,作为一个实验。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21

  78. Surya

    你好,

    看起来很有前景,但应用商店预计会有多少应用?而且还没有发布日期的消息。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0:47

    1. Robert Nyman

      说到应用,无法确定。但是,我想说,它的优势之一是可以在设备上使用网页浏览器,或者将网站添加到你的主屏幕。请继续关注未来几周的发布日期!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22

  79. Roshan

    显示屏看起来非常亮。有些图标因此不太清楚。能修复吗?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0:54

    1. Robert Nyman

      我认为这是截图/图片给人的印象,不能代表实际设备。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23

  80. 真正的 Firefox 爱好者

    我对一句话感到困惑。你说操作系统完全基于 HTML5,我认为 HTML 是一种脚本。所以你是说操作系统是基于 HTML 脚本构建的。如果是这样,请解释一下它如何与硬件/底层交互。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1

    1. Robert Nyman

      基本上,Firefox OS 由 Gonk 组成,Gonk 是一个 Linux 内核和硬件抽象层。在其之上是 Gecko(Firefox 渲染引擎),以及 Gaia,这是一个完全用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构建的用户界面。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36

  81. 真正的 Firefox 爱好者

    你不觉得两款手机的屏幕分辨率都太低了吗?我知道价格是一个主要问题,但用户仍然期望至少是 720p。顺便说一下,作为一个新手,我应该如何开始为操作系统开发应用?将来可以拿到预览版手机吗?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17

    1. Robert Nyman

      这是一个在性能、电池续航时间和(正如你所说)成本之间取得平衡的微妙问题。
      要开始开发应用,我建议阅读 应用开发入门 文档。

      对于测试,目前最好的选择是 Firefox OS 模拟器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33

  82. york

    看起来不错!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2:40

    1. Robert Nyman

      谢谢!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3:22

  83. Le-Yo

    期待本周末在肯尼亚内罗毕的活动。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3:20

    1. Robert Nyman

      听起来很棒!希望有一天我能去那里!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3:23

  84. Cediddi

    嘿,罗伯特,我有一个问题。
    我听说它将运行一个混合的 Linux-Android 内核。你会支持来自 XDA 的开发者将它移植到其他设备吗?

    我认为这将很容易实现。他们拥有内核、驱动程序、模块、引导加载程序,你拥有操作系统。如果你从你的项目中借调一些开发者到 XDA,并从那里借调一些知名开发者,你就可以轻松地获得市场份额。:)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3:26

    1. Robert Nyman

      是的,将它移植到其他设备绝对是可行的。如果你有兴趣这样做,有一篇很好的博客文章介绍了如何 将 Firefox OS 移植到自己的设备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34

  85. Marcin

    我也对澳大利亚的 Peak 型号感兴趣……很想试一试。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3:58

    1. Robert Nyman

      希望它能够实现!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34

  86. KuroiKuro

    既然这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用户除了壁纸之外,还能自定义界面吗?比如颜色方案或主题?另外,我想知道“全部”搜索栏下面的图标有什么用?它们用于浏览有关图标的内容,比如社交或电影,还是用于缩小搜索范围,比如搜索社交或电影内容或应用?最后,我希望日历应用能够允许用户更改一周的第一天。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03

    1. Robert Nyman

      关于自定义:目前,你可以修改界面并将更新的版本推送到你的设备。但是,目前我还不知道我们将为最终用户提供哪些功能,让他们在没有编码知识的情况下进行此操作。

      “全部”功能是指你可能感兴趣的已分类应用/网站,正如你所说。

      是的,我希望日历也能这样做。:-)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39

  87. David

    很奇怪,两款手机都不支持 UMTS 850MHz – 这里哥伦比亚的 Telefónica/Movistar 使用的是这个频段。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05

    1. Robert Nyman

      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36

  88. Sid

    嗨,罗伯特,

    看起来很棒。在 Firefox 浏览器上是否有标签作为应用的可能性?在桌面版上?那会很棒。:)

    恭喜 Mozilla 团队:) 让网络越来越开放。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44

  89. AlexF

    所有这些评论都没有提到可怜的 512MB 内存?说真的,为什么这么少?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49

    1. Robert Nyman

      主要原因是定价。Firefox OS 的理念是,它只在 Linux 内核之上运行 Gecko(Firefox)渲染引擎,因此非常轻量级,不需要太多内存。使用游戏进行的初步测试,包括帧率等,证实了这一点。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58

  90. rock

    我们可以在旧的 iPhone 上安装 Firefox OS 吗?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52

    1. Robert Nyman

      不行。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4:57

  91. Tonmoy Goswami

    这是一个开发者预览版,这当然解释了低配置。祝愿 Mozilla 在构建生态系统方面一切顺利,因为最终这将决定该操作系统的命运。随着 Ubuntu 推出类似的基于 Linux 的开源操作系统,我更感兴趣的是了解 Mozilla 如何与 Ubuntu 移动操作系统区别开来,以及 Mozilla 的 USP 是什么。对开发者来说,这是个艰难的选择。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6:55

    1. Robert Nyman

      不过,总的来说,低配置应该是最终设备的粗略估计(当然,可能会发生变化)。主要目标是提供一款价格低廉、电池续航时间长的设备,最初的目标是让新兴市场能够使用智能手机。
      除了以上内容外,我认为我们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整个操作系统都是 HTML5、CSS 和 JavaScript,而 Ubuntu 的 MobileOS 支持 Web 应用,但整个系统并非基于 Web 标准构建。

      在开发者选择方面,Firefox OS 中的所有功能和应用程序都是 Web 技术,因此,如果您有网站/移动网站/应用程序,它可以直接使用,或者只需进行少量调整即可在 Firefox OS 上使用。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2

  92. 张默瑞克

    不错~ 什么时候发布?价格是多少?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7:14

    1. Robert Nyman

      我们希望在 2 月份了解有关其上市时间和价格的更多信息。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2

  93. malak

    这些手机有蓝牙吗?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9:24

    1. Robert Nyman

      有的!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4

  94. 疑问

    硬件有多“免费”?
    – 是否提供免费(如自由)硬件驱动程序?
    – 我作为开发者(以及用户),能否访问硬件、与之交互,以及(对我来说很重要)能否停用(最好是关闭)我不希望使用的功能?例如,a)在特定情况下完全停用相机,或者 b)停用所有电话功能,同时保持 WiFi 运行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10:13

    1. Robert Nyman

      在硬件驱动程序方面,我无法确定。正如您可能理解的那样,这是一个敏感的领域,因此我无法对此进行肯定或否定回答。
      在功能方面,我认为您作为开发者将能够将自己的更改推送到手机上,但使用户能够通过设置或类似方式更改哪些功能尚未最终确定。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5

  95. Cynicaldoubt

    这看起来很棒。我真的很想要这个!

    想知道价格范围,太兴奋了!:D

    祝贺 Mozilla!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10:57

    1. Robert Nyman

      谢谢!
      价格尚未公布,但我们希望在 2 月份告知您!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8

  96. don holben

    如果它仍然是由中兴生产的,我就不买了!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上午 11:39

    1. Robert Nyman

      没问题!我们当然希望您对购买的产品感到满意。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28

  97. Vicky

    希望这将意味着我可以轻松修改手机,使其永远不运行 f…book。我知道您可以 root 手机,但我认为 Firefox 手机的理念是,可能存在更大的灵活性,而不会有那么大的砖块风险。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13

    1. Robert Nyman

      首先,只有在您访问/安装 Facebook 的情况下,它才会出现在那里。在更改手机方面,由于 UI 由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组成,因此将更新推送到手机、进行更改和调整非常容易,而且没有任何重大风险。我希望这种可能性也适用于发布的设备!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30

  98. 疑问

    我不确定是否完全理解 FirefoxOS 的概念。所有操作都在 HTML5、CSS、JavaScript 中完成,这是否适用于应用程序/UI 或整个系统(内核除外)?是否有一些命令行级别?我可以使用类似 shell 脚本、也许是 Perl 脚本或其他类型的后台进程运行吗?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2:09

    1. Robert Nyman

      有一个名为 Gonk 的东西,它是更低级别的操作系统,基本上是 Linux 内核和用户空间硬件抽象层 (HAL)。在其之上是 Gecko(Firefox 渲染引擎)和 Gaia,它是 Firefox OS 的 UI,使用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构建。
      因此,基本上除了内核之外,所有内容都是 HTML5。无法运行 Perl 脚本或类似的其他后台进程。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2:48

      1. 疑问

        好的,如果我理解正确,这意味着像 TOR 这样的真正的隐私/匿名工具将无法在 FirefoxOS 上运行。这对我的交易来说是个打击。太可惜了。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2:23

        1. Robert Nyman

          就目前来看,不会。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包含在其中。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2:32

  99. 科斯塔·米哈伊利迪斯

    谢谢,Mozilla : )
    您很棒!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3:45

    1. Robert Nyman

      谢谢,很高兴您喜欢它!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3:48

      1. 科斯塔·米哈伊利迪斯

        关于 Firefox OS 安全功能的最新消息?

        我在 Google 上搜索到了这篇文章,它是不完整的:http://support.mozilla.org/en-US/kb/privacy-and-security-settings-firefox-os-phones#w_security-and-privacy-in-the-browser

        我还有很多问题,但我最激动的是想入手一个并开始制作应用程序!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4:35

        1. 索菲亚

          这两款智能手机的代号分别是 Keon 和 Peak,其中后者展示了更高端的规格。开发者手机并非免费,价格将在 2 月初公布。

          2013 年 1 月 23 日 下午 11:31

        2. Robert Nyman

          我相信该页面会在我们前进的過程中进行更新。但基本上,Web 浏览器自然提供了清除浏览历史记录、保存数据等选项。

          祝您开发应用程序好运!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1:02

          1. 科斯塔·米哈伊利迪斯

            谢谢 : )

            2013 年 1 月 27 日 下午 12:43

  100. 安德鲁

    您好,

    这些产品会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吗?还是只在特定市场销售?此外,购买这些产品是否需要什么特殊要求?需要是开发者吗?还是消费者可以购买这些产品,即使他们知道这些产品仍处于开发者状态?此外,这些产品是解锁的,还是运营商锁定的?

    谢谢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3:0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希望在 2 月份公布有关上市时间和更多信息的公告。没有特殊要求,但如果您想要一款消费者手机,我建议您等到设备正式发布后再购买。它们应该是完全解锁的。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3:23

  101. 理查森

    你们什么时候进军非洲市场?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3:1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对此知之甚少,恐怕。但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做到!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3:24

      1. Rashaad Essop

        我对 FFOS 非常兴奋!我已经开始开发了。天啊,我为了这款设备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好吧,不是付出任何代价 lol
        也许只是残废

        2013 年 2 月 3 日 下午 12:3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好吧,我很高兴听到您对此感到兴奋。:-)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3:03

  102. 苏尼尔·巴斯卡兰

    我对 Firefox OS 和基于 Firefox OS 的移动设备非常看好。我们期待着从一家优质软件制造商那里获得一款出色的移动系统。祝团队一切顺利。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3:5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我们会尽力而为!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4:05

  103. 卡西克

    只是想知道是否计划调整 UI 以适合小型手机,例如诺基亚的 Asha。
    您能否以类似 Creative Commons 方式重新授权硬件,以便世界其他地区可以重新制作它?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4:1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UI 本身就在相当小的分辨率上运行,但我不知道是否有比这更小的计划。不过,由于它使用 CSS 进行布局,因此使用响应式设计并不需要太多工作。
      关于硬件,我实在无话可说:这取决于硬件供应商等等,而我不参与这部分工作。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4:44

  104. 苏米特

    我什么时候可以在印度购买 Firefox OS 手机。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5:3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们希望能够在 2 月份公布上市时间和国家/地区。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2:53

  105. 马里奥

    有没有办法将我糟糕的 Bada OS 更改为 Firefox OS?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6:2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不…我认为不行。我建议您阅读有关将 Firefox OS 移植到其他设备的更多信息,以了解您的选择。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00

  106. 斯蒂芬·墨菲

    我希望这些产品的价格合理。可能会将我的 HTC Sensation 卖掉,买 Peak。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06:5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们希望能在二月公布价格。但请记住,这些首先是开发者手机,所以不一定是消费者手机的替代品。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1

  107. PhilWillB

    不想做唯一一个发表负面评论的人,但我觉得这对 Mozilla 来说为时已晚。你们正在制造一款外观类似 iPhone、操作系统类似 iOS 的手机。不幸的是,我认为这对 Mozilla 来说不会有好结果——他们会在硅谷的专利战中被吞并,这对一家优秀的软件开发公司来说真是太可惜了。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07:1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担忧。首先:这里的硬件并不一定反映最终发布的手机外观;这只是开发者预览版。在操作系统方面,我认为它与 iOS 有很大不同。如果非要比较的话,在某些方面它与 Android 相似。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款低价位的智能手机,在发展中国家普及互联网,让更多人能够使用互联网。

      关于专利战等问题,我只想说,我希望这些问题都能得到解决,我们不必经历这些。我们有一个非常称职的法律团队,所以我很乐观!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5

      1. Gangadhar

        Robert,

        能不能请 Mozilla 执行团队发布一份关于专利战影响以及 Mozilla 如何应对的声明?这将消除许多热心用户和潜在硬件供应商的疑虑。正如你(正确地)所指出的,你们的目标是中等规模的市场(金砖国家/发展中国家),这些地区的硬件供应商将有兴趣了解他们是否有潜在的产品线可供推出。

        有了像 Telefónica 这样的大型电信公司支持,毫无疑问 Mozilla 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考虑到矩形布局专利以及围绕它的诉讼、三星诉苹果的 3G 诉讼、摩托罗拉专利、RIM 专利仍在进行,如果能发布一份官方声明,将让 FOSS 和 Mozilla 爱好者们感到放心。

        谢谢

        2013 年 1 月 27 日 上午 09:4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可以将您的请求转达给法律团队。然而,鉴于最近专利界的形势,即使事情应该得到解决,也永远无法保证 100% 的安全。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38

  108. Felix

    期待这款手机。如果它像操作系统一样出色,就值得一试……祝贺你们。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08:3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你的赞美!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5

  109. Akhilesh

    不错……又一款面向开发者的手机……不过我觉得设计不太吸引人!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09:2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没关系——有些人喜欢这款设计,有些人不喜欢。:-)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6

  110. Samsung Galaxy News

    太棒了。我以前怎么没听说过这件事?你们做得很好!希望我可以转载这篇文章!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上午 11:3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请便!如果您能链接回原文,我们将不胜感激。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6

  111. Alasdair

    期待这款手机!我知道还没有确定的价格,但价格大致在什么范围?是 100 美元左右?还是 200 美元左右?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2:0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现在还不能说。但我估计这款手机的价格会非常具有竞争力。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7

  112. Fabricio Zuardi

    你们有手机的详细尺寸吗?

    我想为它们编织一些钩针手机套 :P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2:0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没有,抱歉。:-)
      不过,您可以根据屏幕尺寸估算一下。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08

  113. Brian LePore

    首先,我对 ROM 的概念感到困惑。我不记得以前在手机上看到过这个参数。这是什么意思?

    其次,我知道这不是我们开发者通常关心的问题,但说真的,我很喜欢 Keon 的橙色,但更喜欢 Peak 的配置。有没有可能反过来或提供两种颜色选择?:p

    第三,对于那些开发者来说,构建一个网络应用程序非常简单。我为 Android 构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程序,只是为了开始学习如何构建 Android 应用程序。在最近的一次迭代中,我将其移植到 WebView 上,只是为了尝试一下。我能够阅读 Firefox OS 网络应用程序文档,创建 128×128 版本的徽标,并在半小时内构建和测试网络应用程序文件。说真的,对我来说最难的部分是意识到我应该创建一个包含“安装应用程序”按钮的单独页面,而不是直接输入 .webapp 文件的 URL。它在 Firefox OS 模拟器、Firefox for Android 和 Windows 7 上的 Firefox 中都能正常运行。非常容易。唯一需要注意的是:Firefox OS 将没有专门的/软件后退按钮。:(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3:5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感谢你的评论,Brian!
      1. 说实话,我不知道。可能是内部硬盘驱动器或其他东西。
      2. 是的,我之前也听说过这种说法。:-)
      3. 很高兴听到这个!我同意,如果你是一个网页开发者,将你的应用程序移植到 Firefox OS 上非常容易。我们将考虑是否可能增加后退按钮,但你说得对。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4:02

  114. Brian LePore

    哦,对了,我敢肯定这是一个“接近”传感器……:p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5:4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哈哈!是的。:-)
      我已经修改了。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1:57

  115. Josh Habdas

    很高兴得知本周末在芝加哥举办的 Firefox OS 应用日。继续努力,尽快回来!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19:2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希望你能参加!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1:54

  116. Sean H,

    我真的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第一款面向公众发售的 FirefoxOS 手机。我本来想买一台开发者手机,但我不是开发者……我对 HTML5、CSS 或 JS 一窍不通……

    Mozilla 做得好!我会攒钱买一台(希望是解锁版,能在 AT&T 上使用)。

    Mozilla 加油!你需要加油!

    2013 年 1 月 24 日 下午 21:1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 Sean,非常感谢!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1:54

  117. Simon Duun

    这款手机什么时候在丹麦上市?我非常想买一台!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1:1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我们能在二月了解更多信息!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1:53

  118. satyendra karn

    最近,我体验了一下 Ubuntu 操作系统。我很喜欢。
    由于有许多开发者致力于 HTML 5,Firefox OS 看起来很有前景。
    为什么每个图标都是圆形的?
    是为了保持一致性吗?
    一些尖锐、清晰、独特的图标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3:1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想说,Gaia(Firefox OS 的用户界面)的设计师决定使用圆形图标。:-)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4:12

  119. Vamsi

    我可以在三星 Wave 525 (GT-S5253) 上安装它吗?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5:3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认为不行,但您可以看一下 将 Firefox OS 移植到其他设备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5:42

  120. 疑问

    感谢您之前回答我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关于 Gonk 的太多信息。据我了解,它是一种非常轻量级的 Linux 发行版,Gecko 被移植到了它上面。我想问一下:

    – Gonk 会像 GPL 那样在免费许可证下发布吗?

    – 源代码是否已经发布了?

    – 我认为 Gecko 是用 C++ 编写的,这意味着其他 C++ 软件可以移植到 Gonk 吗?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5:4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所有代码和存储库都可以在 https://github.com/mozilla-b2g/ 上找到。

      至于移植其他软件,我现在还不能确定。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11:11

  121. Anil Kumar

    这款手机很棒。它看起来很漂亮。它的功能比其他手机好多了。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5:5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上午 05:54

  122. Brian ngeno

    我想问一下这款手机什么时候在肯尼亚上市,以及它的应用程序和游戏质量如何,我希望它不会像 Java 那样。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下午 14:2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我们能在二月了解到这款手机在哪些地方上市。至于应用程序的质量……:-) 我很难回答。
      我的目标是让这款手机拥有很棒的应用程序!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下午 14:34

  123. moshe

    酷手机!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下午 16:3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10:00

  124. bob

    会有类似于自定义启动器的功能吗?

    2013 年 1 月 25 日 下午 20:1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现在还不能确定。由于 Firefox OS 的 UI Gaia 完全是用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构建的,因此它很容易调整和更新。但我还不确定这款手机发布时是否会提供这项功能。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9:58

  125. faheem ahmed

    我是一名学生,甚至没有智能手机。我想要这款 Keon 手机。这样我就可以拥有我的第一部手机了。请帮帮我,好吗?

    2013 年 1 月 26 日 上午 09:1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款手机将在二月上市,但需要付费购买。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9:57

  126. Swarnava Sengupta

    期待这款手机!:)

    2013 年 1 月 26 日 上午 09:3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听起来不错!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9:56

  127. mojo706

    嘿,Mozilla 已经进入非洲了!如果您有兴趣,可以谷歌一下各个国家的 Mozilla 团队。例如,肯尼亚是 mozilla-kenya,乌干达是 mozilla-uganda,所以请搜索您所在的国家并报名!

    2013 年 1 月 26 日 下午 12:3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是的,我们已经进入了,但要实现目标需要很多因素。:-)
      希望这一切都能实现!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52

  128. Tom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入手一台,希望整个项目能很快发展起来!只有一点小小的疑问——Keon 和 Peak 的规格表中似乎都没有列出蓝牙连接?这是真的吗?

    2013 年 1 月 26 日 下午 13:4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问得好。Firefox OS 和测试设备支持蓝牙连接,因此我相信这些设备也会支持。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51

      1. Tom

        这将非常棒,因为它会让这些设备对开发者更有吸引力。

        无论如何,我对这个完全开放、社区驱动的平台非常乐观和热情。感谢大家的所有努力,我觉得移动应用世界将迎来非常有趣的时代。谁知道呢,透明度、开放性和灵活性或许可以帮助 Firefox OS 进入其他平台难以触及的领域。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12:0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汤姆!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移动世界需要这样的东西。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希望我们能影响人们,改变现状。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1:33

  129. Brian LePore

    我知道目标可能会改变,但你们有没有预计二月份什么时候能拿到这些手机?月初?月中?月底?

    这些手机只提供很短时间吗?会有多个批次吗?第一批非开发者手机面世后会怎么样?

    2013 年 1 月 26 日 下午 10:1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如果我现在能说更多,我会说。我只知道,也希望,这些问题将在二月份的某个时间得到解答。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46

  130. Srihari Thalla

    我一直非常热情地等待着这些时刻的到来。

    让网络变得开放、自由,让每个人都能使用。

    2013 年 1 月 27 日 上午 10:4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36

  131. jojan

    你们什么时候进入印度市场?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3:5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我们能在二月份了解更多关于市场和供应情况的信息。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34

  132. Karolis V

    文章中提到 Keon 型号有两个 Peak 型号规格中没有的功能,分别是:

    空中升级
    解锁,添加您自己的 SIM 卡

    这仅仅是打字错误,还是这两个型号在这些功能方面确实存在差异?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4:4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认为这只是个不幸的疏忽。据我所知,这两款设备都应该有这些功能。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8:34

  133. Tom

    “‘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上午 09:45

    1. Tom

      很抱歉帖子有点混乱——我在安卓设备上浏览这个页面,键盘一直在随机弹出,所以出现了“’”,我当时没注意到…你知道吗?厂商没有修复它,也不允许其他人修复它。这也是我想切换到真正开放平台的众多原因之一。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12:1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不用担心,我会把它当作一个很好的提醒。:-)
        (除非你想让我把它删除?)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1:33

        1. Tom

          我们把它保留吧 :)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10:22

  134. opensas

    恭喜你们宣布发布!

    我想知道,对于商业应用程序,你们将如何防止人们复制代码?毕竟都是 JS 和 HTML5,所以无法进行编译或混淆。

    我说的对吗?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12:2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

      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一般来说,代码都是公开的。你可以创建打包应用程序,其中文件作为 ZIP 文件安装在设备上,但仍然可以访问这些文件(就像你可以访问电脑屏幕上的任何图片或视频一样)。

      不过,这适用于所有网页,尤其是前端代码,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能正确使用它。

      一般来说,你应该将业务逻辑放在服务器上,这样即使前端代码对每个人可见也没关系。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1:38

  135. Legend Reborn

    我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09:1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也是。:-)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1:30

  136. Ashish

    Robert,
    Firefox OS 和手机做得很好!自从谷歌改变了合同条款,我一直想换成一个开源社区操作系统。Firefox OS 已经是最接近我期望的了。
    这些手机看起来很棒,我期待着在印度购买一部。我真的期待着二月份的价格和购买信息。
    干杯!

    2013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10:1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
      是的,我绝对希望我们能把这些手机推向印度市场!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1:30

  137. Sunny

    这个 UI 与平板电脑版本兼容吗?我想把它移植到平板电脑上试用一下。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2:3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已经有一些有趣的实验,比如 在树莓派上运行 Firefox OS,但目前官方只针对手机进行了优化。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2:55

  138. Praveen Bhardwaj

    尝试过各种移动操作系统之后,我真的想体验一下这个系统。希望它能提供一个耳目一新的界面。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6:5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希望你会喜欢它!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07:34

  139. sid

    价格范围是多少?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下午 12:2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能在二月份宣布。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2:08

      1. Srihari Thalla

        能猜一下吗?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8:2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不能。我真不知道。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8:31

  140. Anish

    我一直很想买一部智能手机,但一直没有买。不过我一定会买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希望它能尽快在印度上市。
    感谢 Mozilla…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下午 09:3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它也能在那里上市!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2:12

  141. faheem ahmed

    我们想要巴基斯坦的 Firefox OS!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需要价格便宜的 25 到 50 美元的智能手机。

    2013 年 1 月 29 日 下午 11:0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希望你能有一天买到!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2:12

      1. faheem ahmed

        如果有人想买给我,可以送我!

        2013 年 2 月 1 日 下午 11:19

  142. Shaiful

    太棒了…
    但苹果公司会在不久的将来起诉你们。当我看到第二张图片时,我以为是 iPhone。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4:2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会把这件事留给法律团队处理。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上午 04:25

  143. Hasan Hüseyin Çakır

    你们为什么还要尝试在 PC 架构上构建系统?我的意思是,你们使用了“Linux 内核”,它是为 PC 设计的。但手机是基于 ARM 架构的。你们为什么不为手机编写一个“内核”或“微内核”(如 Symbian)?当你们把这些内核推向市场时,我会这样说:“这只是另一个愚蠢的创业项目,他们为什么还要尝试?”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下午 05:0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是一个小型 Linux 内核,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了优化。类似于 Android 的核心,但 Android 在其基础上添加了许多额外功能。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2:22

  144. Bram

    你们什么时候计划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外部存储的最大容量是多少?
    我希望这个系统易于使用,而且很友好。

    2013 年 1 月 30 日 下午 10:0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能在二月份宣布更多信息。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2:28

  145. Say

    太棒了!请问手机的价格是多少?什么时候上市?谢谢!祝你们团队一切顺利!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2:0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们希望能在二月份宣布。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2:29

  146. flakefrost

    我希望 Keon 的价格低于 150 美元。如果价格这么便宜,我一定会买一部!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2:3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拭目以待。:-)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8:23

  147. ash

    我希望它能尽快在印度,然后在全世界其他地方上市!在印度,青少年对智能手机都很疯狂…我希望它能符合我们的预算!:) 谢谢,干杯!

    日期:2013 年 1 月 31 日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9:1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希望它也能在印度上市!

      2013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09:28

  148. 卡西克

    Hi

    谢谢你们的回答。
    这些手机支持谷歌视频通话吗?还是取决于谷歌?

    非常感谢

    2013 年 2 月 1 日 上午 05:55

  149. 安德鲁

    这个操作系统在这个阶段能用吗?所有功能都能正常使用吗?比如完整的蜂窝网络功能、通话、短信、彩信、推送邮件、完整的蜂窝数据访问?

    2013 年 2 月 1 日 上午 08:5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总的来说,你列出的所有功能都应该可以正常使用。还会有 OTA(无线)更新,确保操作系统保持最新。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02:57

  150. Suraj Jungade

    我希望我能为 Firefox OS 开发应用。
    编程容易吗?
    vickyjungade gmail com

    2013 年 2 月 1 日 上午 10:4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就像构建任何网页应用程序一样,如果你想将其整合到平台中,还需要做一些额外的事情。 开始制作应用程序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02:58

  151. Avash

    您好,

    它会有真正的终端模拟器吗?
    可以从源代码编译并安装其他 Linux 包吗?

    2013 年 2 月 1 日 下午 08:0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我猜应该是没有。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02:59

  152. 安德鲁

    这些手机使用哪种尺寸的 SIM 卡?

    2013 年 2 月 2 日 上午 07:3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没有见过这些具体的设备,但我认为它们使用的是“标准”尺寸,比如不是微型、纳米或类似尺寸。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03:01

  153. Rakesh L

    只有在 Firefox 或任何组织认为他们能打败 Android 的情况下才会好用。这种想法毫无意义。
    没有人能打败 Android!谷歌棒极了!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01:2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很高兴你找到了一个你喜欢的移动操作系统。不过,我个人并不认为它要打败 Android,而是提供替代选择——在用户体验、定价等方面提供选择。
      就像汽车一样,如果我们只有一种车型,这个世界就会很无聊。

      2013 年 2 月 4 日 上午 03:04

      1. Yoran

        我喜欢这个。
        期待以低端价格购买 Firefox OS 智能手机。
        我以前从未使用过 Android 或 iOS,但我知道它们的工作原理。我曾经使用过 Symbian 智能手机,但用户体验很糟糕。

        看到 Firefox OS,我会喜欢它 :)

        继续努力!

        2013 年 2 月 4 日 下午 10:0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希望你会喜欢它!

          2013 年 2 月 4 日 下午 13:27

      2. Sanjay Saggere

        我一直是完全基于网络的 OS 和网络服务驱动应用程序的早期支持者。感谢您将这变成现实!这个概念太棒了!!:)

        2013 年 2 月 18 日 上午 07:2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我们希望为您提供一些有趣的东西!

          2013 年 2 月 18 日 上午 07:29

          1. Andrew Bush

            我们正在拥抱 Firefox OS,尤其是它使用 Web 技术,这完美契合我们正在与英国一些大型零售公司进行的项目。我们迫切期待这些手机发布,以便安装我们的应用程序并测试性能,这些手机何时才能用于公司购买?2014 年?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下午 12:57

          2.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不能说具体日期,即使是大概日期,时间表也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你应该肯定会在今年看到一些东西 - 但请记住,首批发布地点主要是在新兴市场。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下午 13:35

    2. Manoj

      你错了。谷歌什么也没做,除了违反开源原则和复制专利。这是 Linux 内核的伟大之处。Linux 最棒!!!

      我希望更多手机制造商能够期待开发使用 Firefox OS 的手机... :)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下午 21:14

    3. Tom

      Rakesh L:FirefoxOS 的目标不是打败任何东西,而是为了促进开放、多样化,并拥抱和发展 Web 技术。我甚至敢说 FirefoxOS 比 Android 有更大的潜力。

      Android 本身很好,并且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发展,但它的生态系统变得越来越碎片化,而 Android 世界中的“开放性”仅仅是一个(破损的)词语,我担心。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上午 02:33

  154. geoffrey baldwin

    大家好,
    我在澳大利亚 - 有没有办法获得 Keon 或 Peak 型号?

    请告诉我价格和供应情况。继续努力!

    2013 年 2 月 5 日 上午 02:2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现在还不知道 - 希望价格和供应情况会在二月晚些时候公布。

      2013 年 2 月 5 日 上午 02:27

  155. Zakir Hussain

    我来自英国伦敦,Keon 和 Peak 什么时候会在二月上市?我以为它们会在二月初上市,在 Geeksphone 网站上有没有具体的销售日期?因为我想开发一个应用程序。

    2013 年 2 月 5 日 上午 06:0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只知道它有望在二月期间公布。

      2013 年 2 月 5 日 上午 07:19

  156. Zakir Hussain

    Keon 和 Peak 手机会是开放网络,无卡锁的吗?

    2013 年 2 月 5 日 上午 09:4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不能保证,但应该会是。

      2013 年 2 月 5 日 下午 13:05

  157. Yoran

    我知道中兴很快就会发布 Firefox 手机,但可能前几周/几个月不会在欧洲上市,但您是否知道其他任何硬件制造商会很快发布 Firefox 手机?如果有,它们会在欧洲上市吗?

    2013 年 2 月 5 日 上午 11:5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里提到的手机是首批搭载 Firefox OS 的手机。请注意,它们只是开发者预览版手机。

      2013 年 2 月 5 日 下午 13:09

  158. Zakir

    Firefox OS 会支持 BBC iPlayer、ITV Player、40d、Five Demand 等吗?

    还有,Firefox OS 能否通过 MHL 微型 HDMI 线缆连接到电视,观看电影等... 我知道这取决于硬件,如果它支持,我们都会喜欢它。

    我听说 Firefox OS 正在与诺基亚合作,使用他们的 Here 地图,因为我不喜欢谷歌地图。诺基亚 Here 地图在 OS 上是否会有街景视图,就像它在网站上一样?我们都会喜欢它。

    2013 年 2 月 5 日 下午 13:2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关于这些服务,完全取决于它们支持的格式、DRM 等等。
      很遗憾,我现在还不知道关于线缆的信息。

      2013 年 2 月 5 日 下午 13:48

  159. K.V. SHETTY

    终于推出 Firefox OS 了。

    2013 年 2 月 5 日 下午 20:43

  160. K.V. SHETTY

    热切等待 Firefox 手机。

    2013 年 2 月 5 日 下午 20:4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很快就能让您了解更多信息。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17

  161. jaimin

    它看起来很酷。
    我希望它永远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0:3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绝对是我们的目标!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23

  162. Yoran

    根据一些图片以及我在浏览器中的测试,Bing 是默认搜索引擎吗?你们是否与微软达成协议,以获得替代收入?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3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现在它确实默认搜索引擎。我不会从这一点得出任何结论,只是它在测试设备中。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38

      1. Yoran

        好吧,如果它真的是,对 Mozilla 来说可能很不错。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44

  163. Udhayakumar

    实际上... ... 罗伯特·尼曼先生,可以告诉我关于您的一些信息吗?对于所有问题,您只回答了其中几个... ... 立即回复,您使用您的 FirefoxOS 手机跟踪更新吗?或者您使用哪种(操作系统)手机,还是坐在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前回复评论是您的工作(像客户关系经理一样)。

    抱歉... ... 如果以上任何问题让您感到不舒服... ...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4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是这个博客的编辑。我回复人们是因为我认为他们应该被听到,并且应该知道他们的声音被听到了,我相信这应该是一种对话。
      至于回复的工具,完全取决于情况。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3:58

  164. Zakir Hussain

    Firefox OS 应该针对孟加拉国、印度、非洲等发展中国家。

    据我所知,我出生于英国,但我是孟加拉国人。我去过孟加拉国几次,孟加拉国的人买不起真正好的手机,如果他们买了一台,也很难使用,他们依赖于非触屏手机,比如诺基亚等。

    希望 Firefox OS 能以低廉的价格提供高端规格,人们能够买得起。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7:2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同意这些确实很有趣。请耐心等待,看看它将如何发展。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07:25

  165. Thomas Salmon

    期待更多关于手机的新闻!!很高兴听到它即将公布。顺便问一下,您是否知道是否计划在英国的任何地方销售,还是只能在网上购买?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目标市场是南美,他们是否有办法管理多语言应用程序(例如西班牙语和英语)?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10:1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认为它只能在网上销售,而不会在商店销售。
      是的,有一种提供本地化应用程序的方法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上午 06:14

  166. Sid

    Firefox OS 的安全性如何?

    201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11:3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它能尽可能安全!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上午 06:15

  167. 安德鲁

    我也有一个建议给 Mozilla 和 Firefox OS。我认为,如果 Mozilla 开发一个支持现有 Android 设备的简单 Firefox OS 安装程序,将非常有趣。我认为,安装程序能够备份当前的 Android 安装,然后下载并安装 Firefox OS 到设备上将非常不错!此外,还应该有一个简单的卸载程序,能够重新安装备份的 Android 映像。我认为,如果这个安装程序和 Firefox OS 支持 Google Nexus 和三星 Galaxy 产品线,将非常酷!

    2013 年 2 月 6 日 下午 14:3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确实很有趣。然而,让移动操作系统在设备上运行需要大量的工作、特殊的驱动程序等等,因此首要目标是在受控设备上使其运行(它可能在其他设备上运行,但这超出了我们目前计划支持的范围)。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上午 06:16

  168. Paulo

    您好!祝贺此事!我对 Mozilla Firefox OS 操作系统非常有信心。非常有前景!我住在巴西,前几天发生了一件叫做巴西 Campus Party 2013 的活动,它展示了更好的 Firefox OS。据 Mozilla 拉丁美洲代表 Fabio Magnoni 称,该系统处于最终状态。首款手机将在巴西销售,目标是中低收入阶层,以市场上能够负担得起的价格与弱势的 Android 手机竞争。我一定会买一台!拥抱。

    2013 年 2 月 7 日 下午 12:1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 Paulo,很高兴你很兴奋!

      2013 年 2 月 7 日 下午 12:54

  169. ALEX M

    嗨,罗伯特,

    我住在伦敦,但我正在撰写一篇关于移动操作系统的研究提案,我非常想知道 Mozilla 在设计、开发和测试一个针对发展中国家的 OS 时所面临的挑战。

    其次,我来自非洲,我想知道该设备何时可能在那里发布。

    此外,模拟器何时才能用于开发?

    谢谢。

    2013 年 2 月 8 日 上午 09:1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嗨,Alex,

      1. 我建议您联系 press [at] mozilla [dot] com,以获得有关挑战和发展中国家的总体问题的信息。
      2. 我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但我希望会有的。
      3. 我们有Firefox OS 模拟器可用。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下午 03:35

  170. Chris D.

    首先,我想说我对 Firefox OS 非常兴奋!我认为它为人们提供的可能性非常棒,而且我很喜欢它背后的伟大目标,让更多人使用自由网络。我刚开始接触 Web 应用,我希望在开发者手机推出后购买一台,但我想更好地理解一件事:如果我购买开发者手机来工作,它是否也可以作为我的日常驾驶员?这些开发者手机和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消费者机型之间有什么区别?我之所以问,是因为我现在买不起一部手机专门用来测试应用之类的东西,而且还需要一部手机用于日常使用,我想用其中的一款设备来做这两件事。

    2013 年 2 月 10 日 下午 19:2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首先,感谢你的赞美!它*应该*能够用作你的日常手机,但由于它是开发者预览版,可能会有一些东西无法完美运行。在你的情况下,我建议你暂时使用 Firefox OS 模拟器,并等待最终设备发布。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下午 03:25

  171. Zakir

    我在 Google Android 上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当我打开 Google 地图之类的应用时,我按下 home 键而不是退出或关闭按钮,我发现我们认为应用已关闭,但它仍在后台运行,这会导致不知不觉中消耗电池电量。

    我理解 Facebook、Twitter、社交网络应用以及 Skype、Tango、Viber 等免费通话应用需要在后台运行以接收通知。

    地图有时也需要在后台运行才能检测到你的位置,如果你激活了共享位置功能。

    Mozilla 针对 Firefox OS 做了什么,因为他们说它具有最佳的电池续航时间。但我认为这取决于硬件,而不是操作系统,但操作系统需要针对硬件进行优化,这样两者才能协同工作。

    如果你可以的话,请告诉我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细节,或者是否有相关信息。

    2013 年 2 月 11 日 上午 05:3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现在能说的是,这是一个保持应用及其状态可用与实现最佳电池续航时间之间的微妙平衡。这是一个合理的担忧,我们正在努力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下午 03:23

  172. Johnathan

    我想知道开发者设备何时可能推出。我想开始为这些手机开发应用。任何新消息都将很棒!

    2013 年 2 月 12 日 上午 10:5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无法给出估计时间,但你可以立即开始开发。获取 Firefox OS 模拟器开始构建开放式 Web 应用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07:00

  173. Srg

    他们说“2 月初”,但现在已经是 2 月 13 日了。为什么需要这么长时间?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01:1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相信我,我们会尽快通知你更多信息。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06:58

  174. Zakir

    HTML5 应用是网站的快捷方式吗?游戏会使用 HTML5 开发吗?

    我一直在等待,就像上面所说,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在等待 Peaks 和 Keon 手机。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08:5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认为阅读 开始使用开放式 Web 应用 - 为什么以及如何 会更详细地解释它是什么。而且,网络上已经充满了 HTML5 游戏,Firefox OS 也是如此。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09:06

  175. Keithics

    我对这很兴奋。拥有一个可选的移动操作系统真是太棒了。

    只是想问一个问题。 “应用触控响应”速度有多快?我认为 html 应用在点击或轻触时响应速度很慢。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10:0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触控和点击/轻触之间存在差异。为了获得最佳的移动性能,你应该使用 touchstart 事件而不是 click 事件,后者会有延迟(以检测是点击还是轻触)。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0

  176. Naresh

    这个操作系统太棒了!我们不能在 Raspberry Pi 上运行 Mozilla 移动操作系统吗?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10:1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人们已经 尝试过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1

  177. Zakir

    还有一件事我忘记提了,如果我去一个没有针对 Firefox OS 进行优化的在线游戏网站,html 游戏是否会针对 Firefox OS 进行优化?它会自动优化吗?

    大多数开发者表示,他们可以在 Apple IOS 上创建高质量的应用,而不是在 Google Android 上。

    Firefox OS 会有定期固件/软件更新吗?
    更新。

    当人们购买 Keon 或 Peak 手机时,ZTE 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推出 Firefox OS,因此 Peak 和 Keon 不会出现 bug,并且不再处于开发阶段。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11:0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你不需要针对一个平台优化开放式 Web 应用,你需要它在任何地方都能正常运行。比如,一个应用应该在移动设备上运行良好,而不仅仅是在一个移动操作系统上。
      是的,会有固件和软件更新。

      这些是开发者预览版手机。它们并不意味着完美,也不意味着供普通用户使用。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3

  178. keerthi

    手机的价格何时公布?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上午 12:3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在 2 月份公布。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3

  179. Omicron Kappa

    我有兴趣购买其中一款手机,想知道购买手机的“开发者”资格是什么。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下午 20:2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如果你想要一个非日常使用的预览版,并且你开发了开放式 Web 应用,需要对其进行测试。但资格由你自己决定,我们不会进行任何测试。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5

  180. Pandiyan

    迫不及待地想知道 Firefox OS 将如何在移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并带来一些改变。加油,Fox!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下午 21:1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我也迫不及待地想知道!:-)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5

  181. Michael Davis

    Firefox 有没有让人失望的地方?我认为没有!开发者和其他 Firefox 社区成员为应用和软件提供了出色的社区支持,可以在设备上进行实时支持。真是太棒了。我如何购买 Peak 型号的 Firefox OSDESIGN 设备?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下午 22:4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谢谢!希望在 2 月份公布更多信息。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8

  182. kalyan

    这些手机将在印度销售吗?

    2013 年 2 月 13 日 下午 22:5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可能吧。我们将在稍后了解更多信息。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49

  183. greg

    您好,我想知道 Peak Firefox 手机是否可以使用 Telstra SIM 卡,因为上面说它可以打开,所以请回答,谢谢。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2:5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不知道。请咨询 Geeksphone。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50

  184. Jay

    内存?哈哈。现在很多公司都推出了 2GB 内存的手机,为什么还要浪费钱买 512MB 的手机?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4:07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取决于你购买设备的原因。你是为了硬件规格购买它,还是为了用户体验和操作系统购买它?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上午 05:52

  185. RandyZie

    听起来不错,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价格。消费者机型会更强大吗?我知道这些手机的目标是低预算市场,但如果他们将处理器换成即将推出的 Tegra 4 并稍微提升内存。我会投些钱给你们 ;)!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下午 12:4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由于最初的目标是新兴市场,我认为性能会更低,以匹配价格。

      2013 年 2 月 15 日 上午 05:07

  186. Alok Thakur

    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印度的上市时间。Firefox 一直是我的最爱。希望操作系统也能加入我的最爱行列。

    2013 年 2 月 14 日 下午 21:2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希望我们能收到好消息!

      2013 年 2 月 15 日 上午 05:08

  187. Tom

    我们如何才能知道这些开发者手机何时首次上市?是否可以注册立即电子邮件通知,以便在 Geeksphone 确定开始接受订单的日期后立即收到通知?我们直接从 Geeksphone 订购还是会有其他渠道?

    2013 年 2 月 16 日 上午 06:14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里会宣布,你也可以注册新闻简报(如博客文章中所述)。我希望在公布上市时间和价格时,所有其他细节也将得到解答。

      2013 年 2 月 18 日 上午 02:59

  188. zakir

    还有一件事我忘记提了,如果我去一个没有针对 Firefox OS 进行优化的在线游戏网站,html 游戏是否会针对 Firefox OS 进行优化?它会自动优化吗?

    HTML 5 应用比非 HTML 5 应用拥有更多功能,因为它基于 Web。

    2013 年 2 月 17 日 上午 05:09

  189. pratheep

    我们什么时候能买到这款手机?我一直在期待。

    2013 年 2 月 18 日 上午 06:4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上市时间将在稍后公布。

      2013 年 2 月 18 日 上午 06:44

      1. Riccardo

        什么时候?:)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09:32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稍后吧。:-)
          我们会尽快通知你更多信息!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09:39

          1. RandyZie

            我猜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布。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下午 17:49

          2.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可能吧。我真的不知道。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上午 01:27

  190. pratheep

    谢谢。有预订注册链接吗?我们现在可以注册,并在手机推出后购买。

    2013 年 2 月 18 日 上午 07:01

  191. Danial Ahade

    手机市场拥有多种操作系统是一件好事。我喜欢手机市场的各种选择和竞争。这有利于消费者,并迫使竞争对手想出天才的想法。我用过黑莓一段时间,然后换成了 iPhone。我还用过安卓。现在我打算买一部 Windows 手机,可能是诺基亚 L920,很快。我也很想使用 Firefox OS。

    2013 年 2 月 19 日 下午 4:23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同意,市场需要多种选择!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12:32

  192. Zakir

    新的竞争对手包括三星 Tizen、Canonical Ltd. / Ubuntu 基金会的 Ubuntu OS、黑莓 OS 和 Firefox OS。

    谁将在移动、平板、笔记本电脑市场中获胜。

    对我来说,Firefox OS 看起来很强大,他们比其他新竞争对手更开源。

    除了 Firefox OS,谁能在预算手机上提供好的 3D 图形?我认为没有人能从预算手机中获得更多能量。

    我们都知道 Mozilla 说他们以后会推出更强大的手机,但看看预算手机,它已经超越了其他预算手机,甚至一些中档手机。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3:2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我希望我们能够以合理的价格提供真正有趣的东西。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7:06

  193. FAHEEM AHMED

    先生!Firefox OS 智能手机什么时候会在巴基斯坦上市?我们想要 Firefox,比新的 Ubuntu OS 还快!请您帮我买一部智能手机,我是一个学生,没有智能手机。我多年来一直是 Firefox 的忠实粉丝!求求您了。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4:4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不确定它是否/何时会在巴基斯坦上市。这些是开发者预览版,我相信您也理解,我们没有足够的预算为每个人提供手机。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7:07

      1. FAHEEM AHMED

        至少只给我一部……求求您了,求求您。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上午 9:15

  194. 代理人

    马上就要三月了。如果一家公司承诺某件事(比如二月开始出售手机),他们就应该兑现承诺,否则就会失去信誉。我等不及了,我最好去买一部安卓手机。无论如何,在 Opera 的 Presto 消失后,WebKit 将统治世界。

    和平。

    2013 年 2 月 20 日 下午 11:5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希望在二月推出”。这是我们的希望和计划,尽快宣布一些消息。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上午 1:33

  195. foo

    我想提一点批评和一个问题。

    首先,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保持互联网自由”的运动。

    考虑到 Oracle 对 Java 和 MySQL 的所有权,我认为我们讨论的更多是“OSS 与 Oracle 的味道”,只不过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

    或许我错了。应该说的是“让我们从 JavaScript 中删除脚本”。而且是有道理的。

    考虑到服务器端由 OSS 项目(首选 LAMP 堆栈和 Rails)提供支持,唯一剩下的战斗就是客户端——PC、Ma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

    而 Sun 的 Java 在后两者中占据主导地位。这显然是一件坏事,因为它模糊了其运行时环境之外的一切,从长远来看,这对解释型语言和可移植性是件好事。“编译一次,到处运行”听起来耳熟吧?它在 Pascal、Basic 和 Java 中起作用,而且在许多其他语言中也起作用。

    在我看来,我所看到的 Firefox OS 只是在铃铛和口哨周围包装了一个封闭源代码(模块)和硬件 Linux 内核,没有 C 编译器,没有对底层操作系统的直接访问,而一种从未离开浏览器的脚本语言却被赋予访问某些硬件部分的权限,因此我的问题是:

    我们是否需要另一个环境,是否需要另一种移动和平板电脑编程语言?我们不应该改进我们现有的语言吗?Java 是一种相当稳定且强大的语言,无论是在服务器端还是客户端,都不应该轻易放弃。大多数不提供适当最终结果的封闭源代码开发工具很快就会消失。

    我们不应该更有效地推动高质量产品,而不是创造一些可能毫无结果的产品吗?

    那些创建可行的 OSS PC BIOS 的努力发生了什么?开放剩下的 JVM 吗?

    当已经存在足够多的问题时,我们真的需要打开另一个潘多拉魔盒吗?

    我们真的需要从 JavaScript 中删除脚本吗?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上午 4:1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们认为网络也相当成功。它不是另一种语言,而是 HTML5,它已经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上得到支持。这是为了创建一个选择,因为市场需要竞争。只有一个参与者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2:01

  196. Rokibur Rahman

    我们可以在 100-150 美元的价格买到“The Keon”,在 150-199 美元的价格买到“Peak”吗?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上午 6:15

  197. Rokibur Rahman

    我认为 Keon 的价格会在 100-150 美元之间,Peak 的价格会在 150-199 美元之间?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上午 6:19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不知道,我们会拭目以待。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1:58

  198. Zakir

    Mozilla 能不能听取我们消费者的意见?我们知道 Firefox OS 将使用诺基亚的 Here 地图,他们正在与你们合作开发操作系统的地图部分。

    Here 地图能否提供离线地图和像 TomTom 一样的导航,以及打开和关闭声音方向的选项?与 Google 地图不同,您必须始终在线才能获得地图。

    Here 地图可以通过 WiFi 或 3G 更新,然后保存更新后的地图,以便我们可以在不联网的情况下查看。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1:01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目前,我无法详细说明地图应用程序的工作原理。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1:23

  199. Ranjith

    我真的很期待。印度什么时候上市?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10:3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现在还不知道,但希望在宣布上市时间时,我们将了解更多信息。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上午 1:48

  200. Naveen

    嗨,团队!

    建议您对 Java 提供更多专门的支持,不要过多地偏向 HTML 和其他脚本语言(只需对逐步脚本语言提供支持,但建议更多地使用 Java 并进行更多开发,因为世界上有更多 Java 资源,在市场中尝试和实施更多应用程序的可能性会更高),这仅仅是因为你们有良好的 HTML/JSP 团队来开发操作系统。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11:0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认为,如果只考虑这一点,世界上有更多 HTML 开发人员,而不是 Java 开发人员。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上午 1:49

  201. Naveen

    第二个建议:

    您的操作系统可能是最终的!但没有理由让全世界使用 Firefox 操作系统(您的操作系统可能会被发布后的下一代 Android 或 Apple 的下一个想法所取代)。
    为了在智能手机领域实现突然的改变和转向,探索并更多地研究能够带来良好电池续航的良好化学物质和配方。将这些专利授权给您的开源设备和供应商。

    2013 年 2 月 21 日 下午 11:12

  202. Strabo

    做吧!做吧!做吧!
    我从 1987 年起就是 Mac 用户(当时是一台 Mac II,价格相当于一辆小型汽车)。
    当时它绝对是真正的产品。
    但如您所知,它的结构已经退化。
    一部拥有开放系统的手机——类似于拥有插件的 Firefox 浏览器——将是我们这些思想自由的人的福音。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上午 5:49

  203. Zakir

    Keon 和 Peaks 具有网络共享功能,可以将我的 3G 数据/互联网共享到便携式 WiFi 热点。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上午 9:09

  204. Oliver

    可以认为,鉴于 Mozilla 是一个非营利组织,由于除了 Geeksphone 和 Telefonica 之外没有利润需求,因此手机会更便宜吗?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下午 12:36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Mozilla 不会出售手机,我们正在开发移动操作系统。定价将由出售搭载 Firefox OS 手机的不同运营商决定。

      2013 年 2 月 26 日 下午 4:53

  205. Koen

    我怀疑(希望)我们可能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听到更多关于 Keon/Peak 的消息:http://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

    2013 年 2 月 22 日 下午 10:54

  206. eclectic

    任何智商大于鞋码的人,都必须意识到 iOS 和 Android 是 NSA、CIA、NWO 的追踪操作系统。你编不出来这种东西!Android 设备会 24/7 监控你的确切位置,所以如果“奥叮戈”总统签署了另一项行政命令,他就可以向你的屁股发射地狱火导弹。抛弃这种充斥间谍软件的跟踪设备,使用 Ubuntu 或 Firefox,因为它们尚未受到马克思主义 NWO “精英”垃圾的污染……

    2013 年 2 月 24 日 上午 10:29

    1. Bryan Mellincort

      本质上,任何手机都可以被 NSA、CIA 跟踪,我不知道 NWO 是什么。任何拥有无线电发射功能的东西都可以被“狐猎”,这项技术从早期无线电开始就存在了。如今,手机在蜂窝网络上使用可追踪的序列号识别自己,您靠近任何塔的距离使得运营商很容易确定您的位置。根据法律,您的手机不会被监听,您连接的网络会。无论您使用什么手机操作系统,政府都可以拦截某些通话。

      如果您真的讨厌被追踪的想法,我建议您永远不要再使用手机。

      2013 年 3 月 10 日 下午 12:17

  207. Zakir

    您能告诉我们 Mozilla 会多久更新一次 Firefox OS 软件/固件吗?我想知道,因为我打算购买 Geeksphone Peaks 手机。我看了一些视频,操作系统存在一些问题。我想知道在消费者版发布后,是否会有 Firefox OS 固件/软件更新,从而解决操作系统存在的问题,以便我可以将它用作消费者手机。

    2013 年 2 月 24 日 下午 2:5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开发者预览版手机并非要被视为消费者手机。操作系统会更新,但目前我们无法承诺更新频率。

      2013 年 2 月 26 日 下午 4:33

  208. Koen

    一些消息来源称,Keon 的零售价可能在 100 美元到 150 美元之间。

    2013 年 2 月 28 日 上午 8:35

  209. Zakir

    Mozilla 的海鸟概念会变成现实吗?如果它真的出现了,很多人会买,我也会买。

    2013 年 3 月 4 日 上午 2:45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据我所知,它只是一个概念。我们拭目以待。

      2013 年 3 月 4 日 上午 3:46

  210. Zakir

    KEON 和 PEAKS 手机什么时候上市?你们说它们会在二月左右开始销售,现在已经三月了。我知道你们无法控制,因为是 Geeksphone 在销售它们。

    2013 年 3 月 6 日 上午 11:20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我无法回答。请与 Geeksphone 联系。

      2013 年 3 月 7 日 上午 1:18

  211. faheem ahmed

    我们也希望巴基斯坦能有这些手机。请通过 telenor 和 mobilink 转达我的意见。

    2013 年 3 月 10 日 上午 6:22

  212. Tafoor Tariq

    尽管 Firefox 是一个很棒的操作系统,但我们不能说它是最棒的,因为我们都知道 Android 的操作系统可能会被自己的下一个版本超越,或者苹果的下一个想法也可能出现。
    不错的帖子,继续发布吧。

    2013 年 3 月 23 日 上午 7:14

  213. Angus

    您知道 Android 是基于 Linux 的吧?这就是它开源且可定制的原因?Android 基本上是基于 Ubuntu 的?任何智商高于鞋码的人都知道这一点?

    2013 年 3 月 25 日 上午 1:2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这段评论指的是什么?

      2013 年 3 月 25 日 上午 4:02

  214. Yasuhiro Fujii

    谁将为开发者预览版手机提供更新,Geeksphone 还是 Mozilla?

    2013 年 4 月 2 日 上午 4:48

    1. 罗伯特·奈曼 [编辑]

      Mozilla 应该通过无线更新发送 Firefox OS 更新。

      2013 年 4 月 2 日 上午 9:06

这篇文章的评论已关闭。